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73)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高悬于天幕的满月,划破茫茫长夜,带着傲立于东方的华夏民族的期许与骄傲,站在西方国家的赛场上,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的风华。
  浮腿向后方踢起,身体向后仰倒下腰,弯折成一个夸张的弧度,双手一把握住了自己的冰刃。
  冰面上,纪和玉旋转的速度快得近乎晃眼,考斯滕上点缀的亮片反射出耀目光华,简直令人目眩神迷,又随着高速旋转的动作化成一道眼花缭乱的残影。
  极少有选手能将躬身转的下腰做到这个程度,头颈完全与冰面平齐,以至于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样的姿势究竟能保持多久,他又是否会因核心力量的不足或是平衡能力的短板而跌倒在冰面上,哪怕是基本功顶好的女单选手,也未必能完成一个下腰程度这样夸张的躬身转。
  但事实证明,纪和玉就是有如此惊人的基本功。
  大屏幕里,即将成年的纪和玉此时完全褪去了少年的青涩,被薄纱覆盖的臂膀惹人求索,流畅动人的肩颈和纤细漂亮的腰线被贴身的考斯滕描摹得淋漓尽致,修长笔直的大腿上覆盖着一层漂亮而有力的肌肉,将考斯滕的长裤微微撑起,颇有几分令人血脉贲张的欲色。
  这位来自东方的青年,全身上下简直写满了勾人,可偏偏,在月白色的考斯滕包裹之下,显得圣洁而禁欲,完全就是一轮屹立于东方天幕的皎皎明月,无人能忽视其芳华,无人能不被迷了心魂,可同时,也无人能够触摸。
  【这也太美了吧!小玉连同设计这身考斯滕的乔安妮大师一起犯规了吧嘶哈嘶哈】
  【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又纯又欲quq】
  【啊啊啊三年老粉表示这真的是吾家有儿初长成哇!】
  随着年岁的增长与体型的拔高,纪和玉身上最后那一点雌雄莫辨也已然消弭,但他的美丽,却并未因此而削减半分。
  这是跨越了年龄,跨越了性别,跨越了国籍,甚至跨越了东西方文化与审美的美丽。这样的美源自长相,源自仪态,源自优越到了极致的身体素质,更源自他一颗纯白无瑕的心灵,源自他体内流淌的东方文明的血脉,源自滋养了他的古老文明。
  纪和玉的表现力实在太好,以至于所有人的心跳,都渐渐与音乐的韵律同频,都在为冰面上那起舞的身影跳动不已。
  全世界所有关注着这场比赛的人的目光,此时都集中到了纪和玉的身上。
  曲目即将进入最后的高.潮,进入这支短节目难度最大的、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片段。
  不知道节目编排的观众们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纪和玉起舞的身影,而知道节目编排的几位,此时正坐在等分区里,与纪和玉不过半个冰场的距离,都忍不住放轻了呼吸。
  此行的“编外人员”云澈虽然并非国家队的工作人员,但因为他与纪和玉相熟,此时也与陈长兴等人坐在一起,近距离观赏着纪和玉的节目。
  与所有的观众一样,云澈定定地凝视着冰面上的纪和玉,只不过他的目光里,除了欣赏之外,还有些更为炽热的意味。
  冰上的小月亮虽然无人能够触摸,但云澈依旧有这个自信,自己是离他的心房最近的那一个,只要更进一步,就能敲开那扇心门,拥抱他的月亮。
  他与纪和玉同样在等一个金牌。
  “温明,你说他能成功吗?”执教华国花滑多年,陈长兴早已见惯了运动员们的成与败、得与失,但此时,他的嗓音却难得有些颤抖。
  赛前的训练中,纪和玉4A的成功率仅有两成,不要说稳稳落冰了,就连跳跃足周都很艰难,这样的完成度其实根本无力登上赛场,完全就是一场豪赌,他不能不担心。
  然而,陈长兴等来的却并非骆温明的回应,而是一旁原本沉默不语的云澈的回应。
  “他能,也只有他能。”这七个字看似简短,主人的声音也很轻,但其中却隐含着不容置喙的力量。
  云澈有种莫名的直觉,除了纪和玉,再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这条充满荆棘坎坷的路上走得这么远,再没有一个人能在冰面上如此耀眼,能一踏上冰面,就令全世界所有的生灵都黯然失色。
  纪和玉就是为了这片冰场而生,他无条件地相信纪和玉能行。
  “小玉在训练中的完成度,应该是比叶甫盖尼刚才那一跳高的,”骆温明定了定神,回答道,“只要能够足周,未必没有一战之力。云澈说得对,我们应该相信他。陈教,我们可是亲眼看着小玉训练的。”
  接下来的这一跳对纪和玉来说几乎是破釜沉舟,就连苦练很长时间的叶甫盖尼都没能完成的4A,难度毋庸置疑,哪怕纪和玉有着上一世在世锦赛上成功的经验,也毫无成功的把握,只能尽力一试,不留遗憾。
  赛场上不该分心,纪和玉也的确没有分心,他的耳边只剩下音乐的节奏,眼前也只剩下脚下的冰场,如潮的掌声和欢呼,以及人山人海的观众席,被眼与耳自动过滤,在他的脑海深处,只剩下最后这个动作,只剩下最后这赌上“身家性命”的一跃!
