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49)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楼上的节目,我也愿意,我追加20斤肉!!!华国花滑永不言败啊啊啊!】
  “117.19分!这太惊人了!”李诺再三确认了计分面板上的数字,这才敢开始分析,“技术分足有65.96分,就连节目分都达到了51.23分,这完全不像是一个资料尚浅的新人的分数,而像是一位浸淫冰场已久的老将!”
  “在过去,华国花滑在世界赛场上不受重视,不仅节目分常年低迷,就连技术分也很难拿到一个完全客观的数字,但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上,在M国的赛场上,纪和玉选手成功用自己的实力和表现力说服了观众与评委,说服了每一个具有基本审美能力的人。”
  “自纪和玉选手出道以来,就一直在给观众们创造奇迹,或者说,他就是奇迹本身!我已经开始忍不住期待,这位来自东方的奇迹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让全世界的观众都看到耀眼的东方文明之美的那一日了!”


第175章 要拼一次
  随着纪和玉之后出场的帕朗尼的节目结束, 短节目的名次以及自由滑的出场顺序也终于确定了下来。
  纪和玉以0.04的分差稍稍落后于藤原野瑶,拿到了短节目第四的成绩,将于第二天的自由滑中第三个出场。
  虽然纪和玉的短节目排名与冬奥相比没有直接提高, 但和前一名的分差缩小了不少。
  不管怎么说, 这个成绩都是非常值得粉丝们庆祝的一件事情。
  然而, 与直播间里的喜气洋洋相比,华国国家队的气氛堪称愁云惨淡。
  原因无他, 正是因为纪和玉脚踝上的伤势因为过度运动而明显恶化, 已经到了稍微动一下就痛得厉害的程度。
  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 虽然是由云澈和骆温明架着纪和玉走路的,但脚踝到底还是需要承重,或许这赛后的一点承重当真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才走了几百步,冷汗就大颗大颗地往外冒,甚至将纪和玉的额发与上衣彻底打湿。
  在休息室坐下后, 队医王灵第一时间查看了纪和玉的脚踝和膝盖, 膝盖那里倒也还好,肿得不算太高,冰敷一下应该就能缓解, 但脚踝上的伤处, 却没有那么简单。
  休息室里,陈长兴、骆温明还有王灵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反观当事人纪和玉倒仿佛是最淡定的一个, 脸上没什么表情, 甚至连疼痛难忍的神情都没有, 只是眼神有些飘忽地望向窗外, 没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纪和玉自己也清楚, 这样的伤是不可能上场的,如果一定要上场的话,恐怕才跳第一个跳跃,他的身体就要受不了,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自由滑的全面崩盘。
  除非……
  眼下的场景几乎与几年前纪和玉拿下青年组大奖赛冠军,蒋一清也拿下成年组季军的那场比赛重合,令两位教练心中的不安愈发明显。
  当时也是这样,蒋一清在短节目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而代价却是旧伤复发,根本无法参加第二天的比赛。
  那时候蒋一清的选择是,打了一针封闭坚持上场,最终成功捧回铜牌。
  现在的纪和玉,似乎面临着同样的局面。
  陈长兴和骆温明不用想也知道,而今面临同样局面的纪和玉,究竟会做怎样的选择。
  纪和玉只会比蒋一清更坚定,对自己也更狠。
  可当时蒋一清那一针封闭,带来的不仅是一枚铜牌,同样也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伤病的反复发作,以至于甚至弄丢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在这样的情形下,对运动员身体最好的做法其实是退赛。
  但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好不容易看到希望的曙光,对运动员来说,做出退赛的决定只怕比咬牙坚持更加困难。
  陈长兴与骆温明望向纪和玉的目光愈发不安。
