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重生之星际宠婚[娱乐圈](242)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09-14 19:11 标签:星际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最后丰鹤轩吩咐管家:“王叔,您和村子里的人说吧,我不成亲。”

    这句话说的很正常,王管家也不可能怀疑。因为他们两个人都知道,丰鹤轩只是来避难的,他早晚会离开这个渔村,他不可能娶这个村子里的任何一个人,就算是纳为姨太太都不可能。

    丰家是宣城的大户人家,称霸整个南方,可以说是南方首富。

    丰家大少爷是宣城所有姑娘的梦中情人,丰家的下人走出去都是趾高气扬的,连婢女的穿着打扮都比这个渔村里最美的姑娘要好。或许婢女天生长得没那最美的姑娘好看,可是那种城里人的气质却是这些乡下姑娘比不上的。

    就更不用说整日里倾心于丰家大少爷的城里小姐们了。

    王管家倨傲地点头道:“是,少爷,您确实早该告诉他们,不该有这样的心思了。”

    余声天天骂着“丰鹤轩你这家伙真是傲慢,整天瞧不起人!”,可是他却不知道,在丰家,这位风采卓绝的丰大少爷却是最和蔼可亲的一个。他从未瞧不起人,他只是不想与人过多纠缠,既然早晚陌路,那何必要多牵扯呢?

    王管家只以为自家大少爷觉得那城西的小痞子有趣,才逗弄他玩玩,他却不知道,在他心目中最尊贵的少爷竟然与那低劣肮脏的小痞子是这样的关系。

    当那一天,王管家起夜忽然看到那艘破船的时候,他心中一凉,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凑在少爷的房门口,听着自家儒雅清贵的少爷一边喘气,一边说着那些难以启齿的荤话。伴随着少爷骂声的,是余声那痞子的笑声,这个下贱的小痞子轻轻地笑着,甚至还嘲弄着他最尊敬的少爷:“丰鹤轩,你是不是傻子嗯……你看你这样子,是不是没吃饱饭,一点力气都没有嗯啊啊……”

    丰鹤轩冷笑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过来:“那今晚我就干死你,好不好?”

    余声低低笑着:“你说的嗯……我等着。”

    王管家瘫坐在地上,整个人傻了眼。

    王管家在书房里坐了一整夜,最后他颤抖着手指开始写信。他老泪纵横地写着字,在信里将自己的愤恨之情全部发泄出来。

    “老爷亲启:此村一共四十六户人家,识字不过三户,此地民风彪悍,人性卑贱,以城西痞子余声为最……望周知,丰家一门纯烈,长幼有序,少爷养伤一年,家中内斗理当由少爷处理,非始终避难。少爷身体已佳,可堪重任。王彧书。”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丰家就算如今家道败落,却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家可以抗衡。

    王管家将这封信寄回家中,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提过少爷与那痞子不堪的关系,他不愿意少爷的清誉被那种人玷污。然而,纸包不住火,家中派了丰鹤轩的婶婶过来接他回家,那婶婶不过住了两天,便察觉到了异样。

    那婶婶精通家宅内事,何等精明,直接逼问了老管家,问出了事情真相。

    婶婶也曾经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嫡小姐,得知真相后她并未像管家一样慌张,她冷静地询问了详细的事情,然后问出了余声的住址,带着自己的丫头和一大堆礼物上门拜访。

    余声见到丰鹤轩的婶婶大吃一惊,赶紧将屋子里唯一的油灯点亮,用自己的袖子擦干净桌子。

    见到余声,婶婶也比较惊讶。这余声不像老管家口中所说的一样那么卑贱痞气,反而似乎有点腼腆。她打探了一会儿后,发现这余声果然是大字不识一个,就算是个姑娘,这辈子也迈不进丰家的大门,最多做个通房丫鬟。

    婶婶并未立即表现出来,她心中叹了口气,笑道:“这些日子里,子真多谢你的照顾了。”

    余声诧异地摸摸头:“子真?”

    婶婶故作惊讶道:“是啊,子真,你不是子真的好友吗?”

    余声一头雾水地摇头,那婶婶却笑着摇摇头:“嗨,你看我这记性,子真是鹤轩的字。他师从南老先生,十二岁时就破格得到了老先生的赐字,丰家鹤轩,表字子真。难道子真没和你说过?”

