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75)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陈长兴叹了口气,“医生不是说你就是因为休息不足才会免疫力失调的吗?这才过了几天就不听话了。”
  “我已经好全了,”纪和玉无辜地说,“而且,总决赛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了,克里斯先生给我编排的节目我还没有练熟,必须要抓紧时间才行。”
  说完,纪和玉又觉得自己这么理直气壮的态度似乎不太好,忙改换话题道:“陈教,这几天怎么没看见您?”
  陈长兴被他气笑了。
  “你要是能看见我,还有机会在这里苦训?这次就先不和你计较,如果你还敢再生病,我非得亲自盯着你不可!行了,来认识认识你新的专属教练。”
  陈长兴身边的男人身材高挑清瘦,梳着一头一丝不苟的黑色中发,穿着与训练场格格不入的白衬衫和黑西裤,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的细框眼镜,整个人看上去严谨却不古板,气质亦是温和可亲。
  当纪和玉在打量他的时候,他也在打量着纪和玉。
  虽然已在屏幕上看过无数次纪和玉的表演,如今面对面时,骆温明也不由被面前的少年微微惊艳。
  他的身高在花滑运动员中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中等,但胜在头小腿长,上下肢比例极好,是十分完美的九头身,哪怕只是穿着一身简单的训练服,也能让人感觉到那好到夸张的身材比例,加上少年穿着冰鞋,站在那里时视觉效果足有一米八!
  身形纤细但显高,这样的身材在冰上简直是顶配级的,既不会因为重心太高而难以控制平衡,也不会因为看上去矮而少了美感。
  更要命的是,纪和玉这张脸实在是生得太好了。他虽然不是西方人那样深邃的长相,但因为脸小,就显得五官格外突出,十五岁的少年尚未长开,正是雌雄莫辨的年纪,也的的确确生了一张雌雄莫辨的脸,尤其是那一双在灯光照耀下愈发显得水光潋滟的桃花眼,以及那颗标志性的泪痣——
  倘若导播在纪和玉的表演中切了近景特写,那么绝不会有一个人能抵御这张脸的魅力。
  回忆起在节目中所见到的,标准到了极致的贝尔曼和甜甜圈旋转,那是一种恐怖到了极致的、甚至能跟女单相媲美的柔韧性,骆温明愈发肯定,少年天生就是吃花滑这碗饭的!
  甚至无需看纪和玉的表演,单单是这样看了一眼纪和玉的姿态,骆温明便立时明白,为什么当初的自己不能征服克里斯,而面前的少年却能做到。
  这是一种无关天赋、无关经验、甚至是无关技术的,得天独厚的美感。
  “您是……骆前辈?”纪和玉沉吟片刻,试探道。
  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那段时间,纪和玉将华国以及世界上从前的和现役的知名选手的比赛视频通通刷了个遍,托原主不错的智商和记忆力的福,纪和玉对自己看过的比赛视频可以说是如数家珍,此时经过了片刻的回想,总算自记忆中调出了这张脸的主人。
  骆温明,十年前华国的花滑天才,当时被认为有极大的可能能在A类赛事上摘得奖牌。纪和玉看过骆温明在几次公开赛事上的录像,这位前辈可以说是天赋惊人,在华国训练技巧落后、华国选手在国际上也备受打压的年代里,靠自己摸索出了好几种四周跳,世界排名比起现在的男单一哥蒋一清还要好上一些,能够稳定在世界前十。只可惜这位前辈在一次比赛之前,训练时出了意外,摔伤了膝盖,从此彻底淡出了花滑圈子。
  “你知道我?”骆温明微讶道。
  要知道,他如今三十岁,成名和陨落,都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而纪和玉现在不过十五,当年纪和玉才几岁啊,怎么可能关注花滑?
