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36)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郑云海运气还不错,正好赶上天字号房还有一间,住上三天居然要一两银子。
  郑云海有些发怒,他手里一共就一两银子,若是都给了他,再有点事儿怎么办?
  郑云海不能说话,却用眼神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现在是客房少,来赶考的书生多。有房就不错了,还挑挑拣拣的。再加上这个客官像哑巴一样不说话,但却使劲儿的瞪他,弄的店小二也烦了,道:“你到底住不住,你要是不住,有的是人要住。”说完就过去拉郑云海的衣襟。
  被郑云海往后退了一步。随后掏出了一两银子。但那钱却仍在了地上。
  这般侮辱人的行径,店小二在地上捡起了银子,道:“那您先住下,我去办理住房。”
  说完店小二就出去了。临走之前看着郑云海仍是那一张拉的老长的黑脸。
  店小二忍不住骂道:“什么人啊?”
  刚下去在柜上做了登记,再抬起头看见模样清秀的书生,店小二道:“客官,不好意思,住店满员了。”
  来人正是柳承安,此刻柳承安道:“不妨事,我们借一步说话。”
  店小二这些年看人多,也有一套识人的本事,见柳承安相貌堂堂,文质彬彬心里就多了几分好感,立刻跟着柳承安去了一个偏僻的地方。
  柳承安道:“你把这个下在天子一号房中郑书生的饭菜里。事成之后,我给你这个。”说完直接掏出五两的银元宝。
  店小二自从看了银元宝的时候眼睛都直了。
  他说是在店里干活儿,但干的是最低端的活计,厨子,掌柜的甚至连跑堂的都能骂他几句。更别提客人了,再加上刚才郑云海的举动也让店小二有些记恨!
  这每年都有这样的事儿,如今叫他赶上了。五两银子足够他干上一年的了。店小二顿时道:“这个您放心。”说完就把那药接了过去。
  店小二想了想又道:“这药不会有问题吧。”万一要吃出人命,就完了。
  柳承安道:“就是泻药。”
  店小二一听就答应了。又把五两银子给接了过去。
  柳承安这才离去。
  他投宿的是另一家客栈,价要贵上许多,但环境还算清幽。
  柳承安在的是二楼的雅间,只要打开窗户正好能对上那家客栈,也能方便监视。
  此刻郑云海还不知道他被人盯上了,正坐在房中生闷气。没一会儿店小二就进来送了餐,道:“喏,这个是我们客栈送的金榜题名饭菜,预祝你们考生都能逢考必过。”
  郑云海嗯了一声。他肚子的确饿了,还没有钱买饭菜。
  但看了这馆子送的饭菜还是有一阵阵的嫌弃。说那样好听的话,送的就是馒头和清汤,这样的穷酸也难怪只能在县里开客栈。
  郑云海这么说,但吃的时候可一点没少,吃了三个馒头一碗汤。剩下的两个馒头包起来等考试的时候再吃。
  等把馒头吃完了,再把刚才嗝掉的陶土门牙重新安上。
  弄完这些他要到一楼饭厅那里坐一坐。
  临近考试大家都是焦虑和烦忧,他想出去打探一下消息。
  刚出去就看见一个黄袍道长和几个小道士。光看他们穿的道袍就知花费不菲,绝不是成日里混江湖的假道士可比拟的!
  郑云海心中一惊这黄袍道长叫郝四云,乃是徐道长的嫡系,怎会来这种地方呢。
  郑云海找了个跟他们距离很近的桌前。
  竖着耳朵,就听身后的人道:“怎么办?真有宝穴么?”
  “都说狡兔三窟,这狐狸可比兔子狡猾多了。真要是藏起来,咱能找到么?”
  “对了,要是寻找狐狸,何必这么遥远呢?只需去那皮毛集市,什么样的狐狸皮没有。就是从头到脚做上一身狐狸大衣都足够了。”
  黄袍道士怒道:“闭嘴,让你们干什么就干什么,要是再让我听到你们满腹的抱怨,你们就回京去。”
  这两个道长嬉皮笑脸,仿佛对他这话一点都不在意,道:“我们当着别人的面绝对不说。师兄,咱们快吃饭,吃晚饭还得回去复命呢!”