  纪和玉没有说话,仍旧这么定定地望向窗外,陈长兴和骆温明看他这副样子,很快又从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心转为了对他心态的担心,不安地对视了一眼,各自在心里琢磨要说些什么来安慰纪和玉。
  却被人轻轻按住。
  两位教练转过身去,就见云澈神色淡淡,对两人轻轻摇了摇头。
  那意思,别说了,他来。
  纪和玉毕竟是国家队的小选手,云澈跟纪和玉关系再好,对国家队来说也是“外人”,陈长兴当即就有些犹豫,下意识地在心里想到,要是蒋一清也在这里就好了。
  以同辈和前辈的角度劝劝小玉,他应该会听吧。
  但骆温明却是眼疾手快地拉了他一把,给云澈使了个眼色之后,就将陈长兴等人带了出去。
  虽然他至今没搞懂云澈与纪和玉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但骆温明隐隐觉得,云澈和他们相比,对纪和玉来说是不同的。
  与其自己和陈长兴在这里瞎琢磨,倒不如死马当活马医,让云澈试试。
  房间里很快只剩下仍旧坐在那里发呆的纪和玉,以及站在不远处安静地看着他的云澈。
  云澈也不出声,只是在纪和玉身侧坐下,陪他一起看向窗外。
  虽然纪和玉难得地露出了几分脆弱的模样,但云澈知道,他需要的并不是安慰,而是支持与陪伴。
  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地坐在这里。
  纪和玉测过头来看了云澈一眼,唇边忽然莫名勾起了一丝笑意。
  “哥。”纪和玉轻轻唤道。
  云澈对他微微颔首,接着向纪和玉靠得近些,双臂顺势环住了纪和玉的肩颈,将少年半揽进了自己怀里。
  “和玉。”云澈嗓音低沉,听不出什么起伏,纪和玉却能从中察觉一丝关怀之意。
  “哥,你会支持我的,对吗?”纪和玉并没有拒绝云澈的怀抱,男人温热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令纪和玉非常安心,虽然面上不自觉地有些发烫,依旧情不自禁地将头在他怀里埋得深了些。
  云澈目光一沉。
  纪和玉这句话一问出口,他就知道少年究竟在盘算些什么。
  纪和玉是想争得自己的同意,找到盟友以后才能去说服教练组,允许他打一针封闭上场比赛。
  听上去实在简单。
  然而,对普通人来说,封闭针不过消炎镇痛之用,没有什么副作用,但那也是因为普通人打了一针封闭之后,就可以充分的休息,充分地关节制动,但对纪和玉来说显然不是这样。
  他打一针封闭只是为了暂时压制疼痛,让自己能够上场比赛而已。
  很多运动员都是一身伤病,越是挑战着生理极限的项目越是如此,而花滑因充满了跳跃、旋转等对承重关节负荷颇大的动作,花滑运动员身上的伤病更是只多不少,打了封闭后去参加比赛其实是很常见的事。
  但纪和玉的年纪实在太小了。
  在面对未成年的选手时,教练组和队医都需要慎之又慎,虽然封闭针本身没有明显副作用,但疼痛本身,对年轻的选手来说,就是身体为他敲响的警钟,这样超负荷的运转之下,硬撑只会让伤病愈发糟糕。
  更何况,封闭针对运动员来说几乎是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迈了过去,就没有更进一步的方法了。
  “你想清楚了?”云澈没有直接回答纪和玉的问题,而是将纪和玉拥得更紧,与他的距离几乎为零。
  怀里的少年闷闷地点了点头,发顶在云澈胸前磨蹭几下,当即就令云澈呼吸有些错乱,喉结也不自在地上下耸动了一番。
  但云澈毕竟浸淫商场已久,理智早已被磨练得非同寻常,此时愣是没有让纪和玉觉出丝毫不妥。
  “如果这是你的想法,和玉,我会支持你。”云澈轻叹口气。
  虽然这样的决定可能让纪和玉的伤势更严重,但如果这是纪和玉的愿望,他也愿意守护。
  “真的?”纪和玉猛地从云澈怀里挣脱出来,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和血色,“哥,你真的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云澈没再说话,而是蹲下身来伸出手,大拇指轻轻抵在纪和玉肿胀的踝关节,隔着一层虚虚的空气,宛若抚摸纪和玉的伤处。
  “和玉,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云澈最后说道。
  “太好了,谢谢你哥!”纪和玉没忍住又给了云澈一个拥抱,“我就怕没有一个人肯支持我,现在有你我就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