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9)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看起来他受叶甫盖尼的影响挺大。”纪和玉简短道。
  “是的,主要带他的教练是国家队的徐林远,徐教练很喜欢叶甫盖尼。”
  纪和玉点了点头:“适合他的风格。”
  纪和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场位次很前的缘故,刘彦池在短节目里拿出的难度不小,虽然没有上那个薛定谔的4T,但技术难度在青年组里也勉勉强强能够上A类赛事水平,就是这完成度和美感实在一言难尽。
  纪和玉甚至怀疑有很多的动作并非编排师所安排,而是刘彦池为了加难度强行改的,几个连跳虽然还算成功但有一点突兀,连续性也并不好,不过刘彦池毕竟是青年组的一哥,很受裁判的青睐,短节目本身也主要就是看技术难度打分,因此裁判给出了67.59的分值。
  总决赛的规格和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分站赛,前来报导的体育记者数目不少,央五今日来的记者正是观看了纪和玉在分站赛上的表现的穆婷婷。
  分站赛上纪和玉的表现虽然惊艳,但毕竟只是个小小的分站赛,没有专门的节目直播,各台的记者也只是写了图文通稿,穆婷婷虽然很喜欢纪和玉的节目,也没有办法帮他多多宣传。
  穆婷婷的职业是体育记者,爱好则是花滑,而且是个资历很高的老冰粉了,纪和玉在分站赛上的自由滑一下子就征服了她,因此这回她来报导这才的比赛,也有意多多关注一下纪和玉这位选手。
  只是总决赛上高手众多,刚刚比完的这位一哥就是其中之一,比起已经有一定名气的刘彦池,初出茅庐的纪和玉真的能顶住压力,给出同样精彩的表现吗?
  穆婷婷虽然对纪和玉印象很好,但本职工作是高于一切的,她不能表现出任何的立场和倾向性,胡思乱想了一阵后就认真地在纸上如实地记下刘彦池的表现,预备晚上回去整理好稿件。
  “刘彦池的节目虽然……嗯,可看性上稍稍欠缺,但难度很是不错的,应该会有人喜欢。”穆婷婷心道。
  之后的十几名选手的节目跟刘彦池的相比堪称乏善可陈,得分也只在五六十之间。不过短节目本也拉不开什么分差,只要能进自由滑,保不齐就会有黑马超常发挥,一口气追回短节目落后的分值,因此纪和玉并未轻视这些选手,同样仔细观看了他们的节目。
  很快就轮到了24号陈廉。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纪和玉发现陈廉最大的优点是基本功比较扎实,但缺点在于没有明显的个人风格,换言之,就是不能给人节目编排契合自身的、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陈廉的难度编排虽比不上刘彦池,但胜在跳跃比刘彦池更加稳定,因此得分也不算低,61.35的分数,进自由滑应该没有问题。
  “我先去换衣服热身了,”纪和玉看完陈廉的节目,对孟浔道,“你呢?”
  “我自然是要和小玉哥一起!”孟浔很开心表面上冷冰冰不近人情的纪和玉肯邀请自己,兴奋地跟在了纪和玉身后。
  纪和玉再次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考斯滕是否被人做过手脚,这才将其换上。
  两人到场馆给选手准备的健身区开始热身。
  纪和玉安静地在地面上劈了个一字马,又在前脚下垫上了高高的软垫,凌空下陷的腿根看得孟浔有些目瞪口呆:“小、小玉哥,你不痛吗?”
  “还好。”纪和玉淡淡道。
  “我这下总算知道你那么漂亮的甜甜圈和贝尔曼是怎么拉出来的了,”孟浔哀叹了一声,哭丧着脸道,“我果然没这个天赋。”
  由于孟浔正叽叽喳喳个没完,纪和玉终于听出来一丝不对劲:“你很紧张?”
  “我,我,我有吗?”孟浔浑然不觉自己说话都差点咬到舌头。
  “放轻松。”
  因为纪和玉坐在地上,而孟浔正站立靠墙,纪和玉不得不抬起头才能仰视着他的眼睛。
  “你滑得很好,不是吗?”纪和玉唇边含笑,语气温柔。
  作者有话说:
  纪宝贝,鉴定为大忽悠(?)


