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2)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说是坚信,更像是在激流里飘荡已久的人,终于抓到了一节浮木。
  华国花滑圈子实在沉寂太久,成年组的蒋一清已经快到退役年龄,但拼死拼活也就勉强挤进世界前十,而下一代的花滑选手还没有能接过蒋一清的担子的人。
  国家队的教练们,不得不将微不足道的希望赌在还未长成的青年组队员身上。先前是好歹练出了一个极不稳定4T的刘彦池,现在是比不稳定看上去稳定不少,而且还远远没有到达极限的纪和玉。
  纪和玉比任何人都更想拿下冠军。
  他太清楚上辈子一路从藉藉无名走到世界冠军,甚至是整个时代的前列的那条路是怎样困难且曲折了。
  他太清楚华国的冰雪运动,在世界面临着怎样的困局,又要拿出怎样的实力才能将之破解。
  这条路,上辈子的他走得格外艰难。
  上辈子在他出道以前,华国甚至没有一个像蒋一清一样,能够稳定地挣来世锦赛名额的一线选手,全靠纪和玉自己从青年组里一路摸爬滚打,顶住裁判的压分,顶住客场作战所受的冷遇,顶住西方人长久以来的,对华国的封锁和蔑视。
  要赢。
  只有赢,才能让这些东西统统消失不见。
  在训练的间隙,纪和玉望着一旁正有说有笑的孟浔和刘彦池。
  两人虽然“势如水火”,但实际上关系也很亲近,说到底不过是小孩子的好胜心罢了。
  他们虽然已经算是华国青年组的佼佼者,但还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洗礼,还没有感受过顶着一张东方面孔,在异国他乡比赛时,可能受到的一切不公正。
  但他们也是华国花滑未来的希望。
  纪和玉从来都清楚,华国的花滑事业想要真正壮大,不可能依靠他一人的出头,必须百花齐放,代代有人。
  而在这两个小朋友长成之前……就暂且由他为他们遮一遮风雨吧。
  半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很快就到了大奖赛的前夕,华国难得承办一次大奖赛的分站赛,因此上面十分重视,将比赛安排在了华国首都京城的冰上体育馆。
  华国大奖赛是六个分站赛中的第二站,因此报名的选手不在少数,青年组里,世界排名位居前列的M国亚裔邢宇·李,J国松下真一都报名了这场比赛。
  松下真一已经在J国站拿下了一枚金牌,只要在华国赛上拿下奖牌就一定能攒够前往总决赛的积分,不出所料松下真一还会沿用在J国的节目。而邢宇·李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参赛,尚不知他的选曲是什么。
  这两名选手是本次华国站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实力直逼成年组选手,这几天教练组在加班加点的研究他们近期的比赛,猜测他们的真正实力。哪怕教练们对纪和玉抱有很高的期望,也只敢祈祷纪和玉发挥稳定拿个铜牌。
  许是教练组实在太过严肃,连孟浔这个心大的,都在下了训后小心翼翼地拉住了纪和玉的袖子:“小玉哥,我们,我们能赢的吧。这可是在华国站,东道主总能赢的吧。”
  “小孩子不要想这么多,会长不高,”纪和玉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这些是大人要考虑的事情。”
  也亏得孟浔是个没心没肺的,在纪和玉摸他的头还说会长不高的时候没有意识到,面前一贯可靠又厉害的小玉哥,其实比他还矮。
  这段时间,纪和玉在花滑联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也渐渐在网站上流传开来,一个央五的知名体育记者@是婷婷呀V 在vb上发了一组照片,配文“冰尖的美玉,花滑的新芽”,文字华丽到纪和玉自己都看不下去,但下面粉丝的反响却很是热烈。
  纪和玉想了想,注册了vb,完成实名认证后转发了这条,简单地配文道:“我是纪和玉,谢谢婷姐的宣传,也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会认真备战华国大奖赛,争取不留遗憾。[冲鸭.jpg]。”
