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98)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纪和玉弯了弯唇,柔和的日光倾泻于他精致漂亮的眉眼之间,衬得那双被媒体誉为“会说话”的眼睛愈发明媚动人,简直流溢着令人挪不开视线的光,奥古斯塔正巧转过来,猝不及防就看到了这一幕画面,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目光诡异地有些闪躲。
  “我看了所有节目,奥古斯塔,”纪和玉回答道,“青年组的比赛,只要有空,我也会看的。”
  虽然纪和玉说的是“看了所有比赛”,但在奥古斯塔耳朵里,却自然而然地滤掉了“青年组”这个词条,转化为了“自己的所有比赛”,耳根当即就是一红,瞬间忘了自己立下的那些豪言壮语,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期待:“那、那你觉得我和松下真一还有斯坦利,谁更厉害一些?”
  纪和玉微微睁大了眼,没想到奥古斯塔竟然会这么问,忽然就想起了当时在M国的分站赛上,被网友们戏称为“孔雀开屏争奇斗艳”的诡异事件,不由失笑道:“世青赛的自由滑真的很不错,那个4Lo,嗯,比松下真一和斯坦利的几个跳跃都要好,完成度挺高的,而且情绪的表达进步也很大。”
  听纪和玉说得这样详细,奥古斯塔确定了对方并不是在糊弄自己,而是真的看过比赛的,面色诡异地一红,接着用纪和玉几乎都听不到的极小声音说道:“Heyu,你在冬奥会上的比赛也很精彩。”
  “我知道,谢谢你的夸奖。”纪和玉愉快道。
  奥古斯塔原本准备好了一通长篇大论分析纪和玉在冬奥会上的表现,就像纪和玉刚刚随口夸自己的那两句一样,没想到纪和玉根本不按常理出牌,没给他“吹彩虹屁”的机会!
  一旁的叶甫盖尼只觉哭笑不得。
  果然,跟Heyu比起来,哪怕奥古斯塔还要大上一岁,也还是像个小孩子。
  众人很快入住了酒店,安顿下来之后,纪和玉第一件事照例是去冰场上试滑。R国分站赛的场地和纪和玉之前在这里参加世青赛时是同一个冰场,当时,因为这处冰场相对偏软的制冰风格,令纪和玉能够更轻易地跳出自己并不那么熟练的4周跳,最终成功拿到了冠军,因此,纪和玉再次登上这片冰场的时候,也难得产生了几分时光飞逝之感。
  就在一年前,他想要成功跳出4Lo还需要仰赖于冰场的质地和自己的发挥,但现在,哪怕是难度更高的4F以及连跳,他也能够轻松驾驭,甚至已经触及了4Lz的边边,而且纪和玉自信,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打磨,哪怕是在完成度上,也不输给跳跃之王叶甫盖尼多少了。
  一年的时间看似很短,但对运动员来说,却是他们有限的运动生涯中相当重要的一段时间,纪和玉对时间的把握显然很好,哪怕是当年的叶甫盖尼,在未满十八的时候,也没有练出4F。
  足下的冰场质地和纪和玉记忆里相差不多,纪和玉很轻松地就完成了几组跳跃的练习,而且因为这次参赛的选手不多,纪和玉也就没有刻意保留,在试滑的时候甚至跳了一个相当漂亮的4F。
  “怎么样,有把握赢他吗?”叶甫盖尼对一旁的波尔卡诺轻声道,“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这个问题问奥古斯塔目前还是没有意义。”
  波尔卡诺虽然在R国排名第三,但世界排名足有第六,他今年参加大奖赛的目标,跟纪和玉一样也是站上领奖台,因此叶甫盖尼问的不单单是这场比赛,还是最终的结果。
  波尔卡诺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出神地注视着冰面上少年滑行跃动的身影,分析着他每一个技术动作。
  半晌,波尔卡诺艰涩开口道:“他什么时候来R国进修过吗,我怎么不记得?”
