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29)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要不了多久就要轮到纪和玉上场,纪和玉没再关注接下来的比赛,只在选手节目结束后,瞄了一眼得分以及节目配置的情况。
  虽然纪和玉不认为帕朗尼的实力有多强,但这位选手毕竟深受裁判组的喜爱,在短节目上又只落后自己0.09分,还是不能太过大意。
  帕朗尼今天的自由滑配置是3A+3T、4S+1EU+3F、4Lo+3T以及4F,难度不算特别高,但放在大奖赛的赛场上也还算不错。
  只不过,帕朗尼的4F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不光犯了错刃的毛病,落冰时候也没能站稳,变成了双足落冰。他虽然也是世界排名较前的一线选手,在技术层面到底还是差了一点。
  然而,帕朗尼依旧拿到了100.15的技术分以及96.91的节目分,再加上短节目的111.23,总共是308.29分。
  【再次感叹一下,节目分只比技术分低一个头也是有点东西的。】
  【确实离谱,为我们小玉遭的罪意难平TAT,不过小玉就算在R国站被压分压成那样了,总分也有315,这一站的短节目得分比上次好多了,只要稳住应该就能进总决赛了吧。】
  【楼上的,不是小玉要稳住是裁判要稳住啊。小玉的发挥已经够稳了,我真觉得小玉最后的成绩只取决于裁判到底松不松口……】
  “比赛加油啊小玉,我们都在这里等你。”刘彦池又一次给了纪和玉一个拥抱,颇有些“大哥风范”地说道。
  纪和玉无奈地摇了摇头,同时将止痛药粉泡出的冲剂一饮而尽,接着才说:“我你们还不放心吗?”
  陈长兴与骆温明对视了一眼,各自在心底无声地叹了口气。
  就是因为纪和玉常年一副不知道紧张也根本不会累的样子,才会叫人不放心的。
  “5th representative of China,Heyu,Ji.”
  随着主持人报幕声的响起,骆温明在纪和玉背后推了一把,纪和玉就着教练所给的力道,以他标志性的燕式巡场式的上场滑上了冰面。
  昨天的比赛过后,J国的观众们对纪和玉更加熟悉,因此今天观众席所给出的掌声,甚至比昨天还要热烈。
  绕着观众席滑行半圈后,纪和玉停在了冰场中央,摆出了双膝近乎跪地,整个人趴伏在冰面上、身体压低到了极致的初始姿态,只留给观众们一截清瘦单薄的背脊,以及后.腰处若隐若现的一对腰窝。
  冰面上,纪和玉的身材实在是太漂亮了,以至于甚至让人忍不住怀疑,这个起始姿态根本就是为了让观众们看清他的背脊才这么设计的。
  花滑虽然是一项讲究技术的竞技体育,但选手的长相和身材,其实都对观众和裁判的好恶有着不小的影响。
  所以,纪和玉的这个动作……
  犯规,实在是太犯规了!
  作者有话说:
  大佬们:云澈是谈恋爱了吗?但好像又不是……
  某人(看向小玉):嗯?他们说的对吗?


第164章 旭日东来
  虽然纪和玉并不是最受裁判和世界观众青睐的金发碧眼、五官深邃的西方长相, 但这里毕竟是J国分站赛的现场,J国观众的审美和华国差别不大,纪和玉黑发黑眸的东方面孔以及偏纤细单薄的东亚人体型, 实际上非常吃香, 更别提纪和玉眉目如画, 这副长相哪怕放在俊男美女成群的冰坛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精致。
  这是一种超越了国籍、超越了性别界限的美, 无数欣赏甚至艳羡的目光落在冰场中央的那一身金红色考斯滕的少年身上。
  随着琵琶与古琴的琴音交融而起, 纪和玉的比赛也终于开始, 伴随着音乐的节律,纪和玉以肉眼几乎难以分辨的速度,从半跪在冰面上的姿势迅速站起, 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几乎让人目不暇接。
  冰面上的少年虽然身形单薄,腰线也被贴身的勾勒得无比纤细, 但体能其实颇具力量, 强大的核心力量与爆发力带动着他的身体一下就从冰面上拔地而起,简直是从开场的第一个动作,就震惊了所有人的眼球!
