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31)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赛场上,许毅还算从容地完成了这次比赛,捡走了掉在冰面上的亮片又优雅地向观众和裁判鞠躬致敬,但大家都知道,许毅这回的总决赛之旅,已经结束在这里了。
  回到后场后,许毅立即垮起了一张脸,找上孙建山质问道:“孙教,我的考斯滕不是一直放在你那里吗?怎么会出问题呢?掉了个亮片也就算了,衣服都破了是怎么回事!”
  孙建山也是摸不着头脑,而且他比谁都希望手下的运动员多几个进入自由滑的,一个劲地懊恼道:“我不知道啊,我一直保管得好好的,只有你们想检查的时候才会拿出来……”
  许毅冷哼道:“我就前天早上来看过一次,那个时候还是好好的!如果就放在那里,它怎么可能会坏?”
  孙建山也很泄气:“哎,我也不知道,小毅啊,你就差一点就进自由滑了,怎么就出了这破事呢?前天你看过考斯滕后,我也就在小玉来检查考斯滕的时候,把大家的考斯滕拿出来过啊。”
  许毅听到这话却是立刻变了脸色。
  “纪和玉?他也来翻过衣服?”
  孙建山显然意识到了许毅的言下之意,这种事情如果当真是纪和玉做的,绝对是丑闻一桩,可纪和玉眼瞅着就是夺冠的大热门——
  “你,你先别急,小毅,”孙建山狠了狠心,豁出去道,“我,我会找小玉问个明白。”
  许毅摆了摆手,黑着脸道:“罢了罢了,纪和玉是夺冠热门,我进个自由滑本来也就够呛,今天的事情算我倒霉吧,明天就是自由滑了,孙教你也别去给他压力了,明天自由滑结束以后,我自己找他问问。”
  见他能这样“深明大义”,孙建山不由喜出望外,松了口气道:“那就好,那就好,小毅你能这么想就好,等回了Z城,教练一定好好补偿补偿你!”
  “好了好了,谢谢孙教,今天这事先这么算了吧,孙教回去也不要和纪和玉提起了,你也是,陈廉。”许毅耸了耸肩,在他转过身去的那一瞬间,眼角闪过了一道得逞的光。
  晚间纪和玉下了训回到房间里拉伸后,除了觉得队里的气氛有些凝重外也没发觉任何异常,也就没有多想,早早上床为第二天的自由滑养精蓄锐。
  自由滑的比赛顺序是短节目得分的倒序,因此短节目得分高居榜首的纪和玉得以在最后出场,倒数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刘彦池和孟浔,纪和玉正好能看看他们所得的技术分如何。
  排在前面的选手虽然也不乏一些亮眼的发挥,但总体实力与刘彦池和孟浔他们还是有明显的差别,倒是陈廉的表现意外得好,他在短节目上虽然只拿到了18名,但自由滑显然超常发挥了,拿下了技术分73.97,节目分56.55,总分130.52的好成绩,按照纪和玉的估计,最后的总分陈廉有机会进入前十。
  纪和玉虽然因为热身不能观看孟浔和刘彦池的自由滑,但也从他们一个技术分85.88,节目分57.69,一个技术分93.97,节目分54.32的得分里,大致猜到了他们的主要冲分点。
  刘彦池能拿90多分不出纪和玉的所料,令纪和玉没想到的是,孟浔竟然能拿到85.88的技术分,想来是这一个月内没少下苦功。
  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纪和玉上场时,场下的观众们给予了异常热烈的掌声。
  纪和玉向观众们致意后,便在冰面上摆好了起始姿势。
  比起时长仅有2分40秒,技术动作仅限7个的短节目而言,自由滑有着更长的时间和更丰富的内容,观众和裁判都对这个在短节目上一鸣惊人的选手充满期待。
  伴随着钢琴轻快灵动的乐音,新生的玫瑰在冰面上恣意起舞,祂幼嫩却又妩媚,有着一种独属于这个年纪的少年的别样的风情,仿佛昨日的新芽一夜之间,长成了热烈而勾人的一朵玫瑰。
  冰面上少年一个近乎完美的甜甜圈,既展现了他夸张到极致柔韧,也毫无疑问地俘获了观众的心。
  而当纪和玉在节目的高潮,也是玫瑰凋零的那一刻跳了一个4T+2T的连跳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总决赛的裁判,无一不是国家队里的资深教练。
  他们原以为,在赛场上看见了成功的4T就已经很是难得,毕竟就连刘彦池刚刚的自由滑中,也只呈现了一个用双手扶冰的、失误的4T。
  然而纪和玉继昨天的4T后,又拿出了4T+2T的连跳,而且还是足周的,不带接续步的完美的连跳。即便在最后纪和玉用手扶了下冰,但他没有摔,没有摔就是胜利!
