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16)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他真的很有天赋。”裁判丹尼尔再度开口,也不知是试探还是提醒。
  “当然、当然,”主裁判长卡尔斯不耐烦地点了点头,“我们都看得出来他很有天赋,丹尼尔,你别再重复了。”
  “哦,我只是爱才心切,忍不住感慨一下。“丹尼尔并未因为卡尔斯不善的语气,而是笑眯眯地解释道。
  听到这话,其他几个裁判没忍住都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
  爱才心切?
  他们这里谁不是爱才心切?
  可问题就是,这个“才”与他们的立场存在冲突,而这样的冲突,又实在难以平衡。
  “没事,我相信大家的心里都有一杆秤,”丹尼尔补充说道,“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是谈一谈我的想法而已。”
  虽然后面还有两个选手没有上场,纪和玉的节目分再高也不可能打破裁判心里的隐藏上限,但如果能救一救他可能拿到的“下限”,说不定就能帮这个天才少年一把。
  想到这里,丹尼尔望向正在滑下冰场的纪和玉的目光,都带上了点他自己未曾察觉的“慈爱”。
  回到候分区后,还没等纪和玉坐下,陈衍芝就激动地窜了上来,将纪和玉一把抱住。
  “小玉,今天的自由滑也太震撼了!我敢说,你今天的状态比以往任何一次排练都要好!”陈衍芝语气激动,半点没有对后辈超越自己的嫉恨,反而与有荣焉,很是自豪。
  然而,因为被陈衍芝这么抱了一下的缘故,纪和玉本就糟糕的膝盖又一次承受了重击,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接着,就因为肺内一下子涌入过量的空气而不由得一阵呛咳。
  陈长兴瞪了没轻没重的陈衍芝一眼,赶紧扶着纪和玉在椅子上坐下,骆温明则给他穿上外套,然后帮他拍了拍背。
  “怎么了,还没缓过来吗?”骆温明瞥见了纪和玉有些吓人的惨白脸色,不由担忧道。
  纪和玉就着陈长兴的手,勉强喝了两口加了盐的糖水补充了一下流失的能量,这才嗓音有些虚弱道:“右膝有点疼。”
  闻言,陈长兴和骆温明当即变色。
  纪和玉的忍耐能力和倔强程度,他们一向知道,恐怕少年口中的“有点疼”,程度绝对不会轻到哪里去。
  而且,那疼痛的位置还是右膝,是纪和玉之前就已经伤过的右膝!
  “胡闹!”陈长兴的脸顿时就拉了下来,“膝盖疼你还做退场滑行,不知轻重!”
  说完,瞧见纪和玉惨白的脸色和简直盛着一汪水的眼神,不由又软了语气,沉沉一叹:“现在在每天的拍摄范围之内,不太方便给你看伤,你且忍一忍,一会儿我们架着你回去以后就赶快叫队医来看看。”
  接着,陈长兴又无奈追问道:“什么时候开始痛的?”
  事关伤情,甚至是一个月后的J国站比赛,纪和玉不敢隐瞒,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就跳最后那组4F+3Lo的时候才开始痛的,也不是多厉害的痛。”
  “什么叫那时候才开始痛的,你还想什么时候开始痛?”这回,“指责”纪和玉的,是一贯对他很是温柔的骆温明,“这后面可还有半分多钟的动作,你可真能忍啊小玉。”
  纪和玉虽然上一世曾站上过最高的领奖台,但眼下面对两位教练时,还是不敢“顶嘴”,只能低着头接受教育。
  奈何两位教练一个比一个心软,最受不得纪和玉这副模样,加之还有陈衍芝在一旁劝阻,此时也不得不“偃旗息鼓”。
  “回去再收拾你,”陈长兴又叹了口气,“这段时间都不准上训练场了,不然下个月你也别想去比赛了。”
  纪和玉一听自己还没有被扼杀比赛机会,赶忙点了点头,乖巧答应下来,如果不是陈长兴和骆温明都知道纪和玉是什么“德行”,恐怕还真会被骗过去。
  幸而,接下来公布的得分将纪和玉从如坐针毡的气氛中拯救了出来。
  技术分:124.95分。
  节目分:85.71分。
  自由滑总分:210.66分。
  再加上短节目的104.62分,总分已经来到了315.28分!
