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47)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在《运动员进行曲》的背景音下,获得铜牌的邢宇·李登上了领奖台。他的脸色十分糟糕,登上领奖台时甚至没有昂首挺胸。
  输了比赛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他根本就不想站在这里接受观众的打量和记者的采访!
  如果第一是成名已久的松下真一也就罢了,可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华国人抢了他的冠军,这让他怎么能接受!想到这里,邢宇·李甚至对松下真一都多出了几分不满——如果不是这个人没有拿出全力,怎么可能让小小一个华国选手这么洋洋得意。
  哪怕纪和玉面上始终只是维持着一抹浅淡的笑意,看上去与洋洋得意完全沾不上边,邢宇·李也已将他“一棒子打死”了。要不是教练压着他上来,他根本不愿意来接受这一枚一文不值的铜牌。
  相比之下,第二个上台的松下真一就显得沉稳得多,谦和地向场下的观众致意。
  【我怎么觉得那个邢宇·李上去接受颁奖不情不愿的啊。】
  【xs,毕竟只拿了第三,心里肯定不痛快呗,平时国籍红利吃惯了,现在没得吃了就暴露水平,当然接受不了[摊手][吃瓜]】
  【对,他就是平时被M国和粉丝们捧得太高了才能勉强跻身一线的,本身的实力和松下真一、斯坦利和奥古斯塔他们完全不能比,心态也不行,人家松下真一多稳啊。】
  最后上场的是纪和玉。
  冰场上常年保持着极低的温度,因此他这会儿已经套上了保暖的队服,没了冰刀的“身高加持”,跟在礼仪小姐身后的少年仿佛比礼仪小姐都要纤细一圈。
  【大家别再讨论这家伙啦,看看咱小玉吧!我家小玉上场了!】
  【?你家?楼上的,大白天的咱们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吧。】
  【附议,美少年是大家的!】
  【不知道小玉的体脂率到底是多少,套上外套以后简直是整个人都被包进去了,麻麻心疼ing】
  【我再也不吐槽国家队的西红柿炒鸡蛋队服丑了!虽然颜色确实是不好看而且版型巨无敌肥大但是仙女真的是仙女qaq,小玉为什么连穿队服都这么好看,所以果然不是衣服的问题是人的问题吧!】
  【刚刚打字太激动了,补一句,没有说其他运动员不好看的意思[狗头顶锅盖]】
  领奖台前,纪和玉凝视着中央最高的那个台子,神色很是肃穆。
  这是他来到这个平行时空以后第一次登上“大赛”的领奖台,更是这个时空的华国十年来第一次触碰到奖牌。
  纪和玉深吸口气,一步一步向领奖台走去,脚步轻快却又有些沉重。
  他脚下的路,仿佛又不止是一条通向领奖台的路,更是华国的花滑事业走向世界的一段起点。
  这是一条充满了荆棘和坎坷的道路,往前十数年有不知凡几的前辈们试图为后辈将这条路开辟出来,但是无一例外地折戟沉沙。
  在竞技体育之中,永远唯有实力才是真正的话语权,哪怕是随着华国实力的强盛,华国在冰雪项目上的话语权也逐渐增加,但与世界一流水平相比,始终隔着一层薄膜。
  这层薄膜其实并不厚,甚至能透过这层膜看见膜那一面的世界,仿佛轻而易举就能捅破——
  但这层膜却意外的固执且坚韧,哪怕华国的运动员已然向内极力延伸,也始终欠缺了一丝将这最后的阻碍彻底扫清的力量,没能成功敲开裁判和西方观众的心门。
  这条路“上辈子”的纪和玉其实已然走过一遍。
  他曾在这条路上跌倒过无数次,但也站起来继续向前走了无数次。裁判的打压、积年的苦训和大大小小的伤病,他都曾艰难地挺了过来。
  而今再次走在了这条路上,纪和玉一时间竟有些“近乡情更怯”了。
  在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纪和玉终于走上了领奖台。
  纪和玉没有理会邢宇·李一声轻蔑的嗤鼻,反倒是松下真一朝他投来一个善意的微笑,用蹩脚的华国语说着:“恭细尼拿了管军,尼滑的恨豪。”
  松下真一目光清澈,一看就是真心在祝福他,纪和玉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笑道:“你也是。”
  “金牌获得者,花滑大奖赛青年组华国分站赛的冠军是——中国运动员纪和玉!”
