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44)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炽烈的玫瑰将对民族深厚的情感几乎熔铸在自己的骨血里,誓要以自己一身单薄血肉构筑起一道通向荣光与鲜花的桥梁,哪怕可能为此丢了花瓣、折了枝条也在所不惜!
  冰面上,盛放的玫瑰正无声地演绎着他无比坚定的信仰。
  【啊啊啊啊啊好心疼,小玉只有15岁为什么表演能这么沉重,莫名其妙就好想哭啊!】
  【不知道小玉在演绎这一段的时候自己所想象的意象是什么,哎,希望赛后记者采访能问到这个问题,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够这样引起大家的共鸣,真的太好哭了,很难相信15岁的选手的表演能这么有层次。】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昨天小玉在上场的时候说“我们能赢”就是这种感觉,又大气又举重若轻!】
  音乐的节奏渐渐放缓,曲调也一点点压低。
  节目的高潮也就是它的名字——
  “凋零”的时刻,即将来临。
  任何的生灵都无法逃脱自然规律,再绚烂的生命也有落幕的一天,哪怕玫瑰从初绽到盛放,满打满算不过度过了半月的光景,还没有见过世间许多风景,哪怕玫瑰是受到自然宠爱,自诞生起就不曾经历风雨的生灵,在面对时光为祂设下的迷局时,依旧束手无策。
  年轻且高傲的玫瑰第一次感受到了名为“迷惘”的情绪。
  冰面上,少年的浮腿高高向后扬起,那向上的刀刃在空中划出一道凌厉的弧度。
  前倾的身体和弯曲的浮腿形成干净漂亮的水滴形,纪和玉的手抓住了锋锐的冰刀,将浮腿上提的同时,也好似直直地抓住了观众的心脏。
  这是一个提刀燕式,又被称为半贝尔曼。
  少年的旋转速度依旧快且稳,但却没有了先前的轻松。
  压抑而悲伤的情绪随着少年旋转的动作在冰面上大肆蔓延,并且很快地蔓延到了观众席上,甚至隔着屏幕蔓延到了直播间里。
  悲凉的气氛将蒙在众人心间的一块侥幸的布彻底撕碎,露出其下鲜血淋漓的可怖皮肉。
  随着少年起舞的动作,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株年轻漂亮的玫瑰,正在一刻不停地走向凋零。
  【为什么要凋零啊,表演盛放不好吗?小玉是故意来骗我眼泪的吧55555我不敢看了】
  【真的好虐啊,为什么要这样对小玫瑰,小玫瑰那么美!!】
  【y1s1小玉的表现力真的绝了,这种繁华落幕的感觉好真实。】
  钢琴的琴键敲响了三下重音。
  这是大自然所予玫瑰最后的温柔与残忍。
  大自然既为玫瑰留下了最后一点盛放的时间,也在玫瑰耳边开启了一刻不停的死亡倒计时。
  这一瞬间,冰上的玫瑰想了很多。
  玫瑰的诞生,其实从来不是偶然。
  他是带着使命诞生的。
  玫瑰生来就是为了给缺少鲜花的艳色的盛夏增添一抹绝艳的光华,让绿茵缠绕的大地仍可保有一丝深入灵魂的芬芳。
  而他生来就是为了这片冰面,为了捍卫它的纯白无瑕,为了打破在这冰面上发生的所有歧视和不公。
  玫瑰不遗余力地在世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光华,竭尽所能地绽放最热烈最直击人心的美。
  摄人心魄的美是玫瑰最大的武器,玫瑰用这强大的武器,一次次地在冰刀上取得胜利。
  冰面是玫瑰毕生追求的信仰,哪怕终有一日他也要迎来落幕,他也不会离开这片热爱一生的冰面。而玫瑰为这片冰面所做的一切,冰面和热爱冰面的人们都将永远记得。
  余香袅袅,不绝如缕,大抵如此。
  随着音乐的急转,玫瑰终于破开迷惘,在最后的时刻找回了祂的妖异与坚韧。
  在冰面上,玫瑰就是唯一的王者!
