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19)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唐林深很贴心,在水杯里放了跟吸管,路汀喝水不费力。
  两颗药喂得跟玩儿似的,逗得路汀满脑门汗,没功夫继续紧张和局促了。唐林深长得正经,平时的言行举止也正经,不管干点什么,没人会把他往不正经的方面联想。
  反正气氛挺好,唐林深浑水摸鱼得也好。
  唐林深抽出一张纸巾,给路汀擦干净汗,手还端着水杯,安安静静瞧着路汀把水喝完了。
  路汀身上还插着管子,他稍微一动,存在感相当强烈。
  “唐医生。”路汀喝完水,声音清亮了,他说话还是慢,支支吾吾地羞涩。
  “什么?”唐林深顺势坐在床边。
  “我、我身上的这、这根管子,什么时候能拔了?”路汀说:“不太舒服。”
  唐林深心知肚明,目光顺着往下看,停在路汀身体不上不下的位置,严肃且正经回答:“明天早上查完房就能拔了。”
  路汀还想问谁来弄?
  唐林深自顾自往下补充,“汀汀,明早我查房。”
  那就是唐林深亲自来弄了。
  隐私部位,路汀一想,脸彻底红透了,像一只随时都能采摘的熟苹果。
  唐林深不逗他了,“汀汀,我是医生,很专业的。”
  路汀又往被子里钻,成了鸵鸟,嘴里说哦,就是不肯出来。
  童护士长推门而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她目不斜视,业务能力一骑绝尘。
  童凡谨记唐林深谆谆教诲,她不跟路汀沟通,有事儿跟唐林深说。
  “唐主任,挂水了。”
  唐林深侧开身体,伸手掀开路汀被子的一个角,温温柔柔地说:“汀汀,挂盐水了。”
  路汀的右掌还拧着,不停在床单上画圈。
  “嗯。”
  他回应的很小声,唐林深听见了。
  唐林深示意童凡过来,自己让开了一点儿路,不能碍事,又得让路汀知道自己没离开。留置针的位置在路汀右手的前臂,唐林深捏着被角没有松手。
  路汀感觉有陌生人接近,手臂挣了挣,唐林深指尖一点,轻轻安抚。
  “乖。”
  路汀听唐林深的话,不动了。
  童凡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心想唐主任牛逼啊,这属于骨科和心理科联动,跨专业治疗啊。
  等药水挂上了,唐林深跟童凡道了声谢。
  童凡说不客气,出去后贴心地给屋里二位锁了门。
  路汀钻在被子里还是没有出来,如果不是食指还在画圈,唐林深以为他又睡着了。可是路汀右手的姿态依旧不在然,拧得时间久了,骨头容易畸形。
  唐林深想让他放松。
  “汀汀,”唐林深问:“右掌还疼吗?”
  路汀没有回答,房间里很安静。
  唐林深耐心地等着,他看着路汀的手指画圈,记着数,数到一百,路汀的手停了,他有动静了,开口说:“疼,老抽。”
  刻板行为、强迫症和秩序感。
  唐林深暗自轻叹,“我给你揉揉吗?”
  路汀这回没画圈了,还是等,等什么唐林深不知道,需要继续摸索。大概三分钟以后,埋在被子里的脑袋轻轻点了点,头发也跟着飘。
  “好。”路汀说。


第15章 小太阳
  唐林深按摩的手法并不娴熟,这是他第二次操作,摁得轻了没效果,摁得重了路汀觉得疼,哼唧一声,跟猫叫似的。
  路汀的手指凉得像冰,唐林深不敢太使劲儿了。
  “汀汀,等我一下。”
  路汀正在发呆,听唐林深的话,乖乖点头,说好。
  等唐林深起身走了,路汀这才敢抬头看他,看背影,偷偷的看。
  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路汀偶尔也会困惑,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吗?
  这种想法刚开了一个头,路汀来不及细想,唐林深就回来了。他手里端着一盆热水,还在冒烟,飘了一路氤氲。
  唐林深把水盆摆在床边,仔细着没让水撒出来。他掌心盖住路汀右手的手背上,轻轻摩挲几下,牵着他的手腕,小心翼翼往水盆里放。
  唐林深害怕路汀觉得烫,先让他的指尖在水面上轻荡。
  “汀汀,”唐林深问:“烫吗?”