  报幕声响起的那一刻,纪和玉的眼尾不由自主地微微一热。
  耳边观众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几乎将场上播放的音乐都盖了过去。
  纪和玉自问大赛经验丰富,各类赛事的金牌更是拿到手软,本不会再为一个小小的分站赛的冠军而心情激荡。
  但眼下他的心跳竟也不断加速,体内奔涌的血液和眼角将要坠落的热泪无不告诉着他,哪怕是再成熟的运动员,也会为了小小的成就而激动。
  脖子上挂着的金牌的重量沉到简直不真实。
  这枚金牌不仅是对他数月的训练成果的肯定,更是打开华国花滑通向世界之门的一把钥匙,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刹那,纪和玉只觉自己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少年一手抱着鲜花,一手捧着金牌,面向国旗庄严肃穆地行着注目礼。在他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眼泪已然自眼尾如晶莹的串珠一般落了下来。
  好巧不巧,导播给的特写镜头将这一幕录了下来。
  【啊啊啊啊仙女落泪!那滴挂在眼角泪痣上的眼泪也太可了吧!他真的只有15岁吗,为什么能这么戳中我的心巴QAQ】
  【金牌,真的好多年没人摸奖牌了,小玉一上来就摸了个大的,真的牛逼!虽然只是青年组但以后也指日可待吧!!!】
  【小玉的柔韧和天赋都很绝啊,就是看上去还没正式发育,哎,希望小玉不要一出道就折戟于发育关啊,他的年龄还是有点危险,sad。】
  【楼上的,不要在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候说丧气话啦,相信小玉嗷嗷嗷!小玉现在就能拿出这样的难度,在青年组里算是顶尖水平了,再过几年大家一起升组,到时候华国男单就能起来了吧!】
  【央五说的真好啊,霜天雪地,玉汝于成,小玉就是历史!!!】
  颁奖典礼过后,就是记者采访的环节。
  作为第一次登上世界赛事、并且意外爆冷战胜了邢宇·李以及松下真一的选手,纪和玉无疑是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毕竟今天的赛果实在很有爆点。
  在采访环节开始后,国家队的跟队翻译就来到了纪和玉的身边。在一名西方记者发问后,他本想向纪和玉进行翻译,不料纪和玉只对他微微点头致意,然后就用流利的英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回答起了记者的问题。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大奖赛,感觉自己发挥的怎么样?”发问的记者提了一个友好的问题作为开场。
  “说实话,今天的节目安排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冒险的,4T+1EU+2F的难度不小,我今天发挥得不错,所以成功了。”
  “那么能说一下你完成这组三连跳的成功率大概有多少吗?”
  “平时练习的时候成功率不算太高,大概在四成左右的样子,具体还是要看当时的状态。”
  “这个跳跃是一早就想好要上的吗?还是为了冲刺金牌临时更改了配置?”这个问题就有些犀利了,更是将矛头直指向了纪和玉和邢宇·李之间的矛盾,如果回答的不好,很可能引起外国观众和裁判的反感。
  纪和玉微微一笑,道:“我刚才已经说过,这个跳跃的发挥水平是看状态,我觉得我最近的状态很好,而且我的教练团队也很鼓励我多多积累大赛经验,这样的难度跳跃如果只有平时的练习是难以达到巩固的效果的,只有经历了大赛的打磨才能更加完美,因此教练们也很支持我,所以早在编排节目的时候,就将这个三连跳列入了计划之中了。”
  台下的陈长兴听得心绪复杂。
  他没有想到,纪和玉一个初出茅庐的15岁选手,回答起问题来竟然如此老到,避过了可能引起纷争的回答,而且将这个大胆的“训练计划”归功于教练团队,这样滴水不漏的回答实在很涨好感。
  一想到自己昨天竟然试图阻止纪和玉上这个连跳,陈长兴就有些哭笑不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