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155)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不仅是今天,恐怕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纪和玉这个名字,都将成为花滑爱好者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他今天的这场《致猫咪》恐怕也将成为一段绝唱,一场经典!”
  “这支节目,对花滑选曲的曲风几乎是开创性的,”李诺深吸了口气,终于平静下来,介绍曲目背后的细节,“克里斯大师和纪和玉的团队共同完成了这支曲目的编排和改进,同时,纪和玉今天的表现也再度向我们证明,冰面上不是只有静美与动感两种极端的风格,还有介乎两者之间的另一个领域,值得大家去开拓。”
  “我听说一开始纪和玉选手对这支曲目可爱轻快的风格存有疑虑,但事实上,没有不可能的风格,只有驾驭不了风格的选手,纪和玉凭借自己支配性的实力与强大生动的表现力,为所有热爱这片冰面的人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说的好好,希望国际比赛上也能多一些曲风,多一些不同的表演,这个项目才会越来越丰富啊。】
  【没有不可能的风格,只有驾驭不了风格的选手,小玉今天的表现真的太成熟了,简直已经摸到了成年组一线男单的门槛啊啊啊!】
  此刻,冰面上的纪和玉就是那只正聆听着“伙伴”的心跳的黑猫。
  这是黑猫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人类的爱与包容,钢琴家不是站在“上帝”的视角,以悲悯的目光注视她,而是站在一个平等的高度,将自己的心跳,将自己的激动尽皆传达。
  扑通,扑通,扑通。
  猫咪所听到的,不是一串简单的心跳声,而是一段如诗如乐的行板,是钢琴家与祂一样对音乐的热爱,是钢琴家对祂无私而温柔的呵护和珍视。
  被人厌恶的猫咪也会渴望被爱。这一刻,猫咪同样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比人类更加急促、剧烈,但每一跳都踩在钢琴的鼓点上,仿佛一段亟待完成的华章。
  一组4S+3T是黑猫对新朋友钢琴家,以及新的伙伴钢琴发自灵魂深处的认同。
  是黑猫对光明的未来最美好的愿景和期望。
  【啊啊啊啊我要疯了我要疯了!这也太燃了吧!!!】
  【4S+3T!!!一跳18.14分!小玉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真的好牛!】
  【我毫不怀疑整栋楼都能听得见我的尖叫,我直接帮小玉预订一块金牌啊啊啊啊啊!!!】
  【这一组连跳直接给我看哭了,谁懂TAT】
  【楼上的我懂!我也看哭了5555,实在是太震撼了,我心现在还在怦怦跳!!!】
  冰面上,纪和玉的ending pose与音乐一齐落幕,摄像机定格在了他的身上。
  大屏幕里,少年的脸色因为氧气的剧烈消耗而微微泛白,双颊却泛着一层淡淡的粉,格外昳丽好看。
  他的眉眼弯起,如一弯浅浅的月牙,而清透艳丽的眼眸里盛着的水雾,又似一泓沙漠中的清泉,叫所有得见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心驰神往。
  虽然额角缀着密密麻麻的细汗,但却丝毫不显邋遢,反而有种脆弱易折的美感。
  十六岁的少年在他人生中参加的第二次世界级大赛上,创造了奇迹,更创造了历史。
  这世上所有热爱花滑的人们都会记住纪和玉这个名字,记住他今天的这场比赛,记住这惊天动地的一天。
  而历史,也会记住这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年!
