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200)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其实,以纪和玉的水平,绝对不是什么“勉强”站上成年组的舞台。
  他在世青赛上展现的4S+3T、4S+1EU+2S等等连跳的难度,即便放在成年组的赛事中也毫不逊色,至少进入自由滑并不是什么问题,而他现在练习的4Lo,即便是成年组里,也没有多少选手能够完美掌握。
  只是纪和玉对标的,是成年组的一线选手,是叶甫盖尼、奥本海默、藤原野瑶这样的顶尖选手。
  而眼下的他的确还很弱小,升组后的节目分肯定也会被压得很惨,据纪和玉的保守估计,以他这样的东方面孔想要在成年组的世界赛场上获得公正的节目分,至少还需要三年的沉淀。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对不受裁判青睐的亚裔选手来说,节目分远不像R系、M系选手那样好挣,需要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让裁判认识到自己的实力,上辈子的纪和玉就曾走过这样的道路。
  他之所以要不断拔高难度、不断冲击生理极限,就是因为只有拿出了超出同组选手的实力,才能换来裁判的正视。
  在国际赛事上,西方选手不光在节目分上有优势,在技术分上也能得到偏袒。就比如蒋一清在世锦赛上那个失败了的4Lz,被裁判判定为了存周,但其实蒋一清已经尽力跳足了周数,所差的角度不算太多,如果是一个有着西方国籍的选手这么跳,很大概率不会被减分。而节目中的失误,又大大影响了节目分的高低,除非能在节目中做到clean,否则不知道会被裁判压多少分!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亚裔的选手在总分上是没有一丝水分的,每一分都完完全全是凭自己的实力挣来。
  这样的局面听上去极为困难,但纪和玉绝不会退缩。
  虽然现在的他还很弱小,但终有一日,他能成长到足以为华国担起风浪的地步,甚至成长到引领世界冰坛的程度。
  少年就像一颗诞生于隆冬的新芽,哪怕是冰冷砭骨的雨雪风霜也无法将他击垮,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就能成长为一株妍丽热烈的玫瑰!
  “你可以的,”骆温明长叹口气,“小玉,你一定可以的。”
  说完,骆温明揉了揉纪和玉的发顶,注视着他的目光也不自觉地变得温柔。
  因为你才是真正的奇迹啊。
  训练无岁月,三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马上就是纪和玉的十七岁生日,这个日子正好卡在今年的冬奥会落选赛之前,可供纪和玉完成升组的手续。
  “我这个年底的生日还真不错,”纪和玉笑道,“刚好能赶得上成年组的比赛。不知道多少青年组的小女单想要我这样的生日,能够趁着还没发育赶紧升组。”
  与发育通常意味着肌肉力量的增长的男单不同,女单选手在发育后肌肉会减少,而脂肪会增加,不少女单在发育后甚至会丢掉很多已经掌握的连跳,水平大不如前,因此,女单都是能升组就赶紧升组,趁着自己状态好的时候尽快在成年组拿牌。
  “你是舒服了,就没想过我们教练组不知道给你操了多少心,”骆温明哭笑不得地说,“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小玉,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生日要怎么过?”
