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87)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虽然选手们在冰面上滑行时看上去都很是轻盈,但其实想要在冰上保持平衡是非常困难的,哪怕只是进行最基础的滑行训练,对初学者来说都有可能摔倒,因此纪和玉在带大家开始滑行之前,先教学了一下怎么“摔倒”。
  “摔倒不可怕,可怕的是受伤,因此,我们在摔倒之前需要保护好自己的重要部位,身体有些地方是不怕摔的,但有些部位很脆弱容易受伤,比如脚踝,在摔倒的时候非常容易扭伤,如果大家真的摔倒了,尽量使用体表相对突出的地方作为缓冲,不要直愣愣地跌倒下去,最好是小心地调节自己的姿势。”
  纪和玉向大家讲解完后,主动做了个摔跤示范。
  每一个花滑运动员都是摔出来的,哪怕纪和玉天赋再好也不例外,在练习新的跳跃的时候,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简直是家常便饭,纪和玉对摔跤这事儿简直是驾轻就熟,直接“扑通”一下就栽倒在了冰面上。
  在大众视野里,虽然最顶尖的选手都有跳跃翻车摔跤的时候,但纪和玉的比赛完成度一向很高,自他开始参加比赛以来,几乎每一场都是完美发挥,根本就没怎么摔过跤,因此现在看纪和玉摔着么狠,人群中顿时就爆发出了一阵小声的惊呼,就连后台看着这一幕的云澈都忍不住微微皱眉,在排练的时候纪和玉可没说过还有这个环节,即便他知道摔跤对花滑运动员来说根本就少不了,也不由得微微心疼。
  虽说通过落冰姿势的调整,可以让选手在摔倒的时候不要受伤,但不受伤又不代表不会痛,也不代表不会有淤血肿胀,纪和玉为了做示范,那一下可是实打实地倒在冰上的,只怕膝盖都青了一大块,而他还得带着这“伤”滑一整个上午,不知道该有多痛。
  冰面上,纪和玉没有给大家多少惊叹的时间,而是在倒地后的几乎同一瞬间,就依靠强大的核心力量整个人直接“蹦”了起来,地心引力和自身重力对他来说似乎根本就不存在,这一下起身的动作堪称行云流水,几乎让人看不清他的动作。
  众人这才想起,其实纪和玉不是没有摔过跤,在全锦赛青年组的比赛上,他因为踩上了一块碎冰的缘故摔了一跤,当时也是用这样干脆利落的方式迅速起身,甚至还能接上音乐的下一个节拍,而此时,纪和玉几乎是复刻了当初的情形。
  观众们情不自禁地为纪和玉的反应速度鼓起了掌,而那个五岁的小朋友的眼睛里几乎亮起了星星,一眨不眨地盯着纪和玉,像是想学会这“拔地而起”的一招。
  “想要学会滑,必须要先学会摔倒,”纪和玉最后总结道,“想要学会摔倒,则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因此,在这里我提一个大家可能不太愿意的请求,我希望大家在跟随我一起开始‘训练’之前,先感受一下摔倒是什么感觉,只有真正和我们的冰面亲身接触过,才会最有感触。”
  “好!”在其他人都没有表示的时候,那个小朋友第一个举手应了一声,甚至等不及纪和玉作出指示,就学着纪和玉的样子摔倒过去。
  这孩子年纪最小,虽然花滑基础搞不好还是这十个观众里面最好的,纪和玉也不敢真的放心,但见小孩摔倒的姿势有模有样,几个重要易损伤的关节都被很好地保护了起来,和刚刚自己做的没有多大差别,悟性确实不错。
  接着,在众人惊诧的目光里,这孩子竟然开始尝试学着纪和玉那样迅速起身!
  只是他毕竟年纪尚小,又没有怎么锻炼过核心力量,勉强起到一半的时候,还是栽倒了下去,但即便如此,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喝彩。
  最令纪和玉满意的,不是小孩能够起来一半,而是在又摔倒过去的时候,依旧没有忘了自己所说的“要先学会保护自己”,仍旧是以最安全的姿势摔倒在冰面上的。
  他刚刚摔倒的时候,纪和玉听到了不小的响声,估计磕得不比自己那一下轻多少,但这孩子却是一声不吭,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的,纪和玉不得不暗暗感叹,他实在是很有自己当年的风范。
  “做得不错,膝盖痛不痛?”纪和玉温柔地滑到了他身边,向这孩子伸出了手。
  小朋友笑眯眯地牵着纪和玉的手站起来,大声道:“不痛!男子汉才不怕痛呢,妈妈说练花滑要吃好多苦的,不过没关系,我不怕痛!”
