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重生之星际宠婚[娱乐圈](170)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09-14 19:11 标签:星际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贺柏深认真地点头。
    在离开老宅前,贺柏深还是忍不住地说道:“祖父,谢谢您的体谅。”
    见状,贺老爷子笑骂:“你别以为我真退让了,从现在开始的每分每秒,我已经安排了贺氏医院进行你们的细胞融合实验。你赶紧早点让楚言交出他的那啥细胞,别给我开玩笑,知不知道!”
    贺柏深不动声色地勾起唇角。
    月光明亮皎洁,将这一对祖孙笼罩在如水的月色中,夜已深邃,生活才刚刚开始,从未结束。
   

☆、第160章

在这个时代,由于现场收音设备的高度发展,楚言并没有进行为自己的角色配音过。《听见风声》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配音,也是第一次来到专门的配音棚。
    和千年前不一样的是,高科技的录音设备已经将杂声、喷气等小问题全部避免,而且演员的声音还原度很高,只需要对着话筒说话,耳机里就可以听到非常清晰的现场声,真实逼真,好像真的来到了现场一样。
    这一次,除了四个主要演员外,一些配角也必须进行重新配音活动。
    楚萧卿是非常喜欢进行配音,但是她如此热衷于这件事是有原因的。之前曾经说过,作为一名女导演,楚导除了拥有细腻的色彩感知外,还有相当敏锐的直觉——也可以称之为女人的第六感。
    “楚言和雷蒙咬台词的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安菲亚和曹馨就有点问题了。你们在一些语气和声音大小的控制上,需要再重新调整,再多加入一些感情,等会儿配音的时候恐怕得多NG几次,好好地重复练习一下。”
    是的,就是咬台词的问题。
    并不是说现场表演的好,那声音说出来也就会好了。咬台词是演员的基本能力之一,一个好的演员,当他说出某段话的时候,你甚至能够随之心动,潸然泪下。而一个台词功力差的演员,不听声音你还会觉得他表演的不错,但一听声音,你甚至会惊诧道:“这都什么玩意儿啊?太出戏了吧!”
    当然,安菲亚和曹馨肯定不可能让观众感到出戏,甚至她们两咬台词的功力也是不错的。可是听在楚导的耳中,却总能找到美中不足的地方,最终的结局就是:重新配音。
    晕黄朦胧的灯光下,安宁寂静的录音棚里,四位全星系都名声响亮的超级明星正站在各自的话筒前,他们一边看着眼前的虚拟屏幕,一边听着微型耳机里的声音,为自己的角色配音。
    安菲亚的配音部分是最简单的,她从头到尾只和楚言有交流。而曹馨和雷蒙的任务也不重,他们大多数都是和楚言交谈,台词不多。唯独楚言,明明咬台词的功力没有问题,这次也是为了配合其他人才要重新录音,可是他的台词却多到数不胜数。
    黎越是一个非常话痨的人——这里的话痨不是褒义。
    他的思维异常灵敏,大脑转动的速度非常快,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语速也十分快,快到有时候根本让人来不及反应,他便能自言自语地将一大堆的实验结论全部梳理清楚,最终自己给自己计算出一个答案。
    这在电影里也是常见的事情,就不说在一号实验室里研究武器的情景了,电影里在最后结束的时候,还穿插了一些黎越小时候的回忆。
    楚萧卿真是对自己的电影精益求精,他所找的那位小演员和楚言竟然有六七分的相似,说这就是小时候的楚言绝对没有人会怀疑。而这位小演员所出演的戏份,就是黎越的童年。
    在那段时光里,一个智商绝顶的天才总是用别人无法想象的速度计算出任何一道难题,他能够一语指出老师的错误,也能够一下子让所谓的科学家家长脸色难堪,然后等待这个稚嫩的孩子的并不是伙伴们的赞美与掌声,而是那围在墙角,从未停歇过的恶言相向。
    不过对此,黎越从小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感情,他无视同学们的冷眼,似乎也没有听到这些人嘲讽的话语,他就这么孤身一人地长大,最终将自己毁在了一台即将面世的机器上。
    楚萧卿的电影并不喜欢将所有事情的真相都剖开,全部送到观众的面前,她喜欢让观众和自己一起思考,去揣摩电影里隐藏的东西。
    比如说这里,从头到尾电影都没有提过黎越小时候的东西,却在他即将死亡的时候,放出了这些回忆,而且与这些回忆交叉在一起的,是黎越唯一的朋友——雷蒙的爽朗笑容,以及安菲亚灿烂的金发和温柔好听的声音。
    楚言上辈子就有配音的经验,如今配音设备更加高级了,那他更是如鱼得水,让一旁协助演员配音的配音导演惊讶得多看了好几眼,最后忍不住地说道:“楚言还真是挺有配音的天赋的,以前真的没有配音过?”