  “据我所知,没有,”叶甫盖尼沉声道,“华国来进修过的只有Yiqing一人。而他的用刃,比Yiqing还要好。”
  蒋一清的实力虽然算不上顶尖,但因为在R国接受过最专业的教练的“操练”,用刃之标准可以称得上非R系选手中数一数二的那批,而叶甫盖尼这意思,纪和玉的用刃比蒋一清更好,很有可能是自己练出来的而不是蒋一清指导的。
  “原来这世上还有真正的天才存在,”波尔卡诺微讶道,“原来真的有选手可以靠自己练出这样标准的动作和用刃。”
  “怎么,认输了?这可不像你。”叶甫盖尼淡淡瞥他一眼。
  “怎么会,”波尔卡诺定了定神,目光很快变得坚定,“放心,不会给R国丢脸的。虽然他练出了4F,但我已经能跳4Lz了。”
  见波尔卡诺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叶甫盖尼也就没有戳穿他4Lz“比飞还不稳定”,完全就靠赌脸的事实,拍了拍他的肩道:“那就加油吧,明天的比赛可不要丢脸啊。”
  很快到了赛前抽签的环节,因为一站比赛只有六名选手参加,出场次序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蒋一清的再三“嘱托”之下,纪和玉跟陈衍芝认认真真洗了三遍手才去的抽签现场。
  “去年的落选赛,我们俩也是这样,一起洗了手去抽签,”陈衍芝感慨道,“那时候我还在对你说,很抱歉没能给你安全感,现在,小玉,现在是你已经很能给我安全感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你别这么说,陈哥,”纪和玉哭笑不得地说,“这一站有叶甫盖尼和波尔卡诺,我又换了风格,还真没什么把握。”
  “一定可以的,小玉,”想起出发之前,蒋一清再三强调地让他看好纪和玉的心态,陈衍芝揉了揉纪和玉的发顶,“只要我们站在一起,就一定没有问题。”
  纪和玉停下了脚步,迟疑地看了陈衍芝一眼,接着,在陈衍芝疑惑的目光中,轻咳一声道:“陈哥,你洗过手又摸我的头,这个洗手是不是不太虔诚,一会儿要是真的抽中一号就不好了,所以陈哥,你要不要再去洗一遍?”
  陈衍芝被他这话说得哑口无言,但见纪和玉都有心思开玩笑了,应该不至于有多紧张,也就放心了不少,失笑道:“我看你就是跟一清呆久了,别的不学,他贫嘴的本事倒是学了不少。”
  然而,也不知是纪和玉的“乌鸦嘴”起了作用,还是洗手必须得洗干净才有用,陈衍芝看着自己拿到的1号,以及纪和玉手里的6号,不由有些沉默。
  “陈哥,和你说了得认真洗手,”纪和玉拍了拍陈衍芝的肩膀,无奈道,“这种事情,还是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你小子。”
  不过,虽然自己抽到的号次不好,但一个人倒霉总好过两个人一起倒霉,陈衍芝没再纠结自己的号次,反而挺为纪和玉高兴的。
  当晚,结束了晚训回到酒店的纪和玉发布了一条比赛预告。
  @永远在路上的小玉V_;明天上午九点,全新的纪和玉在等着大家,这次是真的全全全全全新节目,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在R国国家滑冰场等你~[直播链接]
  作者有话说:
  小玉(菜场叫卖版):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某云姓男子(喉头微动):……嗯,不错过。
  --
  承诺的二更,卡在一天的结束坚强写完
  感谢在2023-03-25 17:55:26~2023-03-25 23:3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眠、乡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9章 大奖赛R国站
  【期待小玉的新节目!尖叫疯狂尖叫!小玉大奖赛加油哇!】
  【啊啊啊R国站是什么神仙打架阵容啊, 小玉怎么玩这么大quq】
  【楼上的别说丧气话呀,小玉肯定行的,咱们等着看新节目就好啦~】
  【y1s1小玉报的这两站阵容都挺离谱的, 虽然只是大奖赛的分站赛但全都是总决赛水平, 希望小玉能稳住啊。】
  因为纪和玉不久前在冰演上“放狠话”要拿到大奖赛奖牌的事情被媒体在网络上多加渲染报道的缘故, 国内对这次的大奖赛关注度非常之高。
  虽然在纪和玉之前,蒋一清已经拿到过大奖赛总决赛的铜牌, 倘若纪和玉能拿奖牌, 并不能算得上“开创性”的进步, 但从整个花滑圈子的历史来看,如果纪和玉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有台子,那就是第一个在十七岁刚刚升组的年纪里, 就拿到奖牌的选手,要知道,哪怕当年的叶甫盖尼, 在大奖赛的总决赛里也只拿到了第四, 而这还是在叶甫盖尼出身R国,在西方裁判那里的“待遇”不知比现在的纪和玉好上多少的情况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