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40)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郑云海以前听过请君入瓮的事儿,现在浑身一阵阵的起鸡皮疙瘩。难道说他今天要命丧于此吗?
  黄袍道长道:“这位兄台多有得罪,谁也不知你是来干什么的。为了保证家师的安全。我也只能委屈你一下了。”说完退了出去。
  整个刑房里只有郑云海。此刻郑云海后悔极了,竟是自己主动送上门去的!
  黄袍道长离开之后,地下室里就只有郑云海一个人。他突然意识到没了状元和驸马的身份加持,他没有任何的底牌可以跟天师讨价还价的本钱。
  漫长的胡思乱想之中,郑云海额头上的汗都要落下来了。刚才强闯的时候脑袋上摔出了一个大口子,现在生生的疼。
  足足一个时辰过去了,安静阴冷的环境足以把一个人逼疯。
  就在郑云海快要绷不住的时候,听到外头传来的声音。
  他抬起头一看,果然是紫袍徐天师身后跟着一个黄袍道长。
  紫袍徐天师有些不爽,他现在满心都是要抓妖狐的事儿,没时间在一些小事儿上纠缠!
  黄袍道长说:“师父,我看这个小子有些古怪,不要命的往咱们这闯,还说有要紧事儿来找您。所以徒儿才斗胆请您过来看一看。”
  紫袍徐天师冷下脸色,随后对上郑云海有些涣散的目光。他额头上的三角口已经不淌血了,但血渍滴到身上,整个人看起来凄凄惨惨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儿?”紫袍徐天师询问着。
  黄袍道长心中有些不爽,随后强笑道:“这……”随后用道法隔空把一桶凉水浇到他的头上。
  “啊。”郑云海发出一声呼痛。
  黄袍道长说:“也不知是谁派他来的?”
  紫袍道长说:“你找我过来有什么事儿?”
  郑云海道:“你想不想当国师。”
  话音一落,紫袍道长顿时脸色一白,道:“混账。”这是他的心事,如今当着徒弟的面被说了出来,让他有些挂不住脸!
  郑云海先声夺人,的确是说出了紫袍徐天师心中最隐蔽的想法。才一个照面也觉得他跟其他人有些不同,对黄袍道长道:“你先出去,我亲自审问他。”
  黄袍道长正想听,没想到师父根本不给他窥视的机会。虽然心不甘情不愿。还是出去了!
  这地下室内就只有郑云海和紫袍徐天师。
  徐天师道:“好了,现在周围没有人,你有什么想法尽快说出来。”
  郑云海道:“你能千里迢迢从京城赶来就是为了寻找狐族,对吧。”
  周围没有外人在,徐天师回应的也很爽快:“不错,尤其要寻找五百年一只的小红狐。”
  郑云海道:“山上你应该去过了。他们的洞穴就在山上,但是山上是有狐族大哥亲手布下的法阵,他是狐族不世出的天才,修为已大乘,寻常人等根本找不到阵眼。”
  紫袍徐天师看着他:“怎么,你能帮我寻来?”见郑云海能说出这话,紫袍徐天师对他的信任更多了几分?
  这种事情他也是最近才调查出来的,这个缺门牙的书生怎么会知道。
  郑云海不肯再说了。他下的钩子已经足够多了,接下来就要看徐天师怎么合作此事了。
  眼下郑云海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人来。
  就是柳承安,他是秀才功名,又因恶毒兄嫂被赶出家门自生自灭。他能依靠的只有山珍和野味。狐族中的小红狐性子单纯调皮,又特别亲人。多半被他捷足先登!