  看到分数的那一刹那,全场陷入了一阵沉默,紧接着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就连纪和玉身边的两位教练都忍不住站了起来高声喝彩!
  315.28的总分,在成年组的赛场上已经相当高,甚至在有些年份的大奖赛或世锦赛里,这已经是一个足以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成绩,虽然每一场比赛中选手的发挥以及裁判的给分都影响了总分的计算,但光是这个成绩,就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
  看到分数的那一刹那,纪和玉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感觉右膝都没那么疼了。
  纪和玉下意识向给出了自己一个高分的裁判席方向看去,一位裁判似乎正巧向这边看了一眼,虽然隔着厚厚的板子,纪和玉无法看清那个裁判的动作,但纪和玉却莫名感觉,一道友善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做得太好了,小玉,”陈长兴语带哽咽地拍了拍纪和玉的肩膀,“我们的尝试没有白费。”
  要是……要是你的膝盖没事就更好了。
  陈长兴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作者有话说:
  宝贝们,四月底又有考试(没错,我就是读的这么一个烤来烤去的破专业),所以本月工作日更新3k,周末努力万更,时间依旧是晚六点(如果我按时写完的话),感谢大家对我和小玉的支持,么么啾~
  PS:本文预计于五月中旬正文完结,详情参照置顶评论,笔芯~
  --
  感谢在2023-03-31 22:31:28~2023-04-01 11:37: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jiami 20瓶;LuYL 5瓶;素妗 2瓶;安安、山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7章 惊才绝艳
  在这两天的比赛内, 纪和玉简直就是进行了一场夸张的豪赌。
  首先,纪和玉在短节目和自由滑里,连上两场华国风格的特殊曲目, 而在自由滑里, 更是大胆地将4F+3F放在曲目开头, 作为节目的第一个跳跃,放弃了这一组高难度连跳在节目后半场可以取得的10%的bv加分;而且, 在自由滑里, 还大胆地融入了少见于男单比赛的hydroblading, 大胆地尝试了外勾进3A这样的全新跳法,大胆将三组高难度跳跃编排得相当密集。
  可以说,在这些“豪赌”之中, 任何一条出现了失误,都会对今天比赛的结果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但事实证明,这场比赛, 他赌对了。
  两套节目虽然同属华国音乐, 但风格迥异,联系在一起能让裁判和观众看到他掌控不同风格的能力;一组难度顶尖的4F+3F成功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hydroblading的引入展现了他强大的滑行功底和演绎能力;外勾进3A的创造性跳法难度和创新性都绝对拉满;三组密集的高强度跳跃在视觉效果和难度上都是说一不二的。
  每一项听上去都无比惊险,可也每一项都无比惊艳。
  虽说是“兵行险着”, 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危险。
  只要有强大的实力, 足以支撑起这支节目的编排,那么结果自然也不可能差到哪里去!
  虽然波尔卡诺跟叶甫盖尼还未上场,纪和玉不敢保证自己这个成绩能够超越波尔卡诺3分以上, 将短节目的落后追回来, 但也已经有了很大概率能进入到大奖赛的总决赛里。
  毕竟, 纪和玉今天的得分比冬奥会上的《纯白》还要高出不少, 技术分更是完全触摸到了顶尖门槛, 虽然不及跳跃之王叶甫盖尼那样妖孽,也已经快要赶上藤原野瑶那样的水平了。
  在大奖赛R国站的赛场上,纪和玉成功用自己惊人的实力说服了眼光挑剔、态度苛刻的裁判,拿到了124.95的技术分和85.71的节目分,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亮眼,虽然节目分仍旧有些不够看,但比起短节目里的略显离谱的压分,85.71至少已经达到了及格线。
  与此同时,直播间里也进入了新一轮的热.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