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90)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少年那深到不可思议的用刃以及挑战着地心引力的身体倾角,令所有人都下意识地将目光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踩着音乐的鼓点,纪和玉向前微微侧身,左前外刃蹬冰起跳,右腿迅速跟上,在空中划出一道利落的弧线,高高跃起,转体三周!
  接着,又在右后外刃着冰的那一刹那,左刀齿点冰起跳,高高跃起,转体三周。
  纪和玉标志性的大一字进3A+3T。
  激昂的背景音乐,却是不及少年这组连跳的万一。
  玫瑰炽烈而夺目,并非只是因为外表的美,更多是因为玫瑰一颗滚烫灼热的心。
  玫瑰热爱着这个世界,想要将自己所有的美展现给这个世界而不求回报;冰面上的少年热爱着这片冰面,淡泊名利,不问前程,只为心中那道名为向上的火光。ҀH
  这一跳立即又赢得了观众异常热烈的掌声。
  对很多粉丝来说,大一字进3A虽然不是纪和玉所有难度储备中最难的,却是最具有纪和玉的个人特色的。
  大一字进3A的起跳方式难度颇大,想要做得好看也更难,如今会经常在大赛上使用这种方式跳跃的选手也就纪和玉一个,因此,在很多粉丝们看来,这基本上就是纪和玉的一大招牌了。而且,难度这样大的起跳方式,纪和玉在刚刚进入青年组时就已经掌握,实在很令人惊叹。
  就在这组大一字进3A+3T的连跳将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之时,音乐忽然一转,由轻快的圆舞曲变为了低沉缓慢的四拍子。
  再热烈的鲜花也有凋零的一日,在绽放了一整个盛夏后,玫瑰终于也要迎来生命的最后关头。
  冰面上,纪和玉深深看了观众们一眼。他分明没看在任何人,但所有观众,都下意识地觉得,纪和玉正在看着自己。
  这一眼中,写满了茫然与迷惘。
  自冬奥以来,业内对纪和玉的评价就渐渐多了一条“他的眼睛会说话”。哪怕是无比挑剔的西方评论家,都忍不住赞美纪和玉那双眼睛里的表现力,甚至有评论家在文章中写道,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不深陷其中。
  随着减缓的节奏,纪和玉从滑行进入了一组联合旋转,而当少年一把握住自己的冰刀,做出一个提刀燕式时,简直像是一把握住了观众的心脏。
  顶尖的表现力不止能让观众看懂节目所想要表达的意蕴,更能够令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音乐,体验节目的内核。眼下,纪和玉无疑做到了这点。
  此时,呈现在观众们面前的,并非是冰上那个单薄纤瘦的少年,而是一朵虽然绽放到了最烈、但同时也即将凋零,花瓣开始分崩离析的玫瑰。
  灯光变得晦暗了些,纪和玉那身酒红色考斯滕所能折射的光也变得黯淡,玫瑰虽仍盛开着,但又似乎随时都要凋零。
  前路是黑暗的,也是既定的,哪怕再妖冶的玫瑰,也注定不可能与自然的规律抗衡。
  这不只是玫瑰的经历,更是所有人共同的经历。
  走在花滑这条坎坷曲折的路上,纪和玉所面对的,同样也是一个充满艰难险阻的黑暗的未来。
  华国花滑式微已久,他虽然在冬奥会上拿到了第四,但这并不能说明华国花滑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想要站上领奖台,想要让华国成为真正的花滑强国,还不知道要付出多少努力。
  命运面前没有强者,只有一颗永不服输、永远炽热的心。
  钢琴的琴键重重砸了三下,将低沉压抑的乐音忽然增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自然为玫瑰敲响了丧钟,然而,玫瑰却并未屈从于既定的事实,而是陷入了更深一层的思考。
  冰面上,纪和玉双腿微分,左后内刃蹬冰起跳,高高跃起,转体三周,在右后外刃着冰的第一时间再度起跳,轻巧地转过半周,接着又是一个左后内刃起跳,转体三周,稳稳落冰!
