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重生之星际宠婚[娱乐圈](10)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09-14 19:11 标签:星际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这个星球上只有无边无际的黑色石头,一艘战舰孤伶伶地坠落在上面,四周是密密麻麻的战舰在空中聚集,将这艘战舰锁在了中央,使它无法逃脱。
  谁也不知道在战舰里到底商量了什么,连作者也没有提过,但是当这些敌人发生了动静时,却见到一个俊美挺拔的少年一步步地从战舰中走出,他站在了战舰的机翼上,昂首望着这些成山成海的敌人。
  一方是单枪匹马的年轻将军,一方是上千艘敌人军舰。
  双方注视了许久,终于,负责这次战役的米国上将达维斯向全军通告:“褚辰将军,你们已经战败,你们已经无路可退,你们的援军还需要三个小时才能赶到,投降吧。”
  回应他的是少年沉默内敛的眼神,褚辰一声不吭。
  “褚辰,投降。”
  过了一分钟,“褚辰,投降。”
  过了三十秒,“褚辰,投降。”
  又过了十秒钟,达维斯上将的身影出现在一艘主战舰前,他目光复杂地看着星球上的少年,良久,说道:“你有话对我说吗?”
  时至此刻,褚辰终于开口。他的声音沙哑难听,仿佛是在粗砺的沙石上磨过,每一个字都渗透出淋漓的鲜血,表情却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迈克·达维斯,你在怕我。”
  达维斯上将脸色一青。
  是的,过去的这三个月,这个少年一次次地血洗战场,闯出了赫赫威名。即使现在的他已经是瓮中的鳖,再无逃生的可能,但是为什么这些战舰没有一个敢降落星球?就是因为一种无形的恐惧。
  褚辰是华国的智,聂征便是华国的勇。
  那一天之后的场景,很少有人记得。达维斯上将的主战舰距离那颗星球最近,最后的结局是死无葬身之地,只有后方的一些战舰在大爆炸中逃了出来,很快这些人便退役,将这件往事埋葬在心里,永不提起。
  在那一天,一个风采艳艳的少年独身一人站在了战舰的甲板上,没有任何武器地与千万兵马对峙。他用卓越的风采将那位军功显赫的达维斯上将说得是怒火冲天,他用简洁的文字告诉达维斯上将:“这次输的是我褚辰一个人,但是一个月内,达维斯,你军必败。”
  即使在说着战败的话语,这个少年也没有一点点的失态,好像他才是真正胜利的那个人,端坐在无上的宝座之巅,他俯视着在场所有的敌军,用决然的姿态蔑视他们。
  到最后,达维斯上将忍无可忍地下令,直接用超空间加速炮将这个星球轰烂,将这个狂妄自大、嘲讽了自己尊严的少年轰烂!但是在那超空间炮还在准备的时候,却见这位史上最年轻的将军忽然走前一步,抬首开口。
  “你想羞辱我,所以与我说了这么久。自大是你们最大的弱点,达维斯,在死前我给你上这一课。我的兄长一直教导我,就算是将刀子架在敌人脖子上,你也不可以多说一句废话,你所要做的就是——”
  “挥刀,杀人。”
  话音落下,在敌军所有人惊诧的目光中,却见这个少年忽然朗声大笑起来。
  而在他的脚下,那艘战舰倏地散发出了耀眼的白光。整艘战舰仿佛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恒星,那模样诡异至极,敌人们奔跑而逃,军舰在太空中乱成一团。
  未知的才是最恐惧的,这白光来得实在诡异,让他们不得不跑。
  但是在一秒钟后,大多数人才刚刚掉转战舰、还没来得及逃跑,无声无息的白光便俘虏了他们。在书中,是这样描述的——
  『那白光仿佛死神的镰刀,没有声息地收割了所有的生命。战舰在它的光辉下化为虚无,生命在它的触碰中不复存在,它轻柔地抚过每一样事物的皮肤,如同情人最温柔的手,暖洋洋的,将一切融入最温暖的热水,融入永恒的家园。
  二十一年前,诞生在了华国首都星,他获得了一个名字:褚辰。
  二十一年后,他以一己之力拖延了十分钟,让这死亡十分钟永远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星辰”作为目前史上最强大的武器,让华国永远矗立在了星际巅峰。在“星辰”诞生的那一天,它收割了两万一千三百名三国联军战士的性命,它收割了史上最出色的年轻将军的性命。
  褚辰含着笑意死去,和他同舰的战士中,只有聂征一个人生还。
  算无遗漏,终究只是一个神话。作为华国最后的希望,聂征被打晕送出星球,其余所有战士却第一次违背军令,他们站在“星辰”面前,他们与自己最崇敬的将军一起赴死。
  三年前,他们有人嘲讽那个年轻的少年。
  三年后,他们手拉着手,成为被“星辰”吞噬的第一人。
  褚辰死前,并没有遗言,他只是一直在笑,笑得非常温和。
  星纪519年,褚家再无血脉。正如同禇松当年战死时所说的一样,他向自己的副将聂征叮嘱道:“你回去告诉褚辰,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是褚家的人!”
  逐出褚家,这就是你最想要的自由。
  但是对于这句话,褚辰当年被聂征揍得狼狈倒地时,却一抹嘴角的血,回答道:“禇松,你看看我到底是不是褚家的人!”