  纪和玉点了点头,道:“骆老师的《胡桃夹子》是众多男单选手的《胡桃夹子》中,我最喜欢的一版,尤其是您在世锦赛上那次的自由滑,虽然那一次的表演难度不是最大的,但表现力和张力是最绝的。我看您的比赛视频时,看到最后才得知您出了意外,从此淡出了圈子,真的太遗憾了。”
  骆温明的神色有些复杂。
  论在华国花滑圈里的影响力,他出名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最高也不过差一点得到大奖赛的奖牌,和如今风头正盛、炽手可热的纪和玉完全不能比;论实力和天赋,纪和玉也绝不输于当年的他。
  更何况,当年的骆温明凋零得实在太过迅速,只闪耀了那么一段时日,骆温明没想到,时至今日,居然还有人记得他。
  而这个人,竟然还是年龄只有十五岁的、真正的花滑天才纪和玉。
  陈长兴像是看出了骆温明在想什么,拍了拍男人的肩膀,笑着说道:“你看,小玉对你的评价很高嘛。”
  骆温明释然地笑了一声,问道:“这么说,你看过不少选手的比赛视频?”
  “这十几年来的知名选手的比赛视频,大大小小的我基本上都看过一些,也算是为了学习技术,博采众长吧。”纪和玉的语气很是谦逊,但骆温明心知,恐怕少年口中的“一些”就是“全部”了。
  早年的比赛视频像素不高,收音音质也不好,加之花滑技术和评分细则更新换代极快,当年的视频并不一定符合如今的打分要求,现在的很多年轻选手,甚至是一些教练,都不会把十几年前的比赛视频拿出来看了。
  而纪和玉不光看了,甚至是仔细地分析过的。
  现在已经很少有年轻人,能够像纪和玉这样沉得下心来看视频了。
  观看这些视频并且进行分析,需要大量的时间,对很多选手来说,这样的工作基本上靠教练组来完成,选手们只要抽空看教练组的研究结果就好。
  骆温明一时间不知道纪和玉究竟是哪来那么多的时间,既要完成高强度的训练,也要抽空研究比赛视频,甚至还要完成学校布置的课业任务。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纪和玉才会像陈长兴说的那样累病了吧。
  骆温明又点了点头,忍不住赞叹道:“你确实是我见过的,有天赋的,也是最努力的选手。”
  骆温明看得出来,纪和玉是真心地热爱这个项目的,刚才在提到花滑时,少年的眼神中甚至亮起了别样的光。
  “你知道陈教请我来,是要做什么吗?”望着少年眼里明亮的星星,骆温明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纪和玉的发顶。
  纪和玉其实心里隐有预料。
  陈长兴已经跟他说了很多次,如果再不知疲倦地训练下去,就要找个人看着自己。
  那么现在看来……这个人应该就是骆温明?
  回想起外界对骆温明的评价,纪和玉并不觉得陈长兴找了合适的人选。
  在纪和玉看来,骆温明训练起来的拼劲,和自己简直是一模一样的,这样的教练,怎么可能能拉得住自己?
  纪和玉毫不怀疑,只要自己足够坚持,一定能说服骆温明同意自己的加训计划,毕竟这位前辈当年和他同样努力,而且骆温明一看上去就温和可亲,比严防死守的陈长兴好说话得多。
  “很好,那么接下来你的训练计划,将由我一手安排,”骆温明笑道从,“你放心,作为你的专属教练,我一定会为你安排最合理的训练计划的。”
  “那么,小玉,合作愉快?”说着,骆温明主动向纪和玉伸出了手。
  骆温明面上的温和笑意令纪和玉很难相信他是个强硬的、说一不二的人,因此纪和玉主动地回握住了骆温明的手,同样笑道:“合作愉快,骆老师。”
  但是,纪和玉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纪和玉发现,自己对骆温明的认知,简直错得离谱!


第47章 信任与否
  在陈长兴离开后, 纪和玉第一时间就要继续训练。
  没想到,却被骆温明一把拉住。
  纪和玉的脸色微微泛白,不像是运动后该有的面色, 反而隐隐有些病态, 虽没有先前生病时那样严重, 但也绝对称不上好。
  骆温明二话不说地以手背探上了纪和玉的额头。
  虽不至于到了滚烫的程度,但也比骆温明自己的手背皮温稍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