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18)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胡承业道:“我的法术虽不算高强,但可以设下一道结界。”
  “那就谢谢三哥了!”柳承安借坡下驴。
  怀里的小狐狸嘤咛一声。
  胡承业笑了一下,他原本就高雅脱俗如同贵公子,轻轻一笑宛若冰雪消融。
  柳承安不敢拖太久,道:“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胡承业一愣,随后同他一道走。
  胡承业乃是狐洞之中除了大哥之外,道法最高的人,转瞬间他就带着柳承安和小狐狸回到山下。
  见他手持结印,瞬间狂风大作,手速极快,恨不得把手指缠上在一块,突然一道紫光,随后他的房子竟像一道彩虹似的被包裹了起来。
  胡承业深深的呵了一声:“结印。”
  瞬间紫光收拢,附着在房子上。
  胡承业额头上有汗水落下,道:“施出一道障眼法。从外人看过去,还是这空房子,但只有你和胡钰可以自由出入此结界,人在结界中,外头看不见里头,但里面能看见外头。”
  柳承安道:“辛苦三哥了。”无以为报,道:“我给钰儿做的小零食,您拿回去一些。或是磨牙,或是分给狐洞的崽崽们。”
  随后用油纸包裹住约三斤左右的肉干和牛皮磨牙棒。递给了胡承业,胡承业收到这个微微一愣,随后闻到了牛肉烘烤的香味,他这个辟谷多年的人都有些意动,随后道:“多谢。”说完人就消失在半空中。
  柳承安回到家中,把小狐狸放在床上,扑棱扑棱小狐狸的耳朵,亲了亲小狐狸的脸蛋。又揉了揉小狐狸的肚子,有了这层结界终于不怕小狐狸被看见了。
  小狐狸被柳承安亲傻了,眼睛雾蒙蒙的,乖巧的嘤咛一声,像极了大号的毛绒玩具。
  柳承安没忍住又扑棱扑棱它的耳朵。厚实的手感,真舒服。
  小狐狸被蹂的如同一滩水似的,瘫软在那。


第20章 黑熊精
  三哥胡承业用传音符感谢柳承安,说他弄的肉干狐狸崽崽们都很喜欢,若还多的可以再送去点。
  柳承安家里的五百斤牛肉还没有全部烤出来,只把烤出来的牛肉干放在一个布兜子里,斜跨在胡钰的身上。
  胡钰漂亮的兽耳抖了两下,趁柳承安不注意,还偷吃两块。这次柳承安送了差不多十多斤!
  柳承安道:“早去早回来。”
  胡钰点了点头,兽耳迎风而动漂亮又精神。胡钰对柳承安道:“那,你新写的那个小说,我可以讲给他们听么?”
  柳承安这次写的是一个宫斗的故事,自古老百姓对宫墙内的故事多有猜测,民家话本无外乎是平民百姓加入皇家,受到宠爱的故事,但这有什么意思?
  柳承安这次写的,集宫斗精华于一体,前朝跟后宫关联,皇帝爱妃各有各的争宠手段。一层一层的感情递进,倒比寻常爱情小说要厚重很多。
  关乎的不光是一个人得不得到夫君的宠爱,还牵扯了身家性命。
  胡钰哪里听过这么精彩纷呈的故事,天天晚上不睡也要缠着柳承安把这个故事讲完,听的胡钰如痴如醉。
  柳承安也想用这个事情告诉自家小妖怪,人类是很复杂多变的。并非人人良善,也不知道小妖怪听进了多少去。
  此刻胡钰眨巴眨巴双眼。柳承安摸了摸胡钰的脑袋,胡钰的兽耳下意识的背到了后面。那可是他顶顶敏感的地方,每次被柳承安揉的,心神都散了,到时候怕维持不住人形。
  柳承安道:“当然可以!”
  胡钰高兴的凑过来亲了柳承安脸颊一下。
  “钰儿,早点回来。”柳承安的声音低沉。
  那声音就好像是带了小钩子,一声一声的就往胡钰心里缠绕。也不知道小妖怪想到了什么,砰的一声变成了红狐狸,身上还斜跨着肉干呢。
  被柳承安轻笑了一声。
  就看胡钰的原型都不会走了,像小兔子似的一蹦一蹦的远走了。
  ……
  过了足足两个时辰,柳承安才把所有的肉干烘烤进去。肉条摆放的密集,烘烤需要更多的时间!