  曲目来到最后高潮,时间只剩最后半分钟,但这半分钟里,却包含了纪和玉尚未练好,但为了冲击金牌一定要上的4T+1EU+2F,以及最后的贝尔曼旋转。
  更糟糕的是,纪和玉的体力随着时间的流逝正急转而下。
  额际渗出的冷汗几乎要坠落下来,后背已然全湿,纪和玉的面上非但没有因血气运行而生的红潮,反而一片煞白,就连嘴唇都几乎失了血色。
  艳丽的玫瑰到了这一刻,终于展现出了他的脆弱。
  导播不经意间切的放大镜头再次令直播间炸锅。
  【小玉脸色好差,我天,他还撑得住吗?】
  【应该能撑住吧,就最后半分钟了,而且你们看,就算这样了小玉的用刃也还是很深,动作也没有偷工减料的啊,小玉可能就是不愿意降低标准吧。】
  【哎,小玉的体能还是个大问题啊,跟目前青年组的顶级选手相比差得有点厉害。但是小玉的训练强度已经很大了,体能跟不上来也是没办法的事。】
  音乐的节拍骤然加速,曲调也变得昂扬激越,在高潮到来之际,纪和玉左刀齿轻快地点了下冰。
  他的肺活量还是太差,高强度的运动之下,大脑已经开始缺氧,纪和玉不得不靠意志力而非体力调动全身的肌肉,纵身起跳。
  【嗷嗷嗷小玉是不是要在最后一个连跳上4T!果然还是能看到4T的吧!】
  【我天,小玉脸色都这样了还敢跳啊!啊啊啊啊麻麻心疼啊!】
  下一瞬,冰面上的少年腾空而起,转体4周!
  4T!
  在右后外刃着冰的一刹那,纪和玉再次起跳,转体半周,而后又在左后内刃着冰的瞬间,右刀齿轻盈点冰起跳,转体2周。
  这是一组4T+1EU+2F!
  没有人想到,在花滑大奖赛青年组的比赛上,竟然有人敢拿出难度这么高的连跳。
  冰面上,少年的身姿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
  纪和玉能顺利落冰吗?
  这个问题,纪和玉自己也不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在训练的时候,他成功落冰的概率只有两成。今天之所以拿出还没练熟的跳跃,就是因为除非拿出碾压式的难度的节目,裁判是不会放弃对邢宇·李的偏爱的。
  幸而今天纪和玉的运气很是不错。在右后外刃着冰的那一刹那,纪和玉的心终于有了着落。
  他的轴心虽然有些歪了,但不是不能克服的程度,纪和玉虽然膝盖微弯,但没有摔倒,没有扶冰,也没有双足落冰!
  所有的裁判都为这一跳给出了绿灯!
  玫瑰完成了祂的宿命,也达成了祂的夙愿。
  诞生于生机盎然之时的玫瑰,最终以最生机盎然的姿态离去。
  哪怕零落成泥,依旧留有余韵。
  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巨大的冲力令纪和玉的膝盖受到了极大的震荡,但随之而来的疼痛非但没有影响纪和玉的状态,反而让他原本因为缺氧而有些发黑的大脑渐渐清醒——
  音乐已然来到最后的ending,而他要做的,也只是尽可能地坚持,坚持,再坚持!
  乳酸在肌肉里疯狂堆积,肺因氧的耗竭而渐渐撕裂,终于,一大颗冷汗自纪和玉的额角沉沉地砸在了冰面上,被导播的镜头所捕捉。
  直播间自然又是一阵心疼。
  事实上,纪和玉的体力虽然枯竭,但身体的状况却是出乎意料地轻盈,浮腿根本不必费多大的力气就能向后上踢起,甚至踢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他的手去抓他的脚尖时,也并未受到任何的阻碍,就连从前惯有的腿根的紧绷感都仿佛不存在了。
  冰面上,少年的上身和浮腿形成了一个圆润到夸张的水滴,随着音乐的节律在冰面上翩然旋转。
  他不是在旋转,更像是在起舞,那一身酒红的考斯滕在灯光之下,闪烁着绚烂夺目的光华。
  钢琴敲响了最后一个音符,与此同时,少年的旋转戛然而止。
  玫瑰从不畏惧凋零,而是以祂最耀眼的姿态迎接自然法则的宣判。
  凋零从来都不是一个生命的落幕,而是一段新生的伊始。
  玫瑰不留遗憾地定格在了祂曾盛放的夏天。
  在潮的欢呼和掌声中,无数的鲜花和玩偶落在场地边缘,为他们喜爱的选手带来最热切、最真挚的鼓励。
  纪和玉的胸腔急促地起伏,但他依旧以最从容的姿态沿着冰场外缘滑行一周,尽可能地拾起了冰粉们送出的礼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