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6)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至于原身本就十分优异的柔韧素质,纪和玉也决定进一步开发——如果能够更软一点,谁会不愿意更软一点呢?
  “上辈子”的纪和玉,是男单里少有的能做出漂亮的贝尔曼旋转的运动员。业界都夸他的柔韧素质无与伦比,只有纪和玉自己知道,那并非上天给他打开的窗户,而是他自己日夜坚持推开的门。
  而眼下这具身体虽未经打磨,但纪和玉明显能感觉到,他的柔韧潜力,恐怕是超越了当年的自己的。
  这也就意味着,他能将贝尔曼做的更漂亮,做出顶尖女单水平的优雅水滴,甚至是烛台!
  每天上冰前先做几组软开,睡觉前再做几组软开,在拉伸的时候,可以放松心情,看一些自己或是优秀对手们的比赛视频——这是纪和玉从前就养成的习惯,而现在,他也准备继续坚持这个好习惯。
  纪和玉在瑜伽垫上下了个竖直的一字马。
  大腿根部隐隐传来一点撕裂的饱胀感,并不剧烈,纪和玉知道这远远不是自己的极限,咬了咬牙,将还有些弯曲的上身一点点挺直,接着,又将足背慢慢绷直。
  上肢的直立极大地加剧了腿根韧带的紧绷感,甚至连腰腹都下意识地紧缩了起来。
  绷紧的足尖牵动着后踝和小腿的肌肉与韧带,似要从两个相反的方向撕扯他的腿根。
  纪和玉深吸口气,让自己的身体尽快放松下来,在这个姿势上维持起来。
  若是从侧面看,就能发现少年的上身挺得笔直,与分开的两腿形成一个优美且标准的T字形。身上的衣衫被汗水微微打湿,将少年人劲瘦纤细的腰腹勾勒得一览无余。
  疼痛从足尖传导到小腿、大腿根,又顺着上身蔓延到头顶。
  纪和玉非但没觉得折磨,甚至有些享受。这样的疼痛提醒着他,这是一个崭新的身体和一个崭新的开端。
  这具身体的柔韧实在很好,纪和玉没费多少功夫就适应了这样程度的疼痛。
  好像……
  也不是不能再加?
  纪和玉在前脚下垫了个软枕。
  因为前后脚高度不一致的缘故,身体受重力影响重重下压,腿根处登时就传来一阵撕裂的剧痛。
  纪和玉额角登时就渗出了一缕冷汗。
  疼痛酥酥麻麻,如一阵电流自腿根飞快的上移。
  纪和玉掏出手机,点开了如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R国选手叶甫盖尼的比赛视频。
  叶甫盖尼是与从前的自己完全不同风格的选手,他们分别代表了花滑的两种极致——
  一是充满了男性力量感的壮阔,二是富有优雅美感的温柔。
  不得不说,叶甫盖尼的比赛风格对纪和玉很有学习价值。
  纪和玉如今点开的,正是叶甫盖尼去年在冬奥会上完成的自由滑《弥赛亚之歌》。
  这是取材于《圣经》的、歌颂了上帝和耶稣的恢弘史诗。
  R国人普遍生得人高马大,叶甫盖尼更是身材魁梧,浑身上下力量感爆棚,与纪和玉这种一看就很瘦弱的截然相反。因此,叶甫盖尼十分适合这样宏大的题材。
  纪和玉是真心热爱花滑的。
  因此只要他投入到了比赛视频中时,腿上的疼痛就被他彻底忽略。
  当纪和玉看完这个视频时,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
  明明是同样的转体跳跃,他做出来和叶甫盖尼完全不同。这种张扬的、饱含力量的感觉,其实也未尝不是他缺少的。
  虽然以纪和玉挑剔的眼光看来,哪怕是世界排名第一眼的叶甫盖尼、风格独特的叶甫盖尼,在难度步法、跳跃和转体上依旧有些瑕疵。
  而且叶甫盖尼并没有突破花滑的上限,没有攻克4A!
