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99)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陈长兴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去责怪一个一心为国争光的、努力训练的运动员,他只会责怪自己不够细心,没有及时地发现蒋一清的旧伤有复发的趋势。
  “痛也别忍着啊,咱们这里又没有外人,不会有人嘲笑你的。”陈长兴不忍地别过了头去,不愿看到蒋一清额际渗出的冷汗。
  “没事,不痛。”蒋一清的声音明显有些发虚,但语气却很是坚定。
  其中的意味也很明显。
  明天的比赛,他没有问题。
  “不行,这次的发作有点厉害,我的建议是好好休息,从专业医生的角度来看,一清,我觉得你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退赛。”王灵迟疑了一下,艰涩道。
  陈长兴的嘴唇微微翕动了一下。
  他想要开口劝说王灵帮蒋一清想想办法,可骆温明的例子就是前车之鉴,他实在不能看着又一个运动员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事了。
  他又想着要劝说蒋一清以身体为重,这次比赛过去了还有下次,可蒋一清为了这次的比赛付出了多少,他全都看在眼里,如今,又怎么能开得了这个口?
  无奈之下,陈长兴以眼神示意一边的纪和玉。
  陈长兴想着,纪和玉作为小辈,他开口劝蒋一清的话,蒋一清应该不会和他过不去,说不定还会听纪和玉的话。
  然而,纪和玉却像是完全没领会陈长兴的意思一样,向王灵询问道:“灵哥,那现在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吗?”
  闻言,蒋一清的眼睛亮了一下。
  没想到,自己这个小师弟还挺上道,竟然没有和教练站在一起,而是支持他继续参加比赛!
  王灵被纪和玉这话问的愣了一下。
  办法?能有什么办法?
  想要治好他膝上的伤,就必须好好休息,其他的不过治标不治本罢了。
  “我觉得我还能坚持,”见王灵不说话,蒋一清沉默了一下,神色郑重道,“也就是一针封闭的事,我扛过了明天就好好休息,灵哥,行吗?”
  “可是你这个伤,我觉得,哪怕打了封闭可能也无济于事……”王灵沉吟道。
  “胡闹!”陈长兴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明天万一发作得更厉害了,你在冰上摔得更严重了怎么办?又不是只有这一次比赛机会了!”
  蒋一清定定地注视着陈长兴的双眼,没有被陈长兴的气势吓住,冷静道:“我已经准备了好几个月,我想上,就这么简单。更何况,陈教,这是华国男单成年组,最接近奖牌的一次了。”
  说着,蒋一清笑着看了纪和玉一眼:“总不能……叫后来人专美于前。”
  “你!”陈长兴还想再说些什么,忽然被纪和玉一把拉住。
  “给蒋哥一个机会吧。陈教,如果是当年的你,会选择黯然退赛吗?”纪和玉轻声道。
  这个问题,一下子就令陈长兴愣在了原地。
  他会选择退赛吗?
  眼下,蒋一清在短节目中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和第二名的分差也并不大,只要自由滑能够稳住,不是没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正如蒋一清所说,这已经是几十年来,华国男单成年组,离世界级的奖牌最近的一次了。
  事实上,不论是他,蒋一清,还是任何一个运动员,在这样大好的局势下,都很难忍得住“华国第一块奖牌”的诱惑!
  如果、如果是当年的自己……
  陈长兴闭了闭眼。
  蒋一清感激地望向了纪和玉。
  他没想到,纪和玉一句话就令一向严厉的陈教开始犹豫起来。
  蒋一清如今已经二十三岁,柔韧性和体能都要渐渐开始走下坡路,伤病的不断累积,更是他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就好爆炸的定时炸.弹。
  数个月的汗水已然为之挥洒,眼下,这么好的机会摆在自己眼前,他怎么能退赛,怎么能不珍惜!
