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25)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晕倒之前又听到家里哭天抢地的喊叫,他只觉得无比吵闹,恨意完全侵染了他的心,只想着赶紧发奋之后把这些人全部都砍掉才好。
  ……
  柳承安观刑之后,长舒一口气,随后回家,就看见胡钰已经收拾完了。身上背了一个小包袱,里面鼓鼓的也不知装了什么!
  柳承安知道他盼着出去玩已经许久了。连忙道:“走吧。”
  胡钰皮肤白皙,人长得也精致漂亮,柳承安最喜欢打扮自家小狐狸了。他穿了一身墨绿色的衣裳,极衬他的脸色,像是富贵人家偷跑出来的小公子,一双漆黑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好奇之色。
  快打春了,外头的积雪逐渐融化,有些地方已经露出地皮的颜色。
  路上没多少人,柳承安主动拉着他的手往前走。
  胡钰笑了,随后手指非要跟他五指交缠,得意的看了柳承安一眼。
  要去隔壁县城光走路是不行的。走了几步直接去隔壁村口有等活的牛车。
  牛车没车棚,这个季节走起来有些冷了,但牛车便宜。周围村落的人要出行都找这边的牛车。
  柳承安直接问车把式道:“我去隔壁嵩山县,有没有马车。”
  车把式一看这俩人穿的比村里人好,也不敢怠慢道:“有倒是有。只是马车价贵,一两银子包车去嵩山县。”
  柳承安跟他绕价,最后八百文包车去嵩山县。
  谈妥了价之后,车把式就出去了,过了一会儿牵出来一个高头大马,上面的车棚略显简陋,但也是附近村里能找出来最体面的了。
  柳承安扶着胡钰上了车。
  很快车夫赶着马一路晃晃荡荡的跑了起来。
  胡钰上了车之后就跟没骨头似的,靠在柳承安的怀里。
  柳承安从善如流的把人揽在怀里,道:“累了?”
  胡钰哼唧了一声。
  柳承安道:“听说嵩山县的烤鱼不错。”提起吃的胡钰眼睛都亮了,眼下还没到春天呢,想吃鱼分外艰难。只有有钱人家才能在这种寒冷季节吃上一口鲜味。
  胡钰道:“还想吃烤兔子。”他还点菜。
  柳承安道:“成。”
  胡钰见他这么爽快的答应了,没忍住凑到柳承安的面前重重的亲了一下,随后眨着眼睛。道:“承安哥哥。”胡钰还把自己荷包递给柳承安。
  打开之后是十两银子!
  小妖怪自从听了话本之后也知道在人间处处都是要钱的。特意从自己小匣里拿了点银子,交给柳承安。
  随后就引起了柳承安轻笑。
  胡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笑什么。”
  柳承安道:“你刚才给我银子的样子,倒像是小夫郎给丈夫拿银子。”
  胡钰脸色一红,嘴角的偷偷的上扬,小妖怪极力调整不想让人看出他太高兴的样子,道:“我……早晚是你的夫郎!”
  柳承安点了点胡钰的鼻尖。
  胡钰脸色越发红了,明明已经修行成人了,还保留着本体的习惯,一旦不好意思,就把脑袋往柳承安怀里扎。整个人埋在柳承安的怀里,好似这样别人就看不出他的不好意思似的。
  柳承安害怕自家小妖怪被捂到:“你的包袱里都装了什么?”
  胡钰脸颊更红了:“就……就是我的肉干。”
  柳承安道:“你若爱吃,下次我再给你做就是了。”这次的肉干得到了胡钰和狐洞里的灵狐们一致好评。
  胡钰最后剩的不多的时候都舍不得吃了。每天只有馋的时候才嚼一根。
  柳承安想着,下次估计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买不到便宜的牛肉,直接买肉牛杀了烤肉干。价格怕是要翻上一倍,但只要他喜欢,倒也不算什么,自从养了狐狸之后柳承安现在花钱如流水。打算这几日再写几个话本来,再多赚上几笔银子。
  胡钰见柳承安信了,也没动他的小包袱,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他第一次对柳承安撒谎,里面并不是肉干,而是二哥给的图本子!