    将微型耳机从自己的耳中轻轻拔出,楚言先是点头,最后还是摇头,道:“有过一些经验。”
    那配音导演笑道:“虽然大概也没其他导演像咱们楚导一样,非常热衷于配音。但我想假设楚言你以后真的再碰上这样的导演,应该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话音刚落,配音棚里就响起了楚萧卿的声音:“老王,我听着呢。”
    王导演干笑两声:“……啊,哈哈……哈哈哈。”
    楚言&雷蒙&安菲亚&曹馨:“……噗。”
    一共是二个小时左右的电影,即使楚言表现得非常好,也总有其他人会发生一些失误,需要多次NG,重新PIA戏。于是等全部配音结束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楚言在阳方星再住了一晚上,第三天一大早就回了首都星。
    这一次他回来后,先是去了天盛大楼的造型设计部,给自己换了一次造型。
    因为走的不是偶像派,所以楚言对自己的外形并没有太在意,然而周和辉却是重重地摇头,道:“小言,你已经有一年多没换过造型了,这么早给自己定型可不好。多趁着年轻尝试不同的造型,找到最适合你的才最重要。”
    楚言对此并没有意见。
    给他做造型的是天盛的首席造型师欧文,这位红色头发的法国帅哥见到楚言来了后,不断地搓着双手,一边将楚言拉到椅子上坐下,一边嘿嘿地笑着,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楚言淡定地抬眸,笑问:“周哥已经确定了接下来的造型了吗?”
    不等周和辉回答,欧文便低低地笑了一声,拿起了市面上最新的剪刀,道:“不用周和辉说,我早就对你的造型有很多创意了。楚,你快做好,我真是迫不及待地下刀了。”
    闻言,楚言微微一笑,冷静从容地放松身体,后仰着靠在了椅背上。
    见到青年这副坦然镇定的模样,那欧文倒是愣住了。以往见到他的明星艺人总是非常担心,经常要指点这、指点那,生怕自己的造型做的不好。
    对此欧文真是嗤之以鼻。能成为天盛的首席造型师,他的实力还有怀疑?真是无聊至极!
    但是,当楚言真的这么淡然地将一切都交给了自己后,却反而让欧文有些不自在起来。他脸上的坏笑消失得一干二净,开始安排助手去准备一些必要的材料工具,趁着这功夫,欧文凑到周和辉的耳边,问道:“你家艺人怎么这么平静?你和他提前说过什么?”
    周和辉挑了挑眉:“任你发挥你还不乐意了?”
    欧文立即大声道:“好!我乐意,我当然乐意,你就等着吧。”
    三个小时后,楚言走进电梯,笑着向那位红发的法国帅哥挥了挥手。欧文笑眯眯地不断摇手,一个劲地说道:“有空再来找我做造型,我可为你专门设计了十八个造型,现在还剩下十七个啊!”
    楚言轻轻地笑了笑,趁着电梯门还没关上,到:“一定。”
    等到电梯门缓缓阖上后,周和辉好笑地看向自家小艺人,问道:“看到欧文那一头火红色的鸡冠头,你就一点都不担心?公司里的很多艺人在看到他的造型后都被吓了一跳,死活不肯让他帮自己做造型。”
    听了这话,楚言故作惊讶地问道:“周哥,欧文难道不是公司的顶级造型师?”
    看着青年沉稳内敛的神情,周和辉放心地点点头,无奈地自语道:“你总是做得这么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教导你了。”嘴上是这么说,可是周和辉的表情却非常高兴,他道:“小言啊,你也不过二十岁出头,什么时候学的这么老成了?属于你的年轻人的青春朝气呢。”
    楚言思索了片刻,问道:“你是希望我变成小白那样,周哥?”
    脑海里忽然浮现起某个一秒钟都停不下来的话痨,周和辉浑身抖了三抖,立即摇头道:“你还是保持现状就好,对,保持现状真是太重要了。”
    楚言淡笑不语。
    等电梯从一百多层下降到地下三层时,小助理已经将车开了过来,在电梯门口附近等着楚言和周和辉。然而这一次,他们才刚刚离开电梯、还没走上几步,明亮的车灯光就从左侧照射过来,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
    楚言诧异地转首看去,地下停车坪的灯光实在太暗,他眯着双眼看了一会儿才看清那辆悬浮车。接着他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先是朝那辆车挥了挥手,车灯便随着他的动作又闪烁了一下,然后楚言转首道:“周哥,我先和贺柏深回去了,你送彤彤回去吧,不用担心我。”
    周和辉立即应下,于彤彤才愣神片刻,便见楚言已经走上了那辆车。
    目送着这辆超级跑车的背影,于彤彤瘪了瘪嘴,小声道:“我也好想和小言多相处一会儿嘛,贺先生一来,小言就和他走了,不开心……”
    闻言,周和辉哈哈一笑,道:“你该去谈恋爱了,小朋友!”
    停车坪里,周和辉和小助理进了车后,很快也离开了地下停车坪。而此时此刻,楚言和贺柏深早已走了数十公里的距离,楚言坐在车的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所有景物飞快地向后飞去。
    悬浮车一共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楚言买的那种,纯粹的自动驾驶车,这种悬浮车的车速不会很快,一般也比较安全大众,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车型。第二种就是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同时存在的悬浮车,虽说有了自动驾驶后,大大方便了人们生活、让懒人获利,可是飙车的快感有时候也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非常刺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