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38)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官差一看郑云海不但在考场上叮咣放屁,熏的百米之内人都睁不开眼睛,居然还是个缺牙的。立刻道:“相貌有大瑕,蒙混过关,实在可恶,记下牌子终身禁考。”
  郑云海都快要气死了,他将来是状元之才,却折戟在考举人这里了。
  他是重生之人,科举对他都是明牌了,怎么会多出这样的波折。
  简直是苍天弄人。
  所有的想法一起涌入大脑,过量的信息几乎要把他的大脑给弄成混沌的样式。他的前途就这样没了。
  郑云海不甘心,在这边纠缠不清。一边说话一边放屁,这俩衙役可是官爷,何曾受过这样的事儿,怒道:“大胆!居然还敢藐视官差。”说完就把他拉过去打二十板子。
  考场内可是有大人们在巡考,要是听到他在外头鬼哭狼嚎的喊冤,难免责他办事不力。
  这俩官差把他拖到外头去打!
  大庭广众之下,被人脱了裤子打板子,太伤自尊心了。尤其是科考,外头多少考生的家人和仆人都在这边看着呢。
  要在外头苦等几天实在是太无聊,一时间都钻出来看他的热闹。
  郑云海此刻大脑一片空白,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全完了。
  他的前途,他的姻缘,全都没有了……
  到底是谁?
  从之前的假道士,再到这一次科考的异常,一定有人在背后偷偷的使坏。郑云海气的浑身发抖!
  他满脑子都是要找出这人,官差见郑云海不服管教,放屁熏人已经受不了了。这会儿抡起板子将他打。一板子下去郑云海鬼哭狼嚎的。
  谁知郑云海本就是闹肚子,这板子打的是他的臀部,两板子下去,直接打的郑云海窜稀了。
  这板子上全是秽物,就连官差身上都蹦上了不少。
  官差的脸色直接绿了。
  旁边那个小官差一脸膈应,道:“这什么玩意。”说完赶紧退后连板子都不要了。只觉得自己一身的味儿。
  那俩官差道:“太恶心了。”这辈子没见过这种事儿,足够膈应他半年的。
  此刻也顾不上打他了,道:“快滚。”郑云海倒是因祸得福了。要没有这事儿,至少要打足二十板子!
  但人都是有羞耻心的,就算三岁小孩子也不会当街拉出来,一个大男人,还是秀才的功名!真是一言难尽。
  周围看热闹的人都捏住了鼻子。
  就看郑云海这会儿正上劲儿呢,又喷了一会儿才停下来。
  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儿,恨不得当场去世,这辈子没这么丢人过。
  半天才起来。提上裤子,掩面而去。
  柳承安本来把酒都倒在了衣襟上,被人看了就是一股浓烈的酒味,按照计划本想下去寻上郑云海,装作醉酒失意读书人,正好把一道监听符打在他的身上!
  柳承安用内力画的是气符。打在他的身上,可以监听他七天。
  但是刚才郑云海那一幕,他是真的没办法用手拍在他的身上。倒白瞎了这些酒水。
  胡钰不明白为何柳承安先是把酒水都倒在了身上,最后又一脸无语的样子。
  “承安哥哥!”