  在国际上拿出4周跳的青年组选手里,成功在大赛上完成了4周跳的连跳的,也不过J国的松下真一,M国的斯坦利和M国亚裔选手邢宇·李,以及R国的奥古斯塔。
  今天的比赛虽然不是A类赛事,但纪和玉的实力已经彻底毋庸置疑!
  “难以置信,难以置信……”穆婷婷震惊到无以复加,如果说一个月前纪和玉的自由滑难度是华国前列水平,那么今天这一次表演,无疑足以登上A类赛事的赛场。而纪和玉那远超常人的感染力,穆婷婷想,即便是挑剔又不喜欢东方面孔的西方评委,只怕也舍不得压他太多的节目分。
  穆婷婷在央五也算王牌的体育记者,所撰写的报导乃是业界公认的文采斐然,此刻也只恨自己的文字太过苍白,无法传达出少年超乎性别与年龄的、瑰丽似玉的美。
  赛后,纪和玉是毫无悬念的第一名,第二和第三则恰好是刘彦池与孟浔。三人一起走向领奖台的时候,因为名次的问题,纪和玉走在中间,两边的人身高都超过了他,这令纪和玉唇边的笑意多少有些凝滞。
  孟浔爽朗地恭喜了纪和玉,而刘彦池也扭扭捏捏了半天,满脸通红地憋出来一句“恭喜”后,主动向纪和玉伸出了手。
  然而,在纪和玉与刘彦池握手后,孟浔不甘示弱,一把拥住了纪和玉,得意地看向刘彦池道:“小玉哥可是我的。”
  纪和玉正要哭笑不得地挣脱这熊孩子的“怀抱”,就听一边刘彦池拉下脸来,干巴巴道:“我跟你一样大没法叫哥,那我就叫你小玉吧。”
  闻言,纪和玉脸上的笑意登时僵住。
  而此时,谁都没想到,一场“飞来横祸”正在悄然酝酿。
  作者有话说:
  孟小朋友:年下小傻狗(bushi)
  刘彦池同学:傲娇狼狗(bushi)
  --
  队友们都是很好的人,希望大家喜欢呀


第25章
  在总决赛过后,纪和玉顺理成章地加入了国家队,成功地离开了讨厌他的许毅,虽然还是没弄明白许毅为什么要和他住在一起,但总归之后不用搭理他了,在向陈廉仔细地解释了他目前存在的问题应当如何纠正后,纪和玉还算圆满地离开了S省省队。
  总决赛上排名前二的纪和玉与刘彦池直接获得了参加花滑大奖赛分站赛的资格,而孟浔也因为国家队的运作获得了一个名额,小家伙在纪和玉来到国家队后恨不得天天缠着他训练,而或许是因为来了个“更强”的纪和玉的缘故,刘彦池的傲气也淡下去不少,至少能够跟孟浔和平相处了。
  距离大奖赛的华国站其实只有短短半月的时间,目前主要负责带纪和玉的教练是陈长兴,陈长兴虽然年纪稍大,但对现在的花滑评分守则和一线选手的纸面技术还算了解,纪和玉也就没有抗议这个决定,不过他向来颇有主见,在陈长兴给他制订的训练计划之外,还有一套自己的计划。
  因为纪和玉在总决赛上所展现的那个惊人的4T+2T,国家队的教练差不多都把先前放在刘彦池身上的期望转交到了纪和玉身上,盼着纪和玉能在华国站的大奖赛里捧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回来。
  华国在花滑上没有话语权,运动员到国外比赛时受到裁判不公正的对待也是常有的事,而这次大奖赛的华国站在华国进行,裁判们总不好压分压得太过分。
  因此,虽然没有一个教练明说,纪和玉也能看出他们眼里的,名为“希望”的火光。
  虽然已经知道了纪和玉平时的训练中,4T的成功率也就四成,连跳更是全凭当时情绪和状态到了才发挥出来,教练们也依旧坚信着纪和玉能够拿下冠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