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134)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作者有话说:
  不是黑色猫猫,是黑|涩|猫|猫
  小玉:礼貌,你吗?
  --
  新赛季,新节目!
  ①对大一字的评价和解释参考网络
  ②本节目改编自肖邦《小猫圆舞曲》,是在参考了音乐鉴赏上的魔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很可爱的钢琴曲~


第72章 全锦赛(2)
  敏锐而又通人性的黑猫很快意识到, 钢琴家伸出的手似乎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这是一个带着安慰和喜爱的抚摸。
  习惯了一身戒备的黑猫忽然又陷入了迷茫和胆怯。
  音乐虽然激发了祂深藏于血脉之间的热情,但当这个温柔的抚摸落到了祂的身上,刚才一切的活力和冲动便尽皆褪去, 将祂彻底拉回了现实。
  音乐没能让黑猫忘记, 祂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咪。
  祂是一只通体漆黑的、与厄运和痛苦挂钩的猫咪。
  黑猫没有忘记自己出现在人群中所引起的惊慌失措。
  面对那些厌恶黑猫的陌生人, 内心柔软的黑猫尚不愿为他们带去灾祸,面对身边这个喜爱祂、给祂带来了短暂的快乐的钢琴家, 黑猫就更不愿意将不幸带给他了。
  黑猫那黝黑的瞳仁以及边上一圈泛着黄光的巩膜浮现出了矛盾挣扎的神色。
  冰面上, 纪和玉双腿分开, 足尖向外,足跟相对,膝盖深深弯起, 整个人直直地蹲坐下去。
  少年身体后仰下腰,清瘦的背脊低到和地面堪堪平齐的高度,双手向外自然伸展, 在冰场上滑了一个干脆利落的弧线。
  一个下腰蟹步。
  摄像机给出的近景镜头里, 少年一双波光潋滟的桃花眼里,喜意彻底消失不见,转而蒙上了一层迷茫的雾气。
  纪和玉的眉心微微蹙起, 像是黑猫在思索着自己的身份, 思索着自己的未来。
  微微咬紧的牙关和唇珠,将黑猫心中剧烈的挣扎尽皆呈现给了观众。
  无疑,这又是一个挑战着地心引力的动作, 纪和玉依靠强大的核心力量, 令自己的身体悬停于一个看似即将摔倒在地, 却又永远不可能摔倒在地的高度。
  看在观众的眼中, 这又未尝不是另一种矛盾挣扎。
  黑猫站在黑夜的边缘, 将要坠落,却又还未坠落。
  黑猫正在犹豫是否要重归黑暗的怀抱,却又舍不得抛下心中刚升起的那一缕光明。
  体能并不是纪和玉的强项,曲目又已然来到末尾,在下腰蟹步之后,只剩下最后一组连跳,以及ending pose。
  肺内的氧气迅速消耗,纪和玉的体力也在迅速下降,在他保持着这个高难度的下腰蟹步滑行时,那低低后仰的腰.身,不可避免地开始了一阵轻颤。
  这本是动作不标准的表现,可偏偏这个时候,钢琴的琴声迎来了一阵颤音!
  少年腰.肢轻颤的幅度,与钢琴的颤音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像是犹豫挣扎的猫咪,一面小心翼翼地触摸着心向往之的琴键,一面微微向后退去,想要离开这里,离开祂最后的光明。
  【啊啊啊啊这个颤腰究竟是没力气了还是故意的!!!这也太绝了吧!!!】
  【这是什么神仙编排,awslawsl,怎么能做到连小失误都和音乐相合的啊!】
  【小玉今天的下腰蟹步下腰的幅度比之前在大奖赛上展示的还要低,感觉腰上简直没骨头了一样!这是什么离谱的软度啊!】
  【小玉这个柔韧性简直可以去跟女单pk了吧?(没有说女单不好的意思)感觉女单能做的柔韧性动作,小玉都能做了,也就烛台贝尔曼受生理结构影响确实做不到啊。】
  【楼上的,话别说太死,万一小玉真的有一天在节目里上烛台贝尔曼打脸大家:)】
  【应该不行吧,烛台贝尔曼可不是柔韧性好就能做的,男性的腹股沟韧带根本hold不住这个动作啊,会痛死的。】
  【害,楼上的太严肃啦,咱就是说个笑话,小玉毕竟是奇迹少年,万一真的有一天奇迹发生了也不是没可能对吧[托腮]】
