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34)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柳承安道:“真能干。”
  胡钰被哄了,有几分高兴:“那是,我是最厉害的。”刚骄傲起来就发现柳承安的手没有放在他的腰间,胡钰不干了。双手并双腿的缠了过去:“承安哥哥……”
  柳承安亲了亲他的额头,道:“明日,我要去县里一趟。”快要科考了。他要提前安排,万不能让郑云海那混蛋考上举人。
  这一世郑云海若没有了这科举的成就,危机就去了一大半了。
  若不把悬在心头的利剑去除,根本无法踏实的生活。
  那郑云海是个重生的,还知道狐洞在山上。纵然他可以带着胡钰离开,但此人不解决,总怕会出现危机,到时候胡钰一定会伤心的。
  柳承安只有自己也开始修行的时候,才知道为何山上的狐族并不像话本所说的,动不动运用妖术伤人。
  山上的狐族修行的是正道修行,修行之路数十年如一日,方可有所成就。狐洞那些开了灵窍的灵狐,还没学会幻化人形呢,也就是一群通人性的小狐狸罢了。
  胡钰一听他要去县里,又想起上次去嵩山县下馆子的事儿了,道:“我也想去。”
  柳承安道:“好啊,那你乖一点,收敛妖气,不能露出兽耳和兽尾。”
  胡钰道:“可以。”为了出去他愿意收起来一下下,想了想又道:“承安哥哥,你不是很喜欢它们么?”说完话兽尾就绕到了柳承安的手心里,勾勾挠挠的,调皮的兽尾比手脚还灵活呢。
  胡钰不明白,为什么不能露出来。他把兽耳露出来,方圆百米之内的话,只要想听都能听见,可方便了。
  柳承安道:“很喜欢,但你也不要调皮。”
  胡钰听到自己最爱的两个字,哪里还顾得上其他,道:“我最乖,但明天我想吃烤兔子。”
  柳承安算是发现自家小妖怪了,完全就是狐族的食谱,最爱吃大肥鸡,其次就是烤兔子,除此之外牛肉鱼肉猪肉来者不拒,是个不挑食的小家伙,很好养。
  柳承安胡乱的揉了揉他的脑袋,道:“行,吃烤兔子。”
  胡钰高兴的坐起来,他很少出去,上次出去可快乐了。虽然只去县里,但一提起出去他就兴奋的睡不着觉。立刻起来想收拾一下明天的包袱。
  被柳承安拉回到了床上。胡钰眨了眨眼睛看着他,兽尾不知危险的来回扫动,随着柳承安的靠近,胡钰终于敏感的发现了不対,小妖怪想要跑。又被固定在床上。
  “不是要生崽崽么?”柳承安的声音哑了都。
  火气旺的男人成天被他勾引,谁受得住啊。
  胡钰有些害羞也有些害怕,道:“那来吧,能……能不学图册那样么。”把小妖怪翻来折去的,真的很害羞。
  柳承安道:“我才学了几个最新的。”
  胡钰的兽尾不安的晃动了一下。
  紧接着他就泪眼汪汪了,狐族対待危险的预警果然是最强的。
  荒唐到天蒙蒙亮。
  柳承安哄了好久才把哭唧唧的胡钰给哄睡着了,果然二舅哥给的都是精品。


第36章 大和尚
  第二天一早,柳承安带着胡钰去县里,马车里胡钰的脑袋就搭在他的肩膀上昏昏欲睡。
  柳承安有些心疼,把他旁边的碎发撩到旁边去,昨儿的确把小妖怪给累坏了。今早柳承安想让他多睡一会儿,谁知胡钰不同意。强行的睁开眼睛非要跟他去县里。
  柳承安没办法,只好把他带上,去县里这么近的地方还雇了一个马车,果然胡钰一上马车就哈欠连天,他倒会找地方,没一会儿就趴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
  柳承安为了让他睡的舒服一点,直接把人抱在怀里!
  胡钰刚还是浅浅的睡着,被柳承安抱着之后,有了安全感之后睡的更沉了。
  柳承安看着他精致可爱的侧颜,眼神里愈发温柔了。
  ……
  不到一个时辰,就到了县里。柳承安想把他叫醒,但胡钰睡的太沉了:“醒一醒。”
  胡钰根本没理会,还在呼呼大睡。
  柳承安凑到他的耳边,道:“吃不吃烤兔子?”
