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77)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在纪和玉的“忧心忡忡”里,他和克里斯约定的时间很快到来。
  他真的能打动这位传说中“不近人情”的编排大师吗?
  作者有话说:
  是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的小玉呀~
  --
  说请假一天,就真的只请假一天!叉腰!
  ==
  感谢在2023-03-15 13:06:09~2023-03-17 19:1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花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木木 5瓶;乡思、临渊羡鱼待秋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9章 美玉如他
  毫无疑问, 纪和玉能。
  虽然不知道纪和玉准备在这两分半的时间里,给克里斯呈现怎样的演绎效果,但陈长兴和骆温明都不约而同地认为, 这件事根本就难不住纪和玉。
  在克里斯再一次来到华国国家队训练基地后没有惊扰任何人, 而是和从前那样, 没有第一时间去找纪和玉,而是站在冰场的二楼平台上向下注视着冰面上的滑行、旋转、跳跃的少年。
  冰上的身影与两年前那个尤为纤细单薄的少年渐渐重合, 两年时光倏忽而过, 令克里斯的神志都有了一瞬间的恍惚。
  两年前, 他同样站在这个位置,以“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着冰上的少年,那时候的纪和玉, 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选手,在国际上藉藉无名,若非他在大奖赛的华国分站赛上一举力压松下真一和邢宇·李而夺得冠军, 世人根本就不会得知他的名字;而即便他已经在那场比赛上拿到了冠军, 也因为他那副东方面孔,没有人承认这个少年的实力。两年前,若非是自己多年不曾联系的旧友陈长兴为了纪和玉重新联系上了自己, 自己根本不可能看纪和玉一眼, 更不要说为他编排节目了。
  当时的自己,也是抱着怀疑的心态来到的这里,哪怕看过少年在大奖赛华国分站赛上的节目视频, 也不觉得纪和玉能够打动自己。没想到, 这位纤细瘦弱的少年, 不光给了自己以莫大的惊喜, 更给了全世界以莫大的惊喜, 在他新人第一年内,就超越了青年组中奥古斯塔、斯坦利等知名选手,拿到了从来没有华国选手拿到过的奖牌,甚至是金牌!
  两年光阴匆匆而过,哪怕已经跟纪和玉合作了不止一次,克里斯也没有想过,这个华国的少年竟能打破国籍和肤色的重重枷锁,能够依靠华国并不丰富的训练资源和师资,凭借自己绝无仅有的天资和比任何人都还要可怖甚至是可敬的努力,达到了今天的“成就”,这样的成长速度实在非常不可思议。
  冬奥会的并列第四,或许与哪些顶尖选手相比,还远远算不上什么“成就”,但看着少年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克里斯却知道,纪和玉这一路走来究竟有多艰难。当年的纪和玉,还只是连一个4T+3T和3Lz+3Lo都要被自己挑剔熟练度的年轻选手,而现在的纪和玉也依旧十分年轻,却已然能在大赛上跳出完美无瑕的4Lo+3T,并且拉出了男单的第一个,甚至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男单唯一一个烛台贝尔曼。
  不得不说,少年的进步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到哪怕自己是“亲自”看着对方成长的,也时不时会生出些眼花缭乱之感。
  此时,冰面上的纪和玉正进行着一组4F的训练。
  哪怕克里斯看过无数优秀选手的训练,更看过无数完美无缺的节目,也必须要承认,没有任何一个选手能像纪和玉这样,在训练的时候,全身上下都不自觉地散发一种特殊的气质。就仿佛他已经完全隔绝了外界的气息,仿佛这世间只剩下少年自己,以及少年足下坚实的冰面。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他这样,全身心毫无保留地投入训练中,在空无一人的冰场上拿出可以参加大赛的全神贯注,而也正是因为这样,克里斯能够轻而易举地感知到少年对冰面近乎虔诚的崇敬与热爱。
  冰面上,纪和玉向前滑出了一段距离,接着又以极快的速度骤然回转,右刀齿轻盈点冰,高高跃起!
