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29)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柳承安笑着把人哄过来道:“不玩了。”
  胡钰看了柳承安一眼,这才躺下来了,兽耳也不敢放下,两只都高高的竖起来。但胡钰坚持不了多久,又贴了过来。
  ……
  他们是快天亮的时候才躺下,很快就睡熟了,等柳承安醒来把一套修仙的小说都写完了。一共八本。
  早上醒来把最后的一部分补全,这才去了县里,临行之前还嘱咐了大黄几句:“好好看家,等我回来给你带骨头!”
  大黄响亮的汪了一声,柳承安顿时道:“嘘,小点声,屋里还有人在睡觉。”
  大黄也很通人性,小小声的汪了一下。尾巴摇晃的飞快。
  柳承安直接去了镇上,刚到了逍遥书斋。那个店小二一看见他离老远就进去找自己的少东家。
  冯德年更是出门相迎,看柳承安比看亲爹还要热情。
  柳承安刚走近就看见逍遥书斋外头放着两个牌子,告诉大家《白蛇传》已经卖光,大家不用排队了。
  可就算这样,仍有书生围绕在旁边道:“到底什么时候有货?”
  以前看话本读物就是打发一下时间,顺便幻想一下三妻四妾的美好生活。但看过了发现无论谁写的都是差不多的。
  自从柳生横空出世,直接带来了真假少爷,没拘泥于男女之情,主角开局就被踩在泥土里,如何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这书通俗易懂,更别提里面的更是新奇的用了标点符号。让那些识字的人就能读,一点滞涩的都没有。一口气读下来只觉得酣畅。
  后面看见真少爷最后当上状元,全家后悔不跌的时候简直就是从天灵盖爽到脚底板。浑身上下都通透了!
  尤其爱看这个话本小说的还都是读书人,代入感十足。
  期初这个书跟隔壁的孽情花不相伯仲,到后面远远的把孽情花甩在身后。
  看了大男儿成家立业,再看一些拘泥于小情小爱的就觉得没劲儿了。
  看完那个就怕柳生江郎才尽,谁他有出新作是神鬼集大成的白蛇传的小说。看的大家更是如痴如醉,不光是镇上,听说县里也开始写了。
  自从这本火了之后,其他人也都仿照着写,但根本不得其精髓。只盼着柳生能多写一些,早日看到,以解心中之苦!
  柳承安一路上看到的听到的,也基本猜到了。
  等到了逍遥书斋里面的茶间的时候,掏出一沓成稿。冯德年眼睛都直了:“这是?”
  “我写了一个修仙的小说。”
  冯德年也是个爱看话本的。他就是柳承安的铁杆书迷。现在他比谁都激动。
  冯德年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希望能冷静几分。道:“这几本书在县里卖的也很好!”
  越发佩服柳承安能写出这么好的书也就罢了。居然还有这么好的脑子,签的是分成的模式,现在只要卖一本书就要给他分一次钱。
  以真假少爷的火热程度,这后半生是衣食无忧了。
  冯德年拿出了一个账本道:“县里的再加上我们这个店的应该给你分六十二两。你这些书,按照老规矩一本五十两的预付,八本书一共四百两。”说完直接打开一个箱子。里面有四张一百两的钱庄通兑的银票!
  剩下的六十二两给他现银!
  冯德年虽然有钱,在镇上的一个书斋赚钱能力也很有限,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他也空了。
  但这么多人都等着书呢,他还是敢堵一堵的。
  随后冯德年又拿出一份契约,道:“柳兄,别的不说,咱也算是相识于微时,又有同窗之谊。我的为人你是知道的。咱们合作我绝不会私瞒你一分钱!还能帮你往外头县里打通销路。你能不能跟我签一份独家。以后你的书只放在我这,我帮你出。”
  冯德年生怕柳承安不答应,先把自己的筹码丢出来道:“行么?”说完有掏了一百两的银票。这可是他全部家当了。
  店里也是需要现银的。把这个银子拿出来,逍遥书斋可就变成空壳子了。
  柳承安道:“以后我的书还从你这出。这钱就不必了。”他现在一下子有了四百多两不差这些。
  冯德年一听他这么说,顿时哈哈大笑道:“柳兄果然爽快,是我小人之心了。对了,你还需要什么文房四宝尽管的拿,挂在我的账上。你这个朋友我是交定了!”