第23章
  平时不笑的人笑起来才是最致命的。
  孟浔有些发愣,在纪和玉收了笑意板着脸叫他好好热身时才回过神来。
  “谢谢小玉哥,我好像好一点了。”
  纪和玉见他找回了些状态,便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认真地做起了热身。
  催场的工作人员终于来叫了纪和玉的名字。
  纪和玉向孟浔简单地告了别,提起冰刀跟在了工作人员身后。
  饶是平日见惯了颜值不低的花滑运动员们,眼前的纪和玉也绝对是其中翘楚,超出性别的美令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在纪和玉换冰刀的时候,小声地对他表示鼓励:“比赛加油啊!”
  “谢谢,我会的。”纪和玉礼貌地点了点头。
  经过这一个月的练习,纪和玉勉强将4T练出了一个雏形,目前的成功率大概在四五成左右,属于是运气好一点就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来,而纪和玉相信自己在赛场上的运气通常来说都比训练的时候好。
  在冰场外缘,穆婷婷将自己的摄像机调到了最佳机位,心跳不自觉地伴随少年渐渐滑入冰场中心的步法微微加快。
  哪怕花滑是一个靠实力说话的项目,颜值高的选手依旧会有很大的优势。
  冰面上的少年仅仅是低垂着头,双手环胸地半蹲在那里,就令人联想到了隆冬里的幼苗,不由自主地想要呵护那种孱弱而令人心折的美。
  穆婷婷甚至已经想好了报导的标题。
  “冰尖的美玉,花滑的新芽”穆婷婷在速记本上写下这一行字,而后音乐声里,满怀期待地抬头欣赏纪和玉的短节目。
  明明是已经看过一次的节目,穆婷婷却依旧挪不开眼来。
  这套短节目的编排与分站赛上的好像没什么区别,但给人的观感又仿佛全然不同了。
  一个月过去,少年的表现力更强了。
  穆婷婷之前就知道纪和玉的用刃很深,而今天配上增加了的难度和升级版的表现力,纪和玉那夸张的身体倾角似乎被无限地放大。
  冰面上的少年如一株真正的新芽,在隆冬里艰难求索,在寒风中不畏霜雪。
  燕式滑行,乔克塔,括弧,内勾……就连不如跳跃那样有冲击力的转体和滑行,少年都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他不在是开场前那株孱弱需要人的怜惜的幼苗,而是一株倔强的、充满生命力的新芽!
  纪和玉的动作看得穆婷婷心潮澎湃。
  如果说一个月前纪和玉发挥有些瑕疵的表演所传达给她的主旨,是历经磨难也要顽强生长的韧性,那么纪和玉今天的表演,竟隐隐让她触摸到了一层更深层次的东西。
  那背后的深意朦朦胧胧,却令穆婷婷莫名联想到了华国的花滑事业。
  “花滑的新芽吗?”穆婷婷猛地瞧见自己手里速记本上写下的一行大字,只觉内心有什么东西,正随着冰上的新芽努力向上的身形一起,破土而出。
  为了博那个10%的加分,纪和玉的3个跳跃,2A、4T和一组连跳,均安排在了下半场,这也意味着对体力的要求更高,但好在经过这一个月的训练,纪和玉撑下来一个短节目还是不成问题,只不过4T的成功与否要看状态如何。
  而今天,纪和玉的状态显然很好。
  2A稳稳落冰的时候,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这不是今天短节目里的第一个成功的A跳,前面的刘彦池的2A同样转足了周数且成功落冰,但与刘彦池那个没有和节奏卡点融合的、落冰时也有一定屈膝的2A相比,纪和玉这个2A完美得像是教科书。
  场下,已有冰迷在记忆里努力搜寻纪和玉这个名字,甚至是点开了手机的搜索框。
  然后惊讶地发现,“纪和玉”这个名字竟当真只是横空出世,除却一个月前的分站赛,没有参加过任何公开表演和比赛。
  本以为刘彦池已经代表着今天这场比赛巅峰水平的观众们忍不住高声喝彩。
  作为所有跳跃中最难的A跳,哪怕是在成年组的A类比赛中,国际一线男单在其上失误的也大有人在,而今天纪和玉的这一跳,令他们已经开始大呼值回票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