  至于这组颤腰究竟是纪和玉故意的,还是真的没有力气后的巧合,冰场下的骆温明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这是纪和玉从未跟他讨论过的编排,不,甚至它都称不上一个编排,可偏偏,这动作细节上看似的失误和音乐节奏意外地严丝合缝,不仅没有让裁判给出红色的GOE分,反而得到了+3.7的GOE值。
  罢了,自己没有必要深究这个问题。
  也许就是纪和玉那得天独厚的绝对音感,才造就了这样天衣无缝的“失误”吧。
  音乐的最后一个高.潮终于在钢琴琴键的交错中来临。
  钢琴家看出了黑猫的犹豫和抗拒,更看出了黑猫眼底对光明和爱的渴望。
  他不容许这样乖巧又善良的猫咪回到从前那样黑暗的生活中去。
  钢琴家在黑猫的脖颈上系上了一串铃铛。
  在人类社会中,这样的行为类似占有和标记,意味着黑猫与钢琴家,建立了一段主从关系。
  脖颈上的铃铛轻晃,从钢琴家温柔而坚定的神色里,黑猫看懂了他眼中的意味。
  他不怕不幸。
  他想要给不幸的黑猫一个光明的未来,一个温暖热情的家,一段充满了快乐和音乐的新生活。
  钢琴清脆的琴音突然加重了一拍。
  今天的短节目编排,从难度上看其实并没有之前在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场上的《新芽》来得高,但对体力的消耗却更加巨大。
  此时,纪和玉肺里的氧气已然近乎枯竭,眼前也一阵阵地发晕。
  朦胧的黑雾遮挡了纪和玉的视线,四肢肌肉内堆积的乳酸渐渐上涌,刺激着纪和玉的每一条神经。
  发育关中激增的身高,与尚未完成和身高的同步增长的肌肉并不匹配,变化的轴心意味着身体平衡的掌控更难,也需要调动更多的肌肉力量去完成标准的动作。
  其实,如果适当降低一下动作的标准性,比如在下腰蟹步的时候,不要当真将腰压得那么低,在燕式滑行的时候,偷个懒放低一些浮腿后踢的高度,那么纪和玉承受的压力,尚没有如此之大。
  但纪和玉不愿意这样。
  每一段滑行的用刃都格外深,每一个下腰都标准到触目惊心,每一个跳跃都干净到不可思议——
  优秀的花滑运动员从不被风格定义,而如果硬要说有一种风格能够定义他,那就只能是超乎寻常的完成度!
  虽然体能急剧消耗,纪和仍是玉咬了咬牙,坚持进行最后一个连跳,踩着节律的鼓点,以右后外刃在冰面上滑行。
  钢琴的琴键在高音区重重砸了三下,一段充斥着装饰音和跳音的华丽乐段由此响起,纪和玉在愈发激越的背景音乐下,左刀齿正要点冰跃起——
  纪和玉却忽然察觉到,脚下这片冰面并不平整,一块较大的碎冰挡在了纪和玉的足尖之前,令他起跳的轴心猛地一偏。
  若是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纪和玉不可能没有发现冰面上那块碎冰,但放在他的意识因为疲惫有些混沌,就这么直直地滑了上去,没有避过碎冰就直接起跳了!
  这一跳的轴心偏的有些离谱,而眼下纪和玉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又大大下降,哪怕再怎么调整,这一跳的摔倒也是必然的了。
  身体的本能将纪和玉从疲劳而晕眩的状态中彻底唤醒,但也已经于事无补。
  在空中转体四周后,随着“砰”的一声,纪和玉的右膝重重砸在了冰面上,那块方才“陷害”了他的碎冰,此时又划破了纪和玉的考斯滕,而后划伤了他的膝盖,鲜红的血液在冰面上开出一朵尤为艳丽的花。
  只不过,极致的艳丽永远与极致的残酷画着等号。
  冰场下,近距离目睹了这一幕的骆温明的心猛地一揪。
  强忍下冲上去查看纪和玉伤势的冲动,骆温明目不转睛地看着冰面上纪和玉挣扎着重新站起的身影。
  那滴在冰场上的血渍如一把泛着冷光的刀,直直扎进了骆温明的心脏。
  骆温明不受控制地想起自己当年因为跳跃出了意外而彻底终结了职业生涯的经历。
  小玉、小玉可不能有事啊……
  剧痛令纪和玉清醒过来,膝盖上虽然破皮渗血,但其实并没有伤到关节,纪和玉没有一点停顿地从冰面上站起,强忍疼痛踩着音乐的节奏直接接上了一个2T。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