  这次他要彻底成为柳承安的人。小狐狸决心很大。


第29章 糖画
  马车上有些晃荡,胡钰从来没坐过马车,这种上下颠簸的车内憋闷又狭小,胡钰都晕车了。
  开始还跟柳承安撒娇调情,到后来整个身子都窝在柳承安的怀里了。脑袋就枕在他的胳膊上,整个人恹恹的。
  柳承安把小美人搂了个满怀,就这么一个半时辰连姿势都未换过。
  等渐渐进了嵩山县,马车逐渐慢了一下。嵩山县可比他们县里要宽敞许多,路修的也好。
  胡钰这才来了精神,坐起来,掀开马车的帘子往外看去!
  胡钰以前跟柳承安来过县里,但那会儿他还是小狐狸的样子,藏在他的衣襟里,只能通过朦胧的织布稍微能看到一点外头的色彩,那时候他就想变出人形跟柳承安一块逛街。
  如今终于实现了,胡钰别提多高兴了。
  马车缓缓的停下来,再往前,两边就都是摆摊的小路,马车过不去了。
  柳承安先下了车,把准备好的钱交给了车把式,随后扶着胡钰下了车。
  两边都是叫卖的声音!
  胡钰一双眼睛都不够看了,瞅啥都觉得新奇有趣,东看看,细看看,那股好奇劲儿都快满溢出来了!
  那些摊贩难得看见这么精致漂亮的小哥儿,对他分外热情。
  胡钰好奇的看过去的,那双黑汪汪的眼睛看着人的时候,连素日见多识广的小商贩都有些不好意思。
  “小公子要是买的话,我给你个最低价!”
  “这个帕子,是绢丝的,而且最适合送给心上人。”
  “香囊里面有不同的香料。佩戴在身上走起路来香气袅袅,就适合您这样的漂亮小哥儿。”
  胡钰何曾被这样热情的夸过,小脸都红扑扑的,漂亮的眼里满是高兴。
  随后偷偷拉着柳承安的衣角,这些东西他都想要!
  胡钰的小动作没躲过这些小商贩,这些人立刻有些遗憾,果然好看的小哥都是别人家的。
  再一看柳承安书生意气,嘴角戴上一分淡淡的宠溺,他是很温和的人,相比于胡钰的活泼,俩人在一块,倒像是天生一对似的!
  柳承安见胡钰喜欢,把他看的那几样东西都买了。
  胡钰果然高兴,欢喜的把这些东西都藏在胸前的衣襟里。
  胡钰继续往前走,看见有做糖画的。
  做糖画的手艺人面前把做好的糖画用竹签固定在面前。
  有龙凤,有的花卉,甚至还有各色的动物。
  旁边有一个转盘。
  胡钰歪着脑袋道:“老伯,这糖画是怎么卖的?”他声音清脆动人,模样精致漂亮。是很讨人喜欢的小哥儿,刚来逛街的时候还不好意思呢,买过一圈东西就开始乐不思蜀了。
  做糖画的手艺人道:“可以单点,根据难易程度定价,十文到二十文之间,也可以花五文钱转转盘,抽到什么是什么。”
  这手艺人指着转盘里的龙格道:“这个可大了,做下来至少二十文。现在花五文钱就能抽!”
  这糖画转盘玩过的都知道,盘子里有机关,基本上抽到的不是小老鼠,就是小花朵。根本抽不到上面大件,都是糊弄人的。
  糖画手艺人以前都是赶集或者在庙会的时候糊弄小孩子的。偏巧胡钰也没见过。看到糖画摊位上做好的巨大龙形,有几分向往之色,豪情万丈对柳承安道:“承安哥哥,我要抽这个。到时候我们一块吃。”那么大的糖,他一个人都吃不完。
  柳承安嗯了一声,递过去五文钱!
  胡钰盯着那个龙形的糖画,嘴里一个劲儿的念叨着:“龙龙龙……”
  咔的一下转动了转盘,胡钰紧张的都不能呼吸了。要是兽耳能钻出来,肯定能发现他紧张的耳朵直立的样子!
  转盘的指针渐渐的慢了,随后停在一个小老鼠的格内。
  胡钰的脸顿时就垮下来了:“啊……”那是糖画中最小的。
  怎么可能那么点背?
  糖画手艺人开始画,没一会儿一个活灵活现的小老鼠就出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