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重生之星际宠婚[娱乐圈](65)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09-14 19:11 标签:星际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少年黑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着撇向左边,整个右半边脸颊全部露了出来,面容姣好,精致漂亮,唯一的缺点就是右眼角下有一块狰狞的伤口。那伤口也不知是怎么弄的,大概有大拇指甲大小,虽然已经不流血了,但还是残留着一道浅粉色的伤疤。
    在这个妆容里,楚言的唇色被化得很淡,几近苍白,偏偏就是以这种病态的模样,楚言……或者说是裘复,却有着任何人都不能忽略的狠毒。
    至少从造型和气质来看,楚言的形象和裘复是完全符合的。只不过这种符合并不是说楚言的气质本身就是裘复那样阴狠,而是他用演技在不知不觉中就给人带去了“这个人就是裘复”的错觉。比如说在楚言换回自己的衣服、将妆容全部卸去以后,蒋宏正和秦博容就没有再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是裘复”了。
    楚言本身还是个比较好相处的人,虽然不可能第一次见面就直接地交心,但和他说话总会让人感到十分放松——反正在面对裘复的时候,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感受。
    晚上在剧组结束拍摄前,楚言还见了女主角柳梦。女二号在第二天才能进组,所以当天晚上,楚言只和男女主角、男三号、女三号打了招呼,互相认识,之后便和周和辉一起去了自己分配到的宿舍,把东西整理放下。
    第二天楚言正式加入剧组,小助理非常细心地准备了一些贴心的小礼物,和工作人员打好关系。拿到礼物的蒋导笑得双眼一眯,说道:“小言真是有心了,既然这样,那第一幕戏就不拍打斗戏了,咱们先放松放松,就拍这一幕吧。”
    话音落下,蒋导大臂一挥,决定了楚言进组后的第一幕戏。这第一幕戏拍的不是帮派间斗殴的动作戏,更不是和秦博容的对手戏,而是和女主角柳梦的对手戏。
    柳梦在电影中的角色叫做黎然,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年轻女警,虽然年轻但是却处理过很多大案子,就像这一次,她就将洪义社的二当家裘复抓进了局子,细细盘问。
    就动作来说,这幕戏的难度着实不高,楚言甚至还没几句台词,但是如果要说这幕戏是“放松放松”的轻松戏,那楚言可真就要叫屈了:“蒋导,您确定这是让我来放松放松?”
    蒋宏正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难道不是?小言你看啊,你这就不懂了,这幕戏你一共就没几句台词,多简单啊。如果是要拍打斗戏,还得动刀动枪的,实在有点费劲,怎么着你也是新来剧组,还是先熟悉一下比较好啊。”
    蒋导说得是语气真挚,神情也十分诚恳,但楚言要是真信了蒋导的话,那他就可以回炉重造,再修炼个一百年了。
    不过即使这幕戏的难度不低,楚言也没有一点回避的意思,反而跃跃欲试。
    柳梦也是个非常不错的人,在得知楚言刚进剧组就要和自己演这场戏后,她找到了楚言,决定在今天开机前帮他对对戏,争取一遍就过。
    而在另一边,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蒋宏正笑眯眯地盯着正在和柳梦对戏的楚言,说道:“如果这幕戏也能一遍就过,那就说明我的眼光是真好啊。只要裘复的戏份能够顺利地演过去,那我们这部电影就能赶着金盛奖的档期,提前上映了。”
    闻言,一旁的秦博容笑道:“赶不上怎么办?”
    蒋导道:“赶不上?我倒是觉得,肯定能赶上呢。怎么着也是金凤奖的双料男配角,如果他的演技过不了关,那只能我们大家辛苦点,加班熬夜地赶一赶,努力提前上映。”
    蒋宏正话音落下,秦博容并没有回答,他抬首看向了不远处的楚言和柳梦,最后笑着眯了双眼,说道:“我也觉得,应该能赶得上啊……”
    很快,道具组那边已经准备完毕,打光、收音等全部就绪,楚言便和柳梦走到了片场中央等待开拍。
    还没开拍的时候,性格温柔的柳梦笑着说道:“如果第一次没拍好也不用担心,楚言,蒋导不是个非常苛刻的人,在导演里算脾气非常好的了。”
    听了这话,楚言笑道:“谢谢你的安慰,柳姐。”
    两人非常默契地点了点头,然后各自走到自己的位置,楚言坐下,柳梦拿起了一份厚厚的材料。上一秒,两人还之间的气氛还十分融洽,但是下一秒,当“开始”两个字在片场里响起之后,情况骤然大变!
    少年坐在简陋的审讯室里,目光冷淡,视线没有焦距地看着眼前的空气,苍白俊美的脸庞上没有一点表情,眼角的一块伤疤可怖狰狞,带着一种森冷的味道。
    而在他的面前,英姿飒爽的年轻女警狠狠一拍桌子,目光炯炯,气势凌人,怒道:“裘复,你不要给我装傻!那五百克的毒|品怎么会在你的车上,你别想狡辩!”
    ----------------
 
  