  在曲目的高.潮来临之际,纪和玉跳了一组4S+1EU+3S。
  这是一组难度颇高,视觉效果也极有张力的三连跳,简直将玫瑰对自己一生的回忆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初夏的含苞待放而始,玫瑰就是万千生灵中最独一无二的存在,祂吹过这世间最温暖的晚风,也见过世间最炽烈的阳光,而最重要的是,玫瑰本身,就是这世间最昳丽的生命,祂已经在这条路上收获了足够多,已经不在留有遗憾。
  玫瑰虽死,其魂犹香。
  虽然这只是一场表演滑,但因为节目配置几乎是大赛水准,而纪和玉又是“旧曲新用”,投入的情感格外强烈的缘故,体能的消耗其实不少,到了节目末尾,耳边甚至想起了低低的嗡鸣。
  但他的跳跃质量依旧高到离谱,起跳的pre一如既往的干净,旋转周数哪怕在慢镜头回放下也完全找不出错,就连落冰的姿态,都轻盈到只带起了一层薄薄冰屑。与两年前相比,这支曲子无疑提升了许多,不管是技术性还是艺术性。
  纪和玉深吸口气,强迫自己忽略掉肺里一阵阵的绞榨感,同时极力从耳鸣声下分辨出音乐的节奏起伏。
  踩着重音的鼓点,纪和玉浮腿向后上方高高踢起,很快就超过头顶,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他的腰腹向前塌陷,后.腰上那对镂空,以及镂空之下的浅浅腰.窝因为腰腹弯折的弧度被无限放大,虽然是很旖旎的景色,此时此刻却根本让人生不出亵渎之心。
  所有“懂行”的观众都知道纪和玉现在这个动作意味着什么,因此,每个人的注意力都无比集中,就连呼吸都一并放轻。
  冰面上,少年的手向后一够,迅速地握住了自己的小腿,接着又顺势将浮腿掰直到与地面完全垂直,整个人宛若一座高挑优雅的烛台,在冰面上高速旋转起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黏在了纪和玉的身上,根本无暇分出一丝一毫的神志再去关注其他。
  冰场的灯光完全熄灭,只余下一束一场闪耀的追光映照在少年的身上,将少年身后的影子无限拉长,直至超过了纪和玉自己的身高还要更多。
  与此同时,所有人的心中都闪过一种一样的感觉,就仿佛那追光灯拉长的根本不是少年的影子,而是纪和玉在国际赛场上,为华国所有热爱花滑的人挺起的一道脊梁。
  少年虽然身形纤瘦,但这样单薄的身体下,却蕴藏着比任何人都要深不可测的能量,蕴藏着比任何人都要可敬的灵魂。男单第一个烛台贝尔曼,绝非仅靠优秀的柔韧天赋就能练成,毕竟,这世上有这样多的选手,柔韧性与纪和玉相近者未必没有,但迄今为止,也只有纪和玉一人拿出了真正的烛台贝尔曼。
  此时此刻,纪和玉就是那朵玫瑰,艳丽,炽烈,高傲,坚贞不屈,仿佛世界一切美好的积极的词汇,都难以刻画玫瑰全部的美。
  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玫瑰面临着凋零的窘境,而纪和玉,却正处于事业的高速上升期,才刚刚升入成年组的他,尚有无限可能。祂是一朵玫瑰不假,可祂又绝不仅仅是一朵玫瑰,而是一朵永远年轻,永远鲜妍,永远热烈的永生花。
  冰场下,所有观看着这场表演的观众们的眼眶都渐渐湿润,包括纪和玉那些老粉,也包括很多第一次看花滑的路人。
  同样……也包括正坐在后台里,凝神望着冰上的少年的云澈。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3-03-21 12:48:33~2023-03-22 00:45: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乡思、临渊羡鱼待秋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5章 求胜宣言
  冰面上, 当一身酒红色考斯滕的少年以烛台贝尔曼这个极度残酷、同时也极度美丽的姿态结束这支节目时,没有人能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云澈望向纪和玉的眼神渐渐深邃,甚至染上了几分意味不明的墨色。
  距离他初识纪和玉虽已过去两年之久, 但其实在这两年内, 他们总共也没有相处多长时间, 然而,人与人间的关系, 却是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
  平日里的纪和玉就已经颇有人格魅力, 而当他站在冰面上的时候, 简直令所有人都忍不住心折。
  这就是他的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