  然而,尽管纪和玉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心底最深处,却似乎仍有一处无法被占满,不能真正地“全然投入”。
  在那里,满含了他对金牌的渴望。
  音乐的节奏与脑海里悠远隐秘的思绪交织成片,难以分割,也无需分割。
  前者能让他找到跳跃的节点,后者则是他进行这不可能完成的一跳的底气与动力。
  心跳加速到极致,但纪和玉的精神也同时清醒到极致、高涨到极致。
  要拿金牌,为了他与云澈的约定,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华国花滑的光明坦途。
  看似繁乱的思绪在此时尽皆汇成“金牌”二字,成为照亮他走向世界最高领奖台的路上的一盏明灯。
  古琴、古筝、长箫、竹笛、扬琴,所有乐器此时一道奏响,共同谱写出动人心魄的乐音。
  精神高度紧绷之下,血液向大脑疯狂上涌,纪和玉心跳如擂鼓,连带着肺里都有些缺氧的绞榨感,但他却又恍若未觉。
  他只知道,音乐的锚点即将到来,自己该做好起跳的准备。
  要拿金牌,要拼一次!
  纪和玉从未忘却,他的目标从来不只是什么世界冠军,而是这个时代最璀璨的奇迹!
  作者有话说:
  云姓男子:老婆肯定能行
  小玉:等等,谁是老婆?
  --
  感谢在2023-05-02 23:41:25~2023-05-03 20:52: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狗有晚宁 2瓶;我讨厌香菜cc、临渊羡鱼待秋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8章 一跳4A
  数种华国古典乐器交鸣之下, 现场的气氛高涨到极致,纪和玉更是调动了全部精神,准备攻克这最后的一跃。
  在古琴的泠泠主音指引之下, 纪和玉以左前外刃向前滑行, 紧接着, 就踩着顿挫的鼓点,直接蹬冰起跳, 向前方高高跃起!
  作为所有跳跃中唯一一个向前的、也是最难的跳跃, A跳有其独具特色的辨识度, 有经验的观众只需要一个起始动作,就能辨认出这一跳。
  因此,当纪和玉蹬冰跃起时, 不少观众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虽然很多能够完成低级别四周跳的男单选手,都不一定能完成一个完美的3A,但对于现在这片世锦赛总决赛的赛场来说, 3A的难度放在节目的高.潮, 显然有些不够格,而且,这一跳起跳之前, 他并未用上曾为他赢下+5.0的GOE分的外勾步法, 这样一来,这个跳跃的竞争力自然也更显不足。
  但纪和玉没有给观众们多少疑惑的机会,几乎就在这一瞬间, 他就给出了解答。
  冰面上, 纪和玉跃起的轨迹比他往日里跳3A时更高更远, 已经超过了3A的起跳高度——
  如果说放在之前, 还不会有人产生这样的联想, 但仅仅在十几分钟之前,上一位上场的选手叶甫盖尼,也同样在最后一个A跳的时候使用了远超平常的跳跃高度和远度,而叶甫盖尼尝试的,可是一个4A!
  4A原本被公认是不存在的跳跃,但叶甫盖尼的大胆尝试,无疑帮广大冰迷们打开了思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