  纪和玉哭笑不得地揉了揉他的发顶,接着才去指导其他几个人的摔倒训练。要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这几个幸运观众原本还有些放不开,但在最小的小朋友做出正确示范之后,大家也变得大胆了许多,纷纷开始尝试起来。
  纪和玉走到他们身边,一个个纠正了姿势上的问题,最后也不得不承认,小朋友确实很有天赋,动作的标准程度是所有上场的观众们中最好的。
  前置的准备工作结束,总算是开始了正式“训练”,今天的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滑行和基础的旋转,如果是本来就有花滑基础的幸运观众,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简单的跳跃,当然,纪和玉也再三强调了一定要以保护自己的安全为先。
  在滑行练习中,纪和玉主要关注了那几个没有接触过花滑的幸运观众,还有就是花滑基础貌似是全场最好的小朋友,关注前者是怕他们刚刚上冰还不适应,摔得太惨而打击了积极性,关注后者则是纪和玉在评判小朋友的底子到底打得怎么样,会不会白费了他这么好的天赋。
  令纪和玉惊喜的是,小朋友不仅滑得很稳,用刃也很深,就连滑速都完全不输周围那几个有花滑基础的大人!
  滑行是花滑最基础的基本功,但在如今的世界赛场上,大多数选手都更加注重技巧性鲜明、视觉冲击力也更强的跳跃,这其实是一种一味追求难度而忽视艺术性的体现,是一种畸形的发展趋势;而滑行的功底,很大程度就体现在滑行时的用刃、身体姿态和速度上。
  结束了三四组基础滑行后,几个没怎么接触过花滑的人就有些气喘,感叹原来在冰上滑行这么累。
  而纪和玉则是笑眯眯地蹲下来跟小朋友对视,问他这么滑行是谁教的,谁知小朋友颇为自豪地指了指纪和玉!
  “……我?”纪和玉迟疑道。
  “对呀,我是跟着哥哥的视频学的哦,感觉这么滑很好看,所以有努力在模仿哦!”
  小朋友给出的答案完全出乎纪和玉的意料。原本纪和玉还在想,这孩子到底是跟着哪个冰场的教练学的滑冰,基本功还挺不错,完全没想到他竟然是靠着自己的比赛视频“自学成才”。
  “真棒。”纪和玉不吝赞美道。
  这孩子实在是太像当年的自己了,此时的纪和玉虽然才和他相处了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也已然有些见猎心喜。
  之后,纪和玉带着大家又进行了几组旋转练习,这回他的目光几乎全程都在小朋友身上,只有眼角余光留给其他几个观众以保证他们的安全,越看越让纪和玉觉得,自己这一趟没有白来。
  他这次冰演原本的目标,只是帮助冰场开拓市场,第一项节目的设置也是为了增进和粉丝的互动,没想到竟然还能顺带发现一个好苗子,纪和玉一面带着大家训练,一面已经开始考虑回去之后怎样和陈教说这件事了。
  国家队有不少队员都是从小开始培养的,比如蒋一清、陈衍芝还有刘彦池他们,像自己和孟浔这样通过花滑训练赛半路插队的还是少数,纪和玉相信,这孩子如果能早早得到培养,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应该不是问题。
  带着这样的想法,纪和玉对之后的跳跃训练就更加期待了。
  因为跳跃的相对危险性的缘故,跳跃训练是一对一指导的,第一个冲上来的就是这个好学的小朋友,在他上场时已经跳了一个2T,虽然因为年纪尚小,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缘故,这个跳跃尚有一些瑕疵,但在这个年资有这样的掌控程度和技术储备已经非常不错了,纪和玉原本想帮他再抠一抠2T的细节,没想到小朋友眨巴着眼睛看着纪和玉,表示自己想练一练2S。
  “这个短时间内不太好练,”纪和玉有些为难地说,“今天时间太紧,我怕你受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