  很快这些道士饭菜上来,他们快速的吃了几口就离开了。
  道长虽然走了,但是这些人说的话却在郑云海的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怪不得上一世他刚提起狐妖的事儿天师就立刻出手,原来是早早就盯上了这一块。
  郑云海往外头看了一眼,心里忧愁,原来这世上知道狐族的事儿并非他一人。就生怕大家趁他科举期间把狐族覆灭了,到时候他无法再分一杯羹了。
  郑云海用手挠起了桌子,挠的吱吱作响,弄的其他书生心都直突突。
  怒骂道:“有病啊?”
  “真是个怪人。”
  郑云海却恍若未闻,他这一世知道了科举的题目,曾经高不可攀的科举之路现在如履平地,但却没了小狐狸在旁边红袖添香。可惜……
  突然听到旁边的人道:“哎,最近柳生的新小说你们看了没有?”
  “没看,等乡试结束之后再看。他的文太好看了,一旦看入迷太耽误事儿了。”
  “也是,一个人的脑子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真想结识此人。”
  “我现在石头只有一本《白蛇传》看的我是如痴如醉。若我有白娘子那样的贤妻,赠钱财,帮扬名,就算是蛇妖又能怎么样?许仙还是太无情了一些。”
  “切,我就不信,若是大蛇在你面前吐信子你能不怕。这等艳福,我实在是消受不了。”
  另外一个书生道:“若有其他的妖也这样就好了,比如狐妖。”
  “想的美,我也想来一个。”
  郑云海起初听到这些书生不复习功课,反倒是说起杂书来,心下冷哼。
  越说越觉得熟悉,忍不住对旁边说的正热闹的书生道:“兄弟刚才所说的是什么书,能否借我一看。”
  旁边几个书生见他是从天字一号房出来的。对他十分客气,随后道:“不敢当,只是闲书而已。”说完把白蛇传递了过去。
  这本书薄薄一册,郑云海刚一翻开就觉得惊讶,居然还运用了标点,读起来就更顺滑流畅了。
  《白蛇传》别人读来是故事,他读来却如同读他前世似的,翻到最后一页,郑云海顿时汗毛都竖起来了。在最后一页竟有一个狐爪的印记。
  这是柳承安写第一本书留下来的习惯,当时胡钰在上面印了一个爪爪印。后面书商很喜欢,就这么后面的都请人按照第一本的拓上去的。
  郑云海不知道啊看见这个爪印,只觉得浑身汗毛竖起,宛若狐妖来报仇索命一般。他顿时把书扔到了一边,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旁边那个借书给他的穷书生皱起了眉头,这本闲书他用了不少钱买的,爱如珍宝,一点折损都没有,今儿被人大力的扔在了地上,沾染了灰尘,心疼的脸色都皱到一块去了。
  “你……怎么那么没有礼貌?好心好意借给你书,怎么能乱丢呢。”
  “疯子!”
  郑云海落荒而逃,他的每一个反应都落在柳承安的眼里!
  当天晚上,柳承安刚要睡下,就听见窗子那边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柳承安起身一看,却见一只红色的胖狐狸正在艰难的从窗户缝那里钻。已经钻进来一半了,剩下一半卡住了。
  柳承安过去,把小红狐给抱了进来。砰的一声,胡钰变成人形,道:“我厉不厉害?”他是寻着味道找过来的。
  柳承安道:“不是说不许来么,你呀!”
  胡钰哼唧了一声,道:“那……人家想你呀。”他沮丧起来狐狸耳朵都趴下来了,伴随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分外可怜。
  柳承安发现胡钰还挺聪明的,知道他吃这一套屡试不爽。柳承安想硬起心肠,不许他这么胡闹,可是张嘴却道:“饿不饿,我点些肉食给你吃?”果然还是没办法对小狐狸生气。
  胡钰一听兽耳顿时竖了起来,重重的点了点头:“要吃!”随后又夸柳承安道:“就知道承安哥哥对我最好了,不舍得钰儿饿肚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