  冰场上分明没有音乐,克里斯却觉得,少年每一步动作似乎都踩着某种神秘的节拍,甚至令观看着这场训练的自己的心跳,都渐渐和冥冥之中那无形的节拍同频。
  一周、两周、三周、四周——
  转足周数似乎对冰上的少年来说并非难事,他的转速很快,高高上举过头顶的双手令他旋转的身形无比舒展、优雅,简直像是随风而转的花瓣,轻盈漂亮。
  这不是普通的4F跳跃,而是一个双手上举的4F跳跃!
  虽然并不是专业人士,但从事花滑编排已久的克里斯也知道在跳跃中的举手意味着什么。
  高举的双手使身体重心拔高,对选手来说也就更难控制自己的平衡以及起落旋转的轨迹,但同时,因为身体重心的拔高,整个跳跃动作都显得异常优雅轻盈,甚至是“仙气十足”!在正式比赛上,这样的举手动作既能增加难度又能增加观赏性,对GOE分的提高是十分有利的。
  此时,克里斯甚至觉得自己仿佛根本不是站在冰场二楼的平台上观看少年的训练,而是坐在体育馆的看台上,是完全冰迷中的一员,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冰面上纪和玉的动作。
  原因无他,实在是这一跳太漂亮了,完全就是能够当上成年组国际大赛的水准,起跳的pre干净到不可思议,周数绝对拉满,虽然因为距离很远又没有大屏幕的缘故,克里斯没法看清纪和玉的用刃,但也莫名觉得,这样干净的一跳,用刃是肯定不会出现错误的。
  冰面上的少年很快就要落冰,而克里斯的注意力也集中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他下意识地像所有观众会做的那样,心砰砰直跳地开始关注,冰上的纪和玉能否顺利落冰。
  毕竟,哪怕一个跳跃的起跳和转体再出色,落冰一旦失败,效果也将大打折扣。
  很快,冰面上的少年就用自己的动作给出了答案。
  纪和玉右后外刃轻盈着冰,左腿顺势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轨迹,接上了下面的滑行。
  这一跳4F稳稳落冰,冰上的少年连膝盖都没有弯,并且也只扬起了一层薄薄的冰屑!
  这是一个完美的4F跳,克里斯敢说,哪怕是顶尖选手,也未必每一次跳4F都能达到纪和玉方才的完成度。
  而这,只是纪和玉的一次基础训练。
  紊乱的心跳终于渐渐恢复了平静,克里斯的神色有些复杂。在不久之前的冬奥会上,纪和玉所拿出的难度,最高也不过是4Lo+3T,半点没有显露过他还会4F的技术,那么大概率这一跳就是最近这段时间才练出来的。只是,这么短短的一段时间,真的能有人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吗?
  克里斯一直都知道纪和玉是一个勤奋的选手,但现在突然又有点不确定了。
  究竟是怎样勤奋的程度,才能做到像他常说的那样,在每次“比赛”里,都让大家看见一个全新的纪和玉?
  “克里斯,你来了,好久不见。”就在克里斯沉浸在自己繁杂的思绪中的时候,陈长兴不知何时忽然出现在了克里斯的身边,和他一起注视着冰场上的纪和玉。
  克里斯猛然回神,不轻不重地点了点头,沉默了片刻道:“很不可思议,你们华国出了个天才。”
  “那必须的,”陈长兴爽朗一笑,“要不然,我那时候也拉不下脸来重新联系你啊。”
  克里斯斜睨了他一眼,虽然陈长兴这话说得轻浮,但克里斯倒是没有不快,而是兴味盎然道:“所以,Heyu准备了什么来说服我?”
  “问我可没用,我不知道,”陈长兴耸了耸肩,“小玉总是有自己的看法和打算。这次想要换种风格,也是他自己的尝试。”
  “你不知道?他都没有找你帮忙?”克里斯迟疑道,“我可是只给了他两分半的机会,虽然他确实天赋异禀,但这并不代表我出现在了这里就会帮你们。要知道,我绝不会作没有把握的编排。”
  “你且看就是了,”陈长兴微笑了一下,“他的确有问过我要怎么做,不过我没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想法和决定,他应该要为自己负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