  纪和玉本以为自己这个小透明账号掀不起什么水花,没想到穆婷婷立即就发现了他的转发,再次转发道:“小玉加油!@纪和玉V”
  很快,他的vb就多出了几百个粉丝,其中不乏在下面留言鼓励的。
  纪和玉很开心能受到冰粉的喜欢,更开心于能有这样多的冰粉发自内心地喜爱花滑这项运动,拣着几个粉丝回复以后才放下了手机。
  大奖赛的前三天,参赛选手们入住了选手村,纪和玉照例放下行李就去上冰,孟浔和刘彦池均表示要同他一起。
  三人在更衣室里换上训练服和冰刀就上了冰。
  冰面上已经来了不少选手,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邢宇·李和松下真一都在冰场上,场边甚至有不同国家的记者,随时准备采访这些人气选手。
  纪和玉没急着滑,在边上大概看了一会儿,这才带着孟浔和刘彦池去了冰上。
  “避开人多的地方,千万别撞人,也别被人撞了。”纪和玉提醒着两个没什么大赛经验的小朋友。
  哪怕是在这片洁白的冰面上,也不乏许多卑劣的手段,纪和玉能保证自己这边不做,却没法保证别人不做。
  孟浔显然对纪和玉的提醒懵懵懂懂,倒是刘彦池隐约明白了什么,脸色也沉了些:“这好歹实在华国,应该不至于吧。”
  纪和玉轻轻摇了摇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三人在冰场外围人较少的地方适应着冰面的厚度,因为担心撞人,并没有做高难度的跳跃训练,奈何饶是他们如此谨慎,还是会有麻烦找上门来。
  邢宇·李虽是M国的国籍,却是华国和M国混血,面孔颇带东方气息。因此,在华国花滑不景气的情况下,也有不少国内的冰粉拿他做“代餐”而粉他的。
  当邢宇·李不再练习而是向那三个华国选手的方向滑去时,记者们纷纷嗅到了新闻的味道,迅速跟了过去。
  纪和玉心道不妙。
  上辈子这些刁难的事情,他可没少经历,因此邢宇·李一靠近纪和玉就已经猜到他想做些什么。
  邢宇·李操着一口蹩脚的中文,傲慢道:“华国的选手,怎么连光明正大地在冰面中心滑行都不敢,畏畏缩缩地躲在角落?怎么,是自知水平不行,不敢在记者面前丢人吗?”
  纪和玉不动声色地望了一圈,旋即意识到周围的记者没有华国人。
  这也就意味着,恐怕邢宇·李的这番话,将被他们百般“润色”,然后成为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纪和玉揽住了明显有些上头想要和他理论的刘彦池,冷静地回答道:“李先生,谦让和内敛是华国的美德,很遗憾您虽流着一半华国的血,却没有继承到华国的美德。”
  邢宇·李的中文水平虽然不怎么样,也从纪和玉冰冷的眼神和语气里听出了其中暗含的讽刺意味。
  但他仗着自己是夺冠热门,国籍又是不怕舆论、受到记者和裁判青睐的M国,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冷哼一声道:“华国选手真是胆小如鼠。哦,对,如果换我在自己国门口的比赛都拿不了奖牌,我也会羞愧地不愿意出来见人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记者们纷纷按下了快门。
  相机里,两个同样长了一张东方面孔的青年对视着,只不过一个面容深邃,身形高大,眼神傲慢,说话时下巴微微扬起,自信而张扬;而另一个容貌昳丽,雌雄莫辨,身量比前者纤细不少,显出几分羸弱不堪,但他的神情却镇静得过分,一字一句地吐出了他的回应——
  “李先生难道很有自信吗?有自信在华国的领土上,打败华国的选手?”
  “李先生,我想,言语都是苍白无义的,唯有冰面,才能给我们答案。”
  作者有话说:
  下章v,上夹子前更5w,v后日更,感谢支持~
  ---
  推推预收《假少爷死遁后他们后悔了》
  从小到大,裴云洲一直按照父母安排的人生轨迹在走。
  家族需要沉稳大方的发言人,于是他收了明艳骄矜的性子,哪怕手里没有一分股权也任劳任怨地打理公司产业。
  名利场上需要有人笼络各大世家,于是他捧着酒杯噙着微笑,硬生生把自己从不谙世事的小少爷逼成了热烈的交际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