  还有之前,村民还说柳承安曾下山想要寻他。到最后人也没到他的跟前。当初还以为他是碍于书生这个面子并未多想,现在想来,对方极有可能打听到了什么。
  再加上写白蛇传的那个笔名叫柳生,后面还按了一个狐爪。
  郑云海只要想通其中一个诀窍,后面所有都迎刃而解。原来一直跟他作对的竟是一个从未在他面前出现过的人。
  郑云海脑子里思绪万千,但紫袍天师并不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卖关子。
  紫袍天师幽幽的说:“你都被绑在刑架上,你要是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我也有办法跟你说。”随后拿起一根鞭子,这鞭子除了手柄之外全是倒刺,要是打在身上能连皮带肉的往下抓。
  郑云海看到皮鞭的时候,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我说!”这皮鞭的威力,上一世他看过无数次了。只不过那时候他是施暴者,而现在却变成了受害者。
  郑云海道:“那狐族少主小红狐如今跟一个人类在一起。”
  紫袍道长昨天追到了客栈里就已经发现了此事。道:“这些我都知道了。说点我不知道的。”
  郑云海心中暗恨,只好道:“别的……”他想把柳承安当做底牌,这是他废了不少力气才知道的真相,怎么能和盘托出呢?
  郑云海道:“徐天师,咱们也算是上辈子的老朋友,我这次是来帮你的,你又何必苦苦相逼呢?”
  徐天师道:“你说什么?”
  郑云海道:“我是有大造化的人。我也不知怎么从当朝驸马一觉醒来就回了从前。”随后就开始讲上一世他们是如何合作围剿狐族,最后生擒小红狐的事情。
  徐天师听他说,心里也很诧异。他自幼家传学艺,重生之人只在祖先的书本里记载过,从未真见过,没想到眼下倒有一个。
  按说上一世他是状元之才,又娶公主可谓风光无限,重生一世只能更好,怎的就变成现在这副样子,被科举除名,过的凄凄惨惨。
  紫袍道长每每想听到关键的地方,郑云海就不肯说了。三番两次的弄的紫袍道长火气上升:“既然你知道这么多,那一定知道小红狐在哪里,说,怎么能破解山上的禁制。”
  “我不知道。”郑云海没说假话,大哥胡承天布下的禁制无人能破解,更何况他们。
  但听到紫袍道长的耳朵里,只觉得他冥顽不灵:“不说,我就打到你说。”
  随后挥鞭声和惨叫声同时响起。
  郑云海大病未愈,又被实施暴行,鲜血碎肉落了一地,这种密密麻麻的疼痛实在是让人连一声闷哼都哼不出来!
  没打一会儿,郑云海就出的气儿多,进的气儿少。
  “我说,我说。”他的声音像粗粝的砂一样,连嘴里都散发着铁锈的味道。
  就这样,天师才了手道:“说。”
  郑云海不敢怠慢,刚才那种濒死的感觉让他浑身涌起一阵阵的含义,天师是真的会杀死他的。
  “我也不知狐族入口在那,但是我知道柳承安是狐族的驸马。”终于他把最后的底牌交出去,期待着天师会放过他。
  紫袍天师一听,连忙把手上的鞭子丢在一边,终于知道那人的名字了。心中一动,那里还顾得上要死的郑云海,立刻离开了地下室。
  郑云海浑身都是火辣辣的疼,他这种百无一用的书生,没多久就感觉到大脑越来越眩晕,意识也越来越模糊。最后陷入永久黑暗之前,终于有些后悔,原来死是这种感觉。
  郑云海死了,死的悄无声息。
  ……
  柳承安原本要下山解决了他,哪怕双手沾满鲜血也在所不惜。但对方先找到了天师。
  柳承安知道自己暴露了,连忙回到了山脚下的住所。刚一回家,胡钰就兴冲冲的跑过来,又是抱又是贴的!
  柳承安此刻却什么想法都没有。道:“你先回狐洞里去。”
  胡钰不解道:“承安哥哥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
  柳承安道:“嗯,你先去哥哥那块,乖!”
  胡钰每一次都很乖的,这一次道:“那咱们一块去。”
  柳承安道:“我留下。”
  从符中中可以看出,紫袍天师也并非仁善之辈,若是让他发现了小狐狸,就糟了。
  胡钰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泪汪汪的:“不行!要走一起走。”他直接钻进了自己的怀里。
  柳承安抱着怀中的软软的小美人道:“你是跑的最快的对不对。让承安哥哥看看你是怎么跑的?”他哄着,但是语气不容拒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