  当然,哪怕是叶甫盖尼这些“有瑕疵”的动作,也远不是如今的纪和玉能做得出的。
  但纪和玉知道,自己很快,就会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在关掉视频的那一瞬间,腿根的胀痛再度袭来。
  纪和玉瞥了眼时间,这个拉伸已经到了时间,这才站起身来。
  这才拉了腿部韧带,还有腰背、肩膀、手臂需要拉伸……
  今天经历了这么多事,躺在床上的时候,纪和玉竟生出了些“恍若隔世”之感——
  哦,与从前相比,也确实是“隔世”了。
  他本以为自己会疲乏到沾枕就睡着,没想到除却身体的酸痛外,他非但不困,反而异常清醒。
  纪和玉下意识开始思考自己在俱乐部联赛上,要选哪两支曲目。
  花滑俱乐部联赛分为个赛区的初赛和最后的决赛,在各赛区初赛排名前六的,能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初赛虽然也比短节目和自由滑,但并未设置短节目到自由滑的晋级比例,这样设置,正是为了让这些第一次参赛的选手减少因为紧张失误,而失去了进入省队的机会。
  这是“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必须要拿下才行。
  纪和玉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放从前练习过的曲目。
  那些他后期练出来的曲目,无一地被他pass。以他现在十五岁的身体,根本撑不起来那些或宏大或沉重的表演。
  他最大的优点,是青春的朝气,必须牢牢把握才行。
  但如果用他早期的作品,虽然简单易行,但后期难度就跟不上,非得选出一套难度适中的、可以通过不断打磨带上今年的大奖赛上的才行。
  ……有了,短节目就用《新芽》!
  《新芽》是他从前膝盖重伤初愈后,在世界大奖赛上的复出曲目。
  这是改编自维瓦尔第的G大调小提琴奏鸣曲的一段音乐,鼓点密集,欢快晓畅,于上辈子的自己而言,正代表了自己重新站在赛场上的激昂信念。
  于眼下的自己,又未尝不是呢?
  身着深绿色考斯滕在冰场上翻腾的记忆在纪和玉脑海里来回倒带。他不再是当事人,而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旁观者”,能够轻而易举地挑出“自己”存在的不足。
  是了,这是纪和玉二十一岁的作品,以他“二十五岁”的眼光来看,的确有很多不足。
  纪和玉将这些不足一一记在心里,虽然以他现下的水平不可能一蹴而就地将这些问题全部纠正,但在参加大奖赛前,尚有近一年的打磨时间。
  满满地,那个在冰场上翻飞的纤瘦身形与今日的自己重合。
  他的步法或许不如二十一岁的自己有力,他的转体或许不如二十一岁的自己自如,他的跳跃或许不如二十一岁的自己优美——
  但他的气息已然不同!
  那是真正的,脱胎换骨的青春气息!
  纪和玉能感知到自己“身上”这件深绿色的、象征着生机勃勃的春景的考斯滕正在一点一点变得轻盈、清淡、透亮!
  仿佛皑皑白雪上,骤然蹿出了一节幼嫩的小苗,虽然瘦弱却意外地有力,它能冲破重重阻挠,顶开层层积雪,直至将叶片舒展开来!
  是了,他才十五岁,不需要将考斯滕的颜色做得那样深邃。
  白雪里透出一点清亮的绿足矣。
  以洁白为底色,点缀丝缕水绿最为恰当。
  考斯滕的改变给了纪和玉无尽的灵感。
  他想,他知道怎么去改编从前的曲目了。
  作者有话说:
  再次强调下文中所有出现的运动员无原型QAQ
  --
  纪宝贝:既然比不过人家十几年的练习,就、就只能……
  卷死你们了!!!
  --
  PS:自己完成了所有工作不太合理,但是毕竟这是纪宝贝从前的经验改编来的,暂且开这么一次金手指,有名气就会组建团队了!


第5章
  当年和自己的御用编排师共同完成这支短节目的时候,他二十一岁,正是纪和玉在成年组开始大放异彩的年纪。
  因此,那时候的《新芽》,除却重伤初愈、重登赛场的喜悦之外,更多的是通过浓墨重彩的技法来表达自己在这个领域上的绝对权威。
  当时的评论家怎么说来着——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个极其出彩的节目。”对于无论是在难度上的领先,还是完成度上的clean都无可指摘的节目,评论家们理所当然地给出了他们的赞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