  当纪和玉向各个方向的观众席鞠躬示意时,甚至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晕晕乎乎,完全找不到方向。
  实在是刚才这一场表演对他的消耗太大了,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高难度的表演对他的体能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虽然这只是一场时间仅有两分半的短节目,对体力的要求也并不低,尤其是在每一个跳跃都追求极致的高度、远度和周数,在每一个旋转都追求极高的转速,在每一个滑行都追求尽可能深的用刃的情况之下。
  而如果仅仅如此,倒也不至于给他这样大的压力,实在是他的情绪也几乎要消耗殆尽。
  这场短节目在训练的时候,纪和玉已经练过不知道多少遍,但没有一遍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令他消耗了如此剧烈的情绪。
  或许是站在了一个比大奖赛总决赛还要更高的舞台上的缘故,纪和玉只觉自己重生一世以来,从未有过一场表演或是练习令他投入了这么多的情绪,甚至可以说,哪怕算上“上一辈子”,他也很少能做到像今天这样的投入。
  而花滑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从来都是与情绪的投入相挂钩的。哪怕纪和玉的表现力已然足够惊人,但倘若没有今天这样直白又热烈的情绪表达,也不会有这只《致猫咪》里这样惊人的效果。
  上辈子的纪和玉,就被媒体誉为是大赛型的选手,心态和抗压能力都很强,能在大赛上取得比平时更好的发挥,是一个永远不能被纸面成绩定义的选手,他永远能做到比纸面成绩更好的发挥。
  其实,纪和玉并不是一开始就有这样好的心态和抗压能力,他的心态是在无数次在国际赛场上摸爬滚打,顶着来自国内外舆论与裁判的不公正判罚的双重压力下才练出来的,与他本身实力过硬密不可分。
  今天纪和玉的4S与4S+3T都堪称完美,也正是因为情绪全面爆发下,发挥也得到了提升。
  只是,这样巨大的情绪爆发,对人的精神消耗也是巨大的,纪和玉只觉自己浑身都被抽空,昏昏沉沉地几乎喘不过气。
  但当无数的应援物落在冰场周围时,纪和玉还是很快打起了精神,滑了一圈尽可能捡起了粉丝送上的礼物。
  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纪和玉不愿让任何一个喜爱着他,也喜爱着这片冰面的粉丝失望。
  今天的应援物,正是徐安佳从R国的工厂里取到的订制玩偶,是一只可爱的黑色小猫咪。
  “先去玩一圈也确实是一个方面,只是还有一些别的计划”——纪和玉突然想起徐安佳在飞机上对自己所说的话,顿时心中一热,什么都明白了过来。
  所谓的“别的计划”正是从R国取回应援物,分发给现场的观众。
  纪和玉紧紧抱着怀里的黑色猫咪们,对着摄像机的镜头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之中,纪和玉滑向了等分区。
  骆温明一把将他用外套裹上,拿毛巾小心地替他拭去了额角的汗珠,接着狠狠地拥抱了一下因为疲惫而有些茫然的纪和玉,那力道之大,几乎要将纪和玉的肋骨都给震碎。
  “太棒了,小玉,真的太棒了,”骆温明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你做成了我一直想做,却从来没有成功过的事。”
  “今天的表现非常、非常、非常完美。”似是为了佐证自己这句话的可信度,骆温明不仅连用了三个“非常”,甚至还带上了重音。
  察觉到男人的语气里带上了一点哭腔,纪和玉勉强缓了过来,心中一软,也伸手回抱住了自己的教练,在对方的肩上轻拍了两下,方才哭笑不得地说:“温明哥,你勒痛我了。”
  骆温明猛地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放开了怀里的纪和玉,轻轻叹了口气,道:“累吗?”
  从激动的心情中挣脱出来以后,骆温明意识到纪和玉的脸色白得过分,简直像是过度透支之后的虚弱。
  “还行,”纪和玉扶着骆温明的手臂在椅子上坐下,揉了揉自己吃痛的眉心,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跳仍然剧烈得过分,太阳穴一突一突地涨痛,正是大脑过度活跃的后遗症,“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嗯,回去好好睡一觉。”骆温明揉了揉纪和玉的发顶,微笑道。
  纪和玉的得分情况很快统计了出来。
  技术分:53.21分!
  节目分:42.98分!
  短节目总分:96.19分!
  看到这个分数的时候,陪着纪和玉一起等待的国家队工作人员,包括教练骆温明都愣在了那里,过了一两分钟才反应过来,饶是平日里一贯冷静温和的骆温明,此时都难以绷住自己激荡异常的情绪,大声道:“96分!小玉,96分!真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
  虽然每一个动作所得的技术分,观众们都能直接看见,骆温明对纪和玉得到很高的技术分早有准备,但他没有想到的是,纪和玉的节目分也完全不低,总分更是已经达到了96.19,这是一个哪怕放在成年组中,也称得上优秀的短节目分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