    余声整个人僵在原地,没有回答。

    丰鹤轩……没和他说过。

    甚至他都听不明白,什么叫做表字,什么叫做赐字。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丰鹤轩从来都是听他说,偶尔给他讲两个野史里的故事,他便非常高兴地听着。而他会给丰鹤轩讲什么事情呢?无非就是村里头的谁捕上了几十斤的大鱼,又或是村里头哪家今天开了荤煮了肉,办了一次大宴。

    村长的那次大宴,余声激动地和丰鹤轩描绘了许久,但是丰鹤轩却没太大反应。

    而如今,婶婶语气温和地说道:“赐字的那一天,丰家摆了三天三夜的流水宴。每天摆下一百桌,宴请整个南方的宾客。这只是赐字。子真加冠的那一次才是真的隆重,丰家十天十夜的流水宴,一共三百桌,宴请天下豪杰。前菜是八道野味……”

    全渔村的人都知道,村东的那位丰家大少爷很有钱。

    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丰家到底是什么样的地位。

    婶婶越说,余声的心就越凉,婶婶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什么讽刺或者尖酸的话,她的语气很平和,笑容十分和煦,带着大家闺秀的端庄气质。然而,余声却觉得自己的身体被定住了,只会一下下地点头,老老实实地听着。

    到最后,婶婶临走前,笑道:“不过那也是以前的事情了,之前南边那次起义,丰家受了点磨难,家里也出了点乱子。你是子真的好友,子真能在养伤的时候碰到你,真是一件幸事。等过两天子真离开时,我相信他一定会把你也带走,你可是她难得的好友呢。”

    婶婶话音落下,却听旁边的丫鬟笑着说道:“到时候也可以请余先生喝杯喜酒,少爷回去后就该成亲了。”

    余声浑身僵住,却见婶婶狠狠瞪了一眼那丫鬟,然后无奈地转首看向余声,笑道:“你瞧我这丫鬟,就是嘴碎,好大一桩喜事,这么快就泄露出来了。不过她这丫头说的也对,你是子真的好友,子真一定会请你喝杯喜酒。不过这桩婚事子真其实也不是很满意,只不过为了重振丰家,他是丰家大少爷,他该做什么他自己心里清楚,说起来也是惭愧。”

    不过多时,婶婶带着丫鬟离开了小破屋。

    目送着她们远去的背影,余声忽然就没了力道,整个人靠着房门往下滑落,最终瘫坐在了地板上,坐了一整夜。

    白棋然拍摄这幕戏的时候,NG了数次。顾沉泽就站在旁边看着,看着这个小朋友一脸惨然地瘫倒,看着这个一向没心没肺的家伙变成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目光幽沉,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只觉得心里五味杂陈,连喉咙里都泛着苦涩的味道。

    拍完这场戏,整部电影已经到了尾声,只剩下三天戏份就要完结。

    白棋然刚刚补完妆,顾沉泽便走了过来,靠在化妆镜旁边,淡笑着垂眸看他。

    白棋然装作没有看到对方,起身就想走,谁料后者却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腕,抬步走到了他的身前定住。漆黑深邃的眸子微微垂下,用沉静的目光看着眼前的小朋友,顾沉泽嘴角微微勾起,轻笑道:“快到最后几场戏了,需要我帮你对戏吗?”

    白棋然身子僵了僵,干笑道:“不用了,顾影帝。”

    顾沉泽低笑:“叫我顾沉泽就好,小朋友。”

    白棋然闻言一愣,片刻后才回过神来。他用手指着自己,诧异道:“你在和我说话?”

    顾沉泽轻轻颔首:“是啊,白小朋友。”

    顾沉泽身高189,白棋然大约184的身高,他如今俯视着对方的模样,还真有一种异样的长者风度,相当沉着冷静。

    但是白棋然可不乐意了:“你就比我大五岁,你凭什么叫我小朋友?诶不对,按照生日来算,你就比我大四年零一个月三天!你凭什么叫我小朋友!”

    顾沉泽尾音微扬:“哦?你看样子很了解我的资料?”

    白棋然摆摆手:“我十几年前就倒背如流了好不好,这还叫了解?”

    顾沉泽笑眯眯道:“那你都知道我什么?”

    白棋然下意识地说道:“我知道你的身高体重,知道你的生日,知道你最不喜欢吃香菜,知道你非常能吃花椒。还知道你好像很喜欢锻炼,明明刚出道的时候才185,现在居然长到了189了,你说说看,这到底是不是锻炼的结果……”

    声音忽然顿住,白棋然一脸呆滞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这才发现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顾沉泽似笑非笑地看他:“对我这么了解?”

    白棋然大舌头地说道:“我……我我是因为我妈喜欢你!我小时候她天天在我的耳边念叨你,她是你的超级粉丝,所以我才知道的好不好!我一点都不关心你,一点都不了解你!”

    顾沉泽笑道:“你现在还和你妈住?”

    白棋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没啊。”

    顾沉泽又问:“那你每天和你妈通话?”

    白棋然:“……也没啊,两三天一次吧。”

    顾沉泽轻轻颔首,低低地“哦”了一声后,才道:“所以,知道我现在189,是你自己了解的事情,不是你妈天天在你耳边告诉你的了?”

    白棋然:“……”

    抱着这样一种郁闷的心情,白棋然和顾沉泽继续拍摄接下来的戏份。两人早已合作默契,虽然现在镜头一结束,白棋然就恼怒地瞪着顾沉泽,可是并不影响拍摄进度的顺利。

    等到两人最后一场床戏的时候,白棋然再次脱去了衣服,只留下一件又薄又短的内衣。他一抬头,便见顾沉泽早已躺在了床上,笑眯眯地打量着自己,还朝他招招手,做了个口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