  柳承安拿着自己的砍刀和背篓,想要上山去弄些柴火去。
  才上山,就看见有村民连滚带爬的往这边跑。
  柳承安认得他们,正是以前一个村的。这些人看见柳承安道:“快跑,山上有黑熊瞎子。”
  黑熊可是会吃人的。一般冬季黑熊不出来,可一旦出来必定是穷凶极恶,偏偏这些人不知怎么还招惹了这大黑熊。
  柳承安陪着他们跑了一路。一点柴火都没打呢。
  跑到山脚下,远远的听不到黑熊的咆哮,才放心了一点。这些村民一屁股坐在了雪地里,还惊魂未定呢!
  这些人看见柳承安,道:“你怎么上山了?”
  “弄些柴火。”柳承安说的话很少。
  村民看见柳承安,欲言又止,曾经可是光耀门楣的秀才公,如今也得冒着风险上山去讨一口吃的。道:“你哥嫂心肠也太狠了。”
  村民许久未见柳承安,刚才一路逃难很紧张,没人注意到柳承安身上居然是细棉布里面裹的应该是羊毛或是棉花。
  这一件衣服就要八百文呢。
  “对了。村里出了一个奇闻异事。”村民中栓子说着。
  他话音一落,其他的人讳莫如深的道:“别瞎说。”
  栓子年轻,胆子大还八卦,忍不住对大伙儿道:“怕什么,他也是咱村的人。告诉你,也好防范一下!”
  柳承安道:“怎么了?”
  栓子道:“咱村里的光棍老杨头你还记得不。”三十多岁不讨老婆,靠着祖传赌博的手艺,倒也能混口饭吃,偶尔再去暗门子那边找些便宜的窑姐发泄一下。前些天他邻居说好多日没看见他出来了,就过去找。”
  “结果你猜怎么着,老杨头死了。血肉都没了,就剩下一张皮。吓死个人啊。村长说,这是妖精所为,必定是狐狸精干的。”
  村里流传下来的恶毒传说中,狐狸精算是人人喊打的妖精。
  柳承安微微皱起了眉头。
  栓子会错了意,道:“柳相公,你也是一个人居住,可千万要小心啊。”
  柳承安道:“他死了有请人做法事么?”此人死的蹊跷,必不是传统的死亡。按照村里来说,做一场法事才心安。
  栓子没等开口,旁边的村民忍不住了:“老杨头没啥家眷亲人,谁舍得这个钱。”把他肉身敛埋了还是大家凑的钱呢。村长只说让他们小心着点。
  柳承安心里笼罩了一层阴云。道:“外头危险,还是速速回家吧。”
  栓子跟村民们原本结伴而行不怎么害怕,可是山上遇到猛兽,再看见柳承安阴下来的表情,也紧张了起来,大白日就激出一身的冷汗。
  柳承安回到家中把大黄抱起来,摸了摸狗子的头,心里十分不安。
  他知道这个世界跟传统世界不一样,有精怪神鬼。
  如今有妖怪杀人,势必会引起一些正道围剿。就怕别人惦记上他的小狐狸。
  一直到了晚上胡钰才回来。他道:“喏,这是三哥给你的回礼。”一张雷霆符。平日里放在荷包里,一旦有危险可雷霆一击保住性命。
  柳承安把村里的传说,说给胡钰听。
  胡钰听完气坏了:“我们狐族才没有这样害人性命的坏妖呢。肯定是黑熊精。”
  柳承安道:“哦?”
  胡钰顿时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面对心上人的问话,只好道:“三哥说,黑熊精出世,那妖精二十年因为害人性命前被封印在山洞中,上次杀神破坏狐族结界,那黑熊精可能是趁乱跑了!”
  胡钰还是很生气:“居然出去抹黑我们狐族的名声。”
  狐族出美人,或许有偏门的法术要吸一点男人的阳气,不过吸点阳气又不死人。况且像二哥这样的大妖,凡人根本不入他的眼,狐族爱美爱干净,自是不会血呼啦的杀人。也只有那等粗鄙下层的妖怪才会如此杀戮。
  柳承安抱住了自家小妖怪道:“知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