  柳承安这才注意到身边还有他呢,随后拿出一张监听符道:“钰儿,你能不能用内力把这张符打在他的身上。”隔空打入他的体内,免的沾上半点秽物。
  胡钰道:“可以啊。”随后胡钰用了一点内力,一下子就把气符打在他的身上。气符一触碰到人体,立刻化开了。
  一直掩面而去的郑云海,脑子里一直想的都是刚才那事儿,没注意不到其他事儿。
  就在同时,紫袍徐道长的罗盘指针快速的动了起来。他顿时睁开眼道:“红狐,居然还敢来县里。”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立刻叫人朝着这个方向去寻找。
  县里有重兵把守保管叫他插翅难飞。
  可是等赶到的时候却发现,居然是科考的考场。紫袍道长叫官差通传一声,他要进去寻找。谁知走进了却捂住了鼻子。
  进去探查之后发现并无异常,又在外头的客栈食铺探查一番。
  等进了柳承安胡钰那个包间,罗盘不经意的动了几下。但妖气太稀薄了,若非这家传罗盘根本察不出来。
  紫袍道长一进去,却发现这里早就人去楼空了,立刻叫来店小二询问,店小二道:“我一直在外头伺候,人没出来啊。”他进去一看,也傻眼了,人不见了,只有二两银子放在桌子上。
  紫袍道长动身已经够快的了,没想到还是被人给跑了,顿时大怒:“你说,把这两个客人所有的事儿都说出来。”
  ……
  紫袍道长还在那发怒,柳承安跟胡钰则探查到有大队人马过来,直接用了瞬移的法术,立刻出了城。
  柳承安道:“道长是来抓你的。”
  胡钰一点不怕,反而还觉得刺激:“怎么样,承安哥哥,我说过,我是跑的最快的。”
  柳承安点了点头:“钰儿真能干!”
  胡钰用耳朵浅浅蹭了蹭柳承安的手。随后道:“走吧,我们回去。我想家了。”
  柳承安带着胡钰回去了。
  ……
  郑云海身上一文钱都没有,去客栈找那店小二的麻烦,再加上不住店了,让人退钱。
  要说他之前退,还是有可能的毕竟还没有考试,再贵的客房都能租出去,现在退,让他把客房租给谁。
  客栈是万不可能退钱的。再一看他浑身上下,捂着鼻子道:“别在这捣乱,不然弄死你。”
  店小二一看他这个样子,道:“快滚。”说完还一桶清水泼过去,让他浑身都湿透了。
  郑云海何曾受到过这样的屈辱,气的浑身一个劲儿的颤抖道:“今日之辱,我必十倍百倍报之。”说完走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眼看着这边的打手拎着棒子出来了。虽不甘心但还是离开了。
  郑云海回到村里,失魂落魄的,一到了村口所有人看见他都惊呆了:“郑秀才,你怎么?”
  郑云海最重要的科考被赶出去终身禁考,又遭遇考场外丢人之事,去讨要房费又被黑店小二泼水,一路又气又急走了两个时辰的路,到了村口眼前已经一阵一阵的发黑。
  他再也忍受不住,咣当一下晕倒了。
  晕倒之前听到了大家着急的声音,随后陷入了黑暗之中。
  郑云海昏睡了三天,等醒来的时候全家都在他的身边。
  郑云海的娘哭的眼睛都快瞎了:“云海,你怎么样?”
  “醒了,醒了,快去叫大夫来。”
  郑云海现在头痛欲裂,他醒了,但之前在考场上遇到的丢人事儿也都回忆起来了。浑身一阵阵的颤抖。
  来的大夫也就是乡村的赤脚大夫,这会儿道:“他这病,是寒气入体再加上怒急伤肝。我开一些药你先吃着。”
  随后郑云海道:“大夫!”
  他一开口,郑家的众人才发现他门牙缺了一颗。原本还算英俊,缺了牙瞬间怎么看怎么别扭,给英俊之色带了几分猥琐。
  郑云海道:“我科考那天腹泻难忍,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大夫一听道:“多半是吃坏了什么东西。”
  郑云海现在把科举看的很重,连妖狐都没寻找。就是为了先科考一鸣惊人,拿到了官位结识到贵人再一步步的来。
  不会胡来的。多半就是有人提前下了药。
  郑云海思考到这里,重重的拍了一下床板。随后脑子里想到的是白蛇传,最末页的那个狐爪,整张脸从愤怒的红色立刻转为惨败,嘴里喃喃自语:“难道是是妖狐报仇?不会的。”
  郑家的众人一看他这副样子,又哭了起来。但大夫说他这个病很重需要静养。
  大家只好退了出来。
  房间里只有郑云海一人。
  他立刻起身,上一世没有重生他凭自己走了一条富贵路,这一世有了过去的经验应该更好才是,怎么还不如过去一半呢?
  郑云海闭起眼睛,思考了许久道:“对,重生。”他自从重生而来,就被村里人造谣说被鬼怪上了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