  虽然现场不少冰迷已经在网上看过了R国站的比赛, 但在现场直接观看纪和玉这个原地干拔起身的动作时, 依旧会惊叹于纪和玉对全身肌肉精妙的掌控和协调。
  灯光为一声金红色考斯滕的少年勾勒出一道朦胧光晕,仅仅一个开场的起身动作,就令人联想到了自地平线冉冉升起的朝阳, 虽然年轻、虽然低矮, 同时却也自初升伊始, 就已美得惊心动魄。
  事实上, 观众们一开始的猜想的确有几分道理。这个起始姿势和开场动作的设计, 的确有“故意”的因素,只不过这个“故意”,并非是为了“炫耀”纪和玉的身材,而是向裁判展示他对强大无比的核心力量,力求在开场的第一时间,就尽快吸引裁判和观众的注意力。
  在琵琶与古琴共同演奏出的萧瑟乐音里,纪和玉浮腿向前上方高高踢起,凌空劈了个标准的一字马,身体后仰,双臂向两侧伸展,以极深的用刃来了一段仰燕滑行,这个人与冰面形成极大的倾角,冰刀在冰场上留下一道优美的弧形。
  燕式滑行虽然难度不算大,但对身体姿态和柔韧性的要求很高,滑行时四肢不够舒展,或是两.腿之间开度不够,都会影响滑行的观赏性,而仰燕滑行采取的是浮腿向前上方近乎完全打直的滑行姿态,对柔韧性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一般来说,这样的动作通常出现在女单、双人滑或冰舞这样更加注重滑行和节目效果的项目里,现役男单、尤其是柔韧性相对退化的成年男单会做这样的动作的选手其实很少,纪和玉就是其中之一,巧合的是,会在节目里编排燕式滑行的选手,J国站的比赛里就聚集了三位,除了纪和玉之外,另外两个自然就是同样以节目表现力著称的帕朗尼和藤原野瑶。
  在纪和玉之前上场的帕朗尼,今天的节目中,恰巧也编排了一组仰燕。帕朗尼到底是成年已久又擅长表演的一线选手,滑行功底也很好,燕式巡场非常漂亮,但此刻在纪和玉的对比之下,也显得黯然失色。
  并非是帕朗尼的滑行不好,而是纪和玉的滑行太好了。
  且不说他那恐怖的柔韧性,以及两腿.间夸张到让观众看着都觉得韧带酸痛的开度,光是他在冰面上滑行时极快的滑速与极深的用刃,就已经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年仅十七岁的少年可以拥有的基本功——这样的滑行,没有数十年的功底怎么可能练得出来?
  纪和玉这个的仰燕,并非是像女单选手常做的那样优雅柔美的,而是刚劲有力的,当纪和玉两腿都因为用力而绷得笔直的时候,那被贴身的考斯滕描摹出来的肌肉线条,甚至隐约泛着点与他纤瘦的体型半点不相符的饱满和呼之欲出。
  就仿佛,那在冰面上起舞的,并不是一个单薄瘦弱的少年选手,而是一只正振翅翱翔、搏击长空的雄鹰。
  仅仅是开场的第一段滑行,纪和玉的周身就爆发出了凛冽无比的气势,这是朝阳破开长夜的阴霾时所散发的自信和果决,是文明诞生之初时,华夏民族就高傲地挺起的坚实脊梁,以祂明亮到足以驱散黑暗的光芒昭告世人以民族永恒的精神和气节。
  这是一套与《皎月》截然相反的节目,相反在而这的气势完全不同,后者柔美、安谧、优雅到了极致,而前者则刚劲、有力、激越且高亢;但同时,这又是与《皎月》相依相存、密不可分的节目,二者刻画了民族精神中不同的内涵、不同的层次,并且相互因为对方的存在更完整,也更深邃,让每一个观看着这场节目的人都能清楚地意识到,华国文明是无比博大无比复杂的文明,柔韧与刚强这顿看似矛盾的词语,却相互交织,成为了华夏文明数千年来代代更迭不休的动力之源。
  一段绕场近乎半周的仰燕滑行,是纪和玉对自己的技术与体能的炫耀和展示,是诞生于地平线的朝阳在整个世界面前的绝对自信,更是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的深刻写照——
  仰燕滑行本来就是单足滑行,纪和玉所采用的的优势深刃的滑行方式,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选手通常不会编排长距离的仰燕,但眼下,纪和玉就是要用事实向全世界的观众,以及那些“不喜欢”他的裁判证明,哪怕体能并非他的强项,凭借精湛的技术、深厚的功底以及强大的意志,他也照样能完成其他选手无法轻易完成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