  路汀的脸一直红着,大概比水温高,“不、不烫,温的。”
  “温水容易凉。”
  唐林深把路汀的手浸到温水里了,他自己的手没松开,也一起泡在水里。手指缠着,从路汀掌骨的关节开始,轻轻地按。在温水辅助下,僵硬的右手很快松弛,软了,手指能动了。
  路汀觉得舒服,小指下意识在水里一勾,勾到了唐林深拇指。双指交缠,涟漪翻成了波浪。
  路汀怔怔地看着水,等他回了神,慌乱无章,要把手收回来,却动不了了。唐林深全当浑然不觉,他在路汀掌心画了一个圈,抬起眼,显得无辜,“怎么了,不舒服?”
  路汀摇头,说没有。他不会说谎,掩盖不了情绪,所有心思都在眼睛里,真诚又坦率,唐林深看得见。
  “唐医生,我心跳的有点快。”路汀迟疑不决,他不太懂这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
  唐林深笑了笑,手指继续缠着,从路汀的小指缠到了无名指,轻飘飘的,藏着无限温柔。
  “不碍事,”唐林深说:“我的心跳也快,都是正常现象。”
  路汀还是不懂,他问为什么?
  “心情愉快会让你觉得放松,多巴胺分泌快乐的情绪,它们让细胞活跃,血液翩翩起舞,心跳就快了。”
  唐林深张口就来、胡说八道,倒是没把路汀绕进去,他依旧没明白什么意思。
  “快乐?”
  唐林深点头,说是。
  “唐医生,”路汀似懂非懂地眨眼,与唐林深的目光碰了碰,“你也觉得……很快乐吗?”
  唐林深短促一笑,“嗯。”
  路汀也笑了,绽放出一个很腼腆笑容,他眉目突然缓和,好像如释重负了。
  “是吗,”路汀说:“那真好。”
  唐林深松开路汀的手指,正正经经地给他放松肌肉——引导或者试探到此为止了,再进一步,他怕路汀受不了,自己也受不住。
  太要人命了。
  “唐医生,”路汀见唐林深不说话了,有些为难,纠结许久后开口,说道:“水凉了。”
  “好。”唐林深把路汀的手从水里拿出来,晃了晃水滴,擦干了,又问:“还想泡吗?我再去打一盆温水。”
  “不泡了,”路汀收回手,动动手指,灵活许多,“好了。”
  “嗯,那明天再弄。”
  路汀心情很好,眉开眼笑。
  药水挂完了,唐林深拔的针,这个不用麻烦护士长。路汀有午睡的习惯,到点就困,十二点刚过,他感觉就来了,又困又饿。
  唐林深坐在窗边看书,今天阳光不错,晒得精神有些懒。他听见床上有动静,回头看,看见路汀歪着脑袋,垂眸低笑,笑完了又抿唇,自己跟自己玩儿的开心呢。
  唐林深合上书,看了眼时间,问:“汀汀,饿吗?”
  “饿,”路汀回答,眉间一拧,又说:“困了。”
  唐林深失笑:“先吃还是先睡呢?”
  路汀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先、先吃饭!”
  唐林深逗他,“不吃睡不着?”
  路汀说嗯,睡不着,会饿醒。
  唐林深觉得他可爱,看入眼了又舍不得挪开目光。
  “想吃什么?”唐林深问:“我去外面买一些。”
  “蛋糕,甜的。”路汀说:“我嘴巴好苦啊。”
  其实路汀这会儿最适合喝粥,大鱼大肉得循序渐进地添加,甜食也能让人心情愉悦嘛。唐林深没有拒绝路汀,说好,这个季节的甜品店全是草莓蛋糕。
  唐林深要出去一趟,医院大,来回一趟要二十来分钟。路汀没人陪了,他不太放心,找到遥控机给他看电视,一打开,少儿频道正在播放的海绵宝宝。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