  生而荣耀,死无尸骨。
  想来对于聂征来说,面对褚辰的问题,他的心里早已有了一个答案。正如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样,在无尽灿烂的阳光中,这个骄傲漂亮的天之骄子任性地俯视着他,唇角一翘,模样霸道至极,他说——
  “我是褚辰,褚家的褚,星辰的辰。”』                       
作者有话要说:  楚妍妍的第一部戏杀青啦~
开森不~
话说妹子们说什么虐啊?福娃是只写甜文的福娃啊!
福娃给你一颗糖,知道不~~

☆、第十章

  《血战》杀青。
  整个剧组除了被赶出去的李哲天,就连一些已经杀青了的演员都到场参加了杀青宴。
  楚言刚来到这个世界,并不了解这个世界关于杀青宴的一些规矩,于是他便全程带着微笑,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着这群老油条们嬉笑玩闹,互相敬酒逗乐。
  因为《血战》是一个星际片,所以剧组并没有租下专门的影视星球,拍摄地点就在华夏首都星的某个影视基地。
  杀青宴举办的酒店在拍摄基地的旁边,从外表上看还是个比较普通正常的大楼,但是一进去后便可以发现,里面正用成千上百个虚拟屏幕,24小时无间隙地播放各种各样的电视、电影视频。
  楚言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会儿,周和辉低声解释道:“这些片子都是在我们那个影视基地拍的,等《血战》上映后,也会出现在这里。这家酒店接待过很多剧组,楼层不高,只有78层,每一层能同时接待两家剧组,今天接待的剧组有61个。”顿了顿,周和辉补充道:“也就是说,今天在这家影视基地杀青的剧组,有61个。”
  楚言:“……”
  61个剧组同时杀青,这还只是在一个小小的影视基地!
  这要是放在千年前,不要说同一个影视基地有没有这么多剧组同时杀青了,整个华夏同一天也没这么多剧组杀青吧?!
  对这个世界的文娱事业发展又有了更新的看法,杀青宴上,任凭那些老油条怎么给楚言灌酒,他都淡定从容地挡了回去。
  连周和辉都没想到这个外表看上去年轻稚嫩的少年居然这么有交际手腕,即使是被他回酒的人也都言笑晏晏,还一个劲地夸:“小言啊,你真是个不错的好苗子!不错不错!”
  不错什么啊!
  难道不错在:把酒让你自己喝了,你还乐颠颠地给别人数钱么?你是来敬酒的啊喂!!!
  酒过三巡,王导亲自走过来坐在了楚言的身边。这位年轻导演出道也不久,只比楚言大了六七岁,能接下《血战》这部电视剧着实吓掉了圈内一票人的眼球,但是他的导演水平真是非常不错。
  他醉醺醺地眯着眼睛看着楚言,哥俩好地拉住了人家削瘦的肩膀,道:“楚言啊,这次你的表现特别好!当初试镜的时候我果然没看错人,你特别好!以后我们有机会再合作啊……”
  眼见着这杀青宴最后就变成了楚言的表彰大会了,楚言是哭笑不得,而在剧组一起呆了一个多月的周和辉也是无可奈何。
  到分别的时候,楚言的好人缘就真的显现出来了。
  你说这个少年温善柔和,和大家打成一片?那其实也没有。
  就算是穿着沾染了泥土和血渍的破烂军服,当王导与楚言说话时,也觉得这个少年天生透露着一种贵气。
  这是一种特别可爱的骄傲,初见时可能会觉得对方不一定好相处,但是只需要三分钟你就会发现,这个少年有着天生善于交际的能力,他拥有着高贵雅致的气质,但是也拥有着能让你喜欢的某种特别的东西。
  等到这群大老爷们上演了一出“给楚言灌酒未遂”的戏码后,剧组里的女性同胞们便上场了。年龄大一点的说一些鼓励的话语,表示过去一个多月的合作非常愉快;年龄小一点的居然直接有送礼物的了!
  本来楚言还是没接受的,但是当他听说某个化妆助理送的礼物居然是绝版的某个电视剧的高级影像芯片后,他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这助理就把东西塞进他的口袋里了。
  等周和辉的悬浮车从停车坪里自动开过来后,两人便上了车。
  悬浮车开了自动驾驶,设定好目的地后便径直地开往首都星的另一边。
  车内安宁寂静,楚言低头整理着刚才收到的一些影像芯片,周和辉则拿着自己的通讯器不知道和对面的人聊些什么。等周和辉聊完后,他转头看了楚言许久,忽然开口道:“这些芯片里确实有几张非常有价值的,不过公司每天都有收集新上市的影像芯片。”
  影像芯片相当于这个世界的DVD,在每部电视剧、电影上映完后,都会面向全星系销售自己的影像芯片。
  这些芯片有好有坏,像楚言刚重生时看过的那个《极具恐怖》的芯片就是最低级的影像芯片,价格低廉。顺便一提,原主的那个VR眼镜也是最便宜的一款,几乎要被市场淘汰了……
  而今天楚言收到的这些芯片则以高级芯片为主,在视听效果上会更加出色。
  听到公司里居然有那么多的芯片,楚言微微一愣,眸中闪过一道精光,他神色平静地问道:“周哥,公司每天都要购买芯片的话……所以说,目前市场上的每个芯片,公司都有吗?”
  周和辉没想太多,回答道:“现在市场上的那些芯片太少了,天盛成立89年了,大概从101年起,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影像芯片都有。公司专门安排了三层楼,来存放这些芯片。”说到这,周和辉才突然想起来:“对了,你还没有去过公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