  “再说了,陈教,为华国花滑打开新局面的事情,总不能全丢给小玉一个人啊,”蒋一清玩笑道,“小玉才十六岁,还是个孩子呢。既然我还能滑一阵子,有些事情,总得我扛一扛不是?”
  对,纪和玉还是个十六岁的孩子!
  这句话,终于敲开了陈长兴的心房。
  “哎……我说不过你们师兄弟二人,”陈长兴叹了口气,无奈道,“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说完,他又觉得自己不够严厉,遂板着一张脸对纪和玉补充道:“还有,小玉,你可不许跟他学,受了伤根本不是打个封闭就上场那么简单的!”
  纪和玉点了点头假装自己听进去了,不过,他转头就趁着陈长兴不注意,和蒋一清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不就是打一针封闭吗,这个他熟啊!
  虽然,这辈子暂时还用不上就是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大家的营养液和雷!明天元旦给大家整个大的quq
  感谢在2022-12-26 18:33:33~2022-12-30 14:06: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人肉豆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幕漪汾 100瓶;小舞收藏基地 30瓶;天泪 10瓶;止离 6瓶;山眠 3瓶;木木木、香菜精、昀旳的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新的计划
  晚上,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的纪和玉本想趁着新赛季的节目还没编排好,好好复习一下课本上的知识,准备回国参加期末考试, 但翻开课本以后, 却是怎么都静不下心来。
  蒋一清肿胀的膝盖在纪和玉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哪怕不用队医评估, 凭纪和玉自己“上辈子”受伤的经历,也看得出来蒋一清这回的伤病很是严重。
  只是, 站在一个运动员的角度, 纪和玉没有办法去阻止蒋一清参加比赛, 只能选择支持。
  纪和玉不知道蒋一清还能坚持多久。
  所有的花滑运动员,头顶上都始终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落下。
  但无疑的是, 所有人都希望伤病来得再晚一点、再轻一点。
  昨天,骆温明还对他说,不用急着在十七岁年龄一到就选择升组。
  他何尝不知道在青年组多留两年, 会让他走的路更加顺畅。
  可是, 纪和玉没有选择。
  华国花滑式微,不仅体现在运动员的世界排名无法跻身世界前列,也体现在顶尖运动员的稀缺、甚至是断代。
  自蒋一清进入成年组比赛也有五六年了, 可是这五六年里, 除了蒋一清本人以外,华国却没有出现哪怕一个能在各项大赛上,稳稳打进决赛, 能稳稳保住一个华国的冬奥会参赛名额的选手!
  纪和玉不知道蒋一清选择什么时候退役, 一旦蒋一清离开了这片冰场, 华国男单陷入更压抑、更窘迫的局面可怎么办?
  蒋一清的伤病无疑给纪和玉敲响了警钟,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 让他如何能不急着升组?
  虽然青年组里还有比自己小一岁的孟浔和与自己同岁的刘彦池,但作为心理年龄已经二十五岁的老大哥,纪和玉早已把替他们负重前行视作了自己的职责。
  “现在的自己还是太弱了啊。”纪和玉揉了揉涨痛的太阳穴,长长叹了口气。
  回去之后加紧训练吧,不然,以现在自己的水平,哪怕想接过蒋哥肩上的担子也做不到啊。
  4T、4S、4Lo、4F——
  纪和玉默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在下个赛季,也就是世青赛的总决赛前,至少得掌握四种四周跳。
  而现在的他,尚停留在难度分最低的4T上。
  还有,在柔韧性方面,这具身体天赋绝佳,他每天也都坚持很长时间的软开,现在的他,做甜甜圈旋转和贝尔曼旋转时,已经不像刚刚穿进这个身体里时那么紧绷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柔韧性方面,他还有机会更进一步呢?
  是的,这具身体的柔韧性比从前的自己还要更好,纪和玉再次馋上了从前苦练很长时间也没能成功的、即便女单也很难完美呈现的烛台贝尔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