  柳承安一听他这么说,又从这边拿了十本空白本,买了一些朱砂和黄纸。本以为冯德年会询问,谁知他道:“幸亏我留了一些,不然这些东西都要买光了。”
  听到这话柳承安好奇不已:“大家买这个做什么?”
  “还不是你那个小说闹的。现在大家对这些可感兴趣了。看了白蛇传,就连雄黄酒都卖的飞快。”
  柳承安听到这话哭笑不得,道:“我就是写个话本!”
  冯德年道:“当然。大家也知道,不妨碍大家喜欢这些东西。”
  柳承安没想到,写个话本还带了别的产业,把空白本和符纸朱砂打包好,又选了几支毛笔,跟冯德年告辞。
  才出了这条街,就被人拦住,道:“柳先生借一步说话。”
  柳承安一回头发现居也是个熟人,正是余书汇当年那个瞧不起人的掌柜的。这会儿笑的一脸褶子。
  柳承安定了定神才道:“掌柜的有什么事儿?”
  余书汇的掌柜的道:“我知道真假少爷和白蛇传都是你写的。当初我一眼就看出啦你是个有大才华的人!要不这样,不管逍遥书斋给你多少,我余书汇给你两倍,下一本书就放在我们这里。”
  他说话里带着谦卑,全然没有当初趾高气昂的样子了。
  柳承安道:“抱歉。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他是柳生这事儿他没打算承认。
  余书汇的掌柜的多方打听,柳承安这个穷书生每次一去就会被冯德年带到了茶间,肯定非同凡响,再加上他又姓柳,直接盖棺定论了。
  柳承安道:“我还有事儿,麻烦借光。”
  余书汇的掌柜一看柳承安是铁了这条心,只好道:“当初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您别跟我一般见识。”
  这年头写话本的人没有五百也有三百,当初柳承安还是先进他们店的,谁知道是这么大的一个潜力股,现在想想悔不当初。
  柳承安道:“让让。”他懒得跟这种人耗。
  余书汇老板没想到银子攻势和道歉都没让柳承安心动,但他也不气馁。打算下次柳承安来的时候再打动他。
  柳承安去了猪肉铺,买了一些筒子骨回去可以煲汤。还能给大黄磨牙。
  买了一些五花肉给小狐狸炖肉吃。
  顺路买了几只大肥鸡。
  以前一色走着回去,最近有钱点小钱了。也开始坐车回去了。
  刚一回去,柳承安拎着肥鸡和猪肉,远远的就看见自家小妖怪欢快的跑出来,道:“承安哥哥!”
  柳承安连忙伸直了胳膊,把鸡和肉拎远一些,省的蹭在小狐狸身上油。
  胡钰就跟喜欢不够似的,总是在柳承安这耳鬓厮磨的撒娇。兽耳就在他的下巴蹭啊蹭的,粘人的很。
  柳承安道:“今日给你炖肉吃。”除此之外还买了黄纸和朱砂,打算练练雷霆符。
  胡钰重重的点了点头。
  ……
  郑云海昨日也被绑在树上抽了足足二十鞭,浑身火辣辣的疼。要是现在还看不出是有人故意整他,就白活了。
  半个村的人都看见他被鞭笞的样子!
  偏偏村里人还说:“郑秀才瞧着以前多好的人啊。看他现在龇牙咧嘴的,肯定是恶鬼还没有跑。”
  郑云海气的鼻子都快要冒烟了。这叫什么话,有本事把他绑起来抽打,看看他们会不会这个样子?
  也不知那个妖道给郑家的众人下了什么迷魂汤,他们还真的相信这妖道的话。
  村里人这么多,就不信没有一个明白人。可是为他说话的人,一个都没有。
  以前郑云海是秀才有功名在,人也体面,村里的人自私狭隘,就喜欢看着不可一世的人跌入泥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