☆、第64章

明晃晃的强光灯将整个审讯室照射得通亮,四周都是封闭式的墙壁,俊美冷漠的少年微微低首看着地面,他的左手被手铐拷在了铁椅子上,神色淡定,不发一言。
    年轻的女警还在不停地审问,这是一场持续了五个小时的审问,女警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噼里啪啦地不停说着,手中的强光灯也照射在少年那张苍白的脸上,光是看着就觉得一定非常刺眼。
    局子里的其他人都不敢进入审讯室,因为这次女警实在是动大发了,居然把裘复这样的狠人都给抓进来了。也只怪裘复这次大意了,居然让人把东西放在了他的车上。
    裘复出去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洪义社那边很快就会找出一个替罪羊把他们的二当家换回来。黑帮和局子之间的关系千丝万缕,这种小事不会有人愿意越线,也就只有年轻莽撞的女警才会当真。
    面对裘复的沉默,黎然气得是牙痒痒,她再次狠狠地拍向桌子,骂道:“你这人是不是聋了?我问你,那五百克的毒|品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在你的车子里,你还有其他同伙吗?你听到了没!”
    裘复眸色深沉,低着头没有理睬她。
    黎然咬了牙齿,再次拔高声音:“裘复,我知道你是谁,但是这次是在你的车子里搜出了毒|品。这么多的毒|品啊,足够判你个十年八年了,你别想出来!”
    裘复仍然抵着头,额前的碎发遮挡住了神情。
    眼见着对方仍旧没有松动的迹象,黎然也有些急了,她拿起一旁的厚资料夹就往桌子上一拍,骂道:“我和你都在这里说了几个小时了,你这人是不是听不懂人话?你……”
    “闭嘴。”
    黎然拍桌子的震动使一只笔帽倏地一下窜了出去,正好往裘复的脸上飞去,后者快速地撇了头躲开,连身子都没动一下,但是这次却抬了眼睛,神色淡漠地看着面前的女警,同时缓缓吐出了两个字。
    终于得到对方回应的黎然并没有感到开心,反而忽然愣住了。
    她望着眼前目光冰冷的少年,喉头微微震动,没有开口。只见裘复那双细长的眼睛慢慢眯起,仿佛毒蛇一样,他眯着眸子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女警,第一次真正将她看进了眼里。
    楚言的动作很慢,片场里此刻也是一片寂静。透过虚拟影像,蒋宏正瞪大了双眼仔细看着楚言和柳梦的演绎,他看得很认真,连一帧画面都不肯错过。这个时候已经到了非常重要的时刻,只见楚言轻轻地勾起唇角,浅色的嘴唇便翘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这个笑仿佛是在嘲讽,又仿佛是在蔑视,明明他是坐着仰视对方的,但是柳梦却感觉,这个少年是在俯视自己,以一种居高临下的高傲模样俯视着脚边的蝼蚁。
    柳梦浑身的血液僵住。
    之前对戏的时候,两人只是单纯地读台词对戏,并没有真正将完整地一幕表现出来。而如今,这幕戏终于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所有人面前,柳梦的身子僵硬了片刻,凭借她高超的演技和一流的临场反应水平,她下意识地继续开始演戏。
    “闭嘴?你居然让我闭嘴?裘复,这里不是洪义社,这里不是你的地盘!”
    “哦?”
    轻轻的一声“哦”,尾音处略有些上扬,裘复难得地提了兴趣,自进入这间审讯室起,他第一次坐直了身体。他虽然在笑,但是眼神却十分冷漠,他抬眸,细细地望着眼前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女警,直看得后者牙齿紧咬。
    终于到了这幕戏最重要的场景,片场外,蒋宏正也坐直了身体,等待这一幕的出现。只见在幽森阴暗的审讯室里,刺眼的强光照射得少年脸庞明亮,瞳孔里也反射着森冷的光芒,他薄唇一翘,双眼一眯,语气中带了些笑意,说出来的话却完全让人笑不出来。
    “编号KB3401114,女警黎然,你说……这里不是我的地盘?”
    这声音里似乎在笑,但又让人毛骨悚然,柳梦情不自禁地摸了摸手臂,同时下意识地把胸前的警队徽章遮去,她咬着牙,说道:“裘复,你不要太猖狂了,这里……”
    “砰——”
    红色的血液在少年的手腕处汩汩用处,那手铐将他的手腕勒裂,已经出现了一个深深的口子,但是他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任由鲜血从那狰狞的伤口中流出,自己却站起了身体。
    提着沉重的铁椅,裘复站起身与女警平视,他的身体被铁椅拉得往下弯了几分,可他却没有一丝的失态,苍白美好的面庞上露出一抹冰冷的笑容,他低声地笑着,说道——
    “让我来告诉你,港城——就是我裘复的一言堂!”
    “卡!”
    一幕戏结束,全程没有NG一次,拍摄效果之好让蒋宏正是赞不绝口,甚至还不停夸奖柳梦的演技真是越来越精湛了,黎然掩藏在镇定之下的恐慌被她表现得淋漓尽致,真是太出色了。
    对此,柳梦只能干笑两声,等后来她才在私底下对楚言说道:“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以前就听说你在网上被叫做什么‘惊悚系蛇精病’了,楚言,虽然我没看过《盛世》,但是你刚才真是吓到我了……”
    一听这话,楚言无辜地眨眨眼,举起自己被铁拷勒出一道白痕的手腕,道:“柳姐,你看我长得像蛇精病吗?我觉得其实我该演阿臣这个角色的,我特别适合那种纯良单纯的角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