  就看胡钰的耳朵微微一动,随后睁开眼睛,坐起来的时候还一脸茫然,打了一个哈欠,道:“吃!”
  柳承安看着好笑。
  胡钰道:“去吃烤兔子吧!”他摸了摸肚子都有点饿了。
  柳承安见他这个小馋狐,也只有用食物能给他叫醒。道:“好。”
  他们一块下了马车,柳承安进城之后,就皱起了眉头。
  县里他经常来,第一次感觉到气氛如此的不同。整个县里像是紧绷着一根线似的。
  就连平常爱闹爱玩的胡钰小脸也有些发白,手紧紧的拉着柳承安的手。
  来来往往不少外地的人,就连官兵也比往日多了三倍。
  这种严肃的气氛前所未见。柳承安直接叫住了来来往往一个卖东西的货郎,在他的车上买了一包饴糖。顺便道:“县里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儿么?怎么连行人都少了这么多。”
  要说消息最灵通的当属这走街串巷的货郎。
  这货郎道:“您还不知道?”能当货郎的个个能说会道,现在县里气氛紧张,他也憋得慌。
  货郎道:“三天之前这边就来了不少的人。也不知是谁犯了什么事儿?”县里的老百姓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虽然不知道这么多人是来干什么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个个都大门紧锁。就生怕在外头乱走再冲撞了官兵。
  这几日官兵不少反多,弄的大家更不敢出门了。除了那些需要讨生活的小商贩,几乎没啥外出行走的人了!
  见到气氛这样紧张,柳承安也不想带着胡钰四处乱走了。
  谢过了货郎之后,柳承安带着胡钰要往出县城的方向走。
  谁知就在要出县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身穿紫袍的道长带着几个官兵正好迎头碰见。
  柳承安连呼吸都变了调,他就算见识再浅薄也知道紫色的道袍不是谁都能穿的,是天师一脉。
  按说郑云海才重生,在村里还没弄出什么来,根底浅薄还结实不到这么厉害的人物。
  柳承安按住胡钰的脑袋,低头快走的想要离开这边。
  他提心吊胆的,就在这个时候,听到这八字胡的天师老道开口:“哎!请留步。”
  柳承安手里的雷霆符都捏在手里,不动声色的把胡钰给压在身后道:“大人,有何吩咐?”
  这紫道袍的天师道:“你是修行之人?”
  不靠任何外力,单纯凭这一双眼睛,就能看出修行者传来的气息,的确是非同小可。若是他看见了胡钰一定能发现这个修行尚浅的小狐狸。
  胡钰这会儿很机灵,他略矮一些躲在柳承安的身后,心里怦怦跳。
  胡钰穿的衣服颜色艳丽,都是时下小哥儿的款式。
  一般害羞的小哥儿不爱见自己夫君以外的人,别人要是盯着使劲儿瞅,那跟臭流氓也没什么两样!
  老道这会儿还没发现胡钰,再加上胡钰跟心上人之前刚厮混过一场,混淆了他身上的妖气。
  柳承安刚要开口,就在此时,出来一个光头小和尚,道:“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我师父叫我前来接二位施主前去。”
  这小和尚年约八岁,但却带着一股老成持重的样子。
  紫袍道长身边的黄袍道长,皱起眉来:“大胆,你们师父到底是谁?没看见徐天师正在问话么?”
  紫袍道长用手制止了黄袍道长,这会儿完全把目光从柳承安转到了小和尚的身上。道:“小和尚,你跟灵隐寺的法宁是什么关系?”
  旁边的黄袍道长道:“啊?”
  紫袍道长道:“你脖子上戴的这串佛珠稀世罕见,当年皇上传召法宁讲经,他带的就是这一串佛珠。”
  黄袍道长也看了一眼,这佛珠散发着温和之气,已经佛珠法器化了。不愧是灵隐寺的第一传人,居然佛法高深到了这种程度。
  这串佛珠不光能抵挡邪祟还能让心静。
  连皇宫都没有这一串佛珠,居然戴在一个小娃娃的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