  “还能怎么过,训练呗,时间紧迫,我也没什么心思做别的事。”纪和玉摆了摆手道。
  骆温明深知纪和玉的性子,如果纪和玉有的选,恐怕真的会选择在赛场上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毕竟纪和玉的十六岁生日可就是在大奖赛总决赛的舞台上过的,只可惜现在没有比赛,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训练”。
  “就没见过你这么神仙的,”骆温明无奈地摇了摇头,“你倒是想的美,我可告诉你啊,我们国家队是一支人性化的队伍,如果你生日这天都还压榨选手,肯定会被你的粉丝们骂死的,后天白天我可以陪着你在训练场上,不过晚上就好好休息吧,队里的工作人员们都商量着给你庆祝一下呢,好歹是‘升组之日’,你也给我重视一点。”
  纪和玉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脑子里仍惦记着升组的事,并没有把骆温明所说的庆祝活动太放在心上。
  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一时,纪和玉的物欲都很淡,有时候忙起来忘了自己的生日也是有的,而哪怕是在自己还没有穿过来的时候,这具身体的原主因为早早就被纪家抛弃,一个人生活,对生日也没有什么仪式感,顶多不过是生日那天自己给自己煮一碗长寿面吃。
  因此,当时间来到纪和玉的十七岁生日这天,在冰上训练了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的纪和玉,已经把骆温明说的庆祝活动忘得一干二净。
  下午下了训以后,纪和玉正准备去食堂吃饭,结果一到食堂,意外地发现食堂的门竟然关着,屋子里也黑灯瞎火,隔着玻璃门并不能看清里面的景象。
  为了满足运动员巨大的运动量和能量需求,食堂通常一到饭点就开门,并且开放时间也比较长,纪和玉来到这里一年多,就从没见过食堂饭点没开门的情况。
  纪和玉有些疑惑,准备回去找人问问,就听身边的骆温明道:“小玉,门好像只是关着,但还没锁,要不推推看?”
  纪和玉迟疑地点了点头,将门轻轻推开,居然果真如蒋一清所说,门只是虚掩在那里。
  在纪和玉打开门的那一瞬间,食堂的灯突然亮起,里面也传来一阵七嘴八舌的“Surprise!”
  这一声喊得并不整齐,起码纪和玉至少听到了六七种节奏,以及男男女女不同的口音,有些口语标准,一听就是年轻人的声音,也有喊的磕磕绊绊很是生硬的,像是食堂打饭的阿姨。
  随着灯光的亮起,食堂的布置也展现在了纪和玉眼前。
  原本清清爽爽的展板上此时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只是挂的时候大概没有设计好,颜色的搭配和装饰品的走向都有些奇怪。
  用来写当日菜单的黑板上,不知是谁写的“小玉十七岁生日快乐”,字迹字迹歪歪扭扭。
  这样的场面饶是两辈子了也是第一次见,纪和玉的头脑有些发晕,一时间愣在了那里没有反应过来。
  但众人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时间,孟浔第一个扑了过来,一把将纪和玉抱住,大声地说道:“小玉哥生日快乐!”
  接着,刘彦池也别扭地凑了过来,在纪和玉耳边说了一句“小玉生日快乐”。
  继那一阵乱七八糟的“surprise”之后,食堂里又传来一声声的“小玉生日快乐”,不只有孟浔他们,还有陈长兴等教练组,还有食堂的阿姨、门口的保安叔叔等等,当时和纪和玉一起在基地过年的人们都来了。
  还没等纪和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听见自众人身后,又传来两道熟悉的声音。
  “小玉十七岁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和玉。”
  竟然连蒋一清和云澈也都来了。
  纪和玉的眼眶微微湿润,突然就想起了前两天骆温明跟他说的“惊喜”。
  没想到大家办得这么隆重。
  纪和玉向众人深深鞠了一躬,嗓音亦有些哽咽:“真的很谢谢大家,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日子的。”
  “去年的生日在大奖赛期间,没时间给你庆祝,今年当然要好好办一场了,”蒋一清走上前来,率先给了纪和玉一个拥抱,“小玉,我代表花滑成年组和国内的滑联,欢迎你加入我们成年组,新的一岁比赛加油。”
  纪和玉轻轻点了点头:“蒋哥,真的很谢谢你,没想到你居然还把云哥也拉来了。”
  说这话时,纪和玉神色认真,语气亦很郑重,这句“谢谢”背后的意味几乎不言而喻。
  不是在谢对方特意来祝贺自己的生日,而是在谢对方代表华国这么多年在冰面上的执着坚守。
  蒋一清的身后,云澈微微抿唇,似乎想要解释什么,但到底还是没能说出口,最后也只是轻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比赛加油,和玉。”
  “许愿吧,小玉,”陈长兴捧着一碗长寿面走上前来,“估计你也不会肯吃蛋糕,特地做的低脂荞麦面,生日快乐,虽然之前你说想要升组的时候我们争论了不少,不过这既然是你的愿望,那么,恭喜升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