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64)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人的喜悦总是会被措不及防地击成粉末。
  唐林深最近在查这方面的资料,以老太太目前的表现,她病情的发展速度恐怕已经在往中后期走了。
  不太乐观。
  老太太出了院没回家,路雅芬带着她直奔饭店。唐林深中午出门诊,时间不多,他接上路汀一起走,顺便跟徐俏俏请了个假,今儿花店暂停营业半天。
  于是迟来的一顿正经团圆饭终于在初春暖阳的午后吃上了。
  唐林深带着路汀推门而入,他们是最后到的。宋意灿正在给老太太剥虾壳,嘴里说着什么话,絮絮叨叨。
  路雅芬担心这顿饭最后潦草收场,老太太从医院出来时人还是糊涂的,她连去哪儿都不知道。直到路汀和唐林深落座,他们俩一人叫了声外婆。
  老太太从兜里拿出一个红包,是给唐林深的,“唐医生,来,拿着。”
  路雅芬很诧异,她跟姐姐对视一眼,她们不知道这个红包是老太太什么时候准备的。
  唐林深有些惶恐,“外婆,我不能收红包,这不合规矩。”
  老太太却说:“你叫我一声外婆,这个红包就是这声称呼的见面礼,不多,收着吧。”
  路汀在桌子底下拉了拉唐林深的衣角,“哥,收下吧,外婆高兴呢。”
  唐林深动容,他郑重站起身,双手接了红包:“谢谢外婆。”
  在其他人张口无言之际,老太太的目光在唐林深和路汀的脸上来回瞧视,又默不作声地收回。
  她好像心里明镜似的,却不点破。
  菜上来了,没人动筷子,宋意灿想吃,被路雅芳瞪回去了。
  路汀转动着面前的瓷碗,摩擦出轻微响动,深思有些惶然——他不喜欢这个氛围,太压抑了。
  唐林深一半的午休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他不急不躁,轻轻抚了抚路汀的腿,有点儿哄。
  “唐医生,”老太太终于开口了,她问:“你最近是不是忙啊?”
  唐林深说还好。
  “我听老二说了,汀汀,还有我们这一家子,多亏你了。”
  唐林深没多想,他脱口而出:“外婆,我应该的。”
  老太太却问:“为什么应该?”
  唐林深被她一针见血的问法弄得措手不及,“我……”
  路雅芬见气氛尴尬了,出来打圆场:“唐医生下午还得回去上班呢。”
  “嗯,”老太太叹气,“那我长话短说了。”
  至此为止,其他人的反应都还好,只有路汀紧张了。他憋出一身细汗,精神找不到支撑点,这是对不安的敏感。
  路汀偏头向唐林深求助,他看见唐林深温柔且坚定的眼神,悬空的手被握住了。
  “你们别以为这顿饭是我在无理取闹了。”
  路雅芳说:“妈,我们没…”
  老太太却摇头,“我好像生病了。”
  包厢内再度陷入死寂。
  路汀的肩膀颤了颤。
  唐林深心疼,想抱他,也想带他走——可温室里的花也要有面对疾风暴雨的准备,总有一些生离死别是谁都无法避免的。
  “孩子,我要是真到了那一步,你们别把我抓得太牢了。人这一辈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必陷在无谓的责任里,你们不好受,我也不好受,对不对?”
  她不知道再向谁提问,却没人回答。
  “唐医生,”老太太问他:“你说是不是?”
  唐林深觉得自己虎口被掐住了,有些刺痛,“是。”
  老太太笑着点头,“对嘛,要走就让我痛痛快快地走了,你们意思一下就行,谁也怪不着你们。”
  老太太独自一人沉浸在孤寂里,却难得轻松。她不是怕死,是怕死得太痛苦。
  路雅芬和路雅芳忍不住了,“妈!”
  老太太不搭理她们,“你们叫我一声妈,就得听我的。”
  宋意灿没忍住,先抽泣了。
  路汀的呼吸有点儿困难,他喘得急,好像要发病似的。唐林深不再端着了,他小声叫“小鹿”,将人半搂过来,顺着脊背安抚。
  这原本是路雅芬的事情,被唐林深做了,她一时有点儿懵。
  老太太也快撑不住了,她虽然心疼路汀,也得把最后的话说完了。
  “老二,你别为难自己,也别勉强汀汀,往后有好的机会来、有好的人出现了,你该放手让他走路。汀汀是个有福气的孩子,遇到的都是真心疼爱他的人。
  路雅芬泪流满面,她说好。
  老太太又看宋意灿,“灿灿别哭,女孩子嘛,为自己活着最重要,不必束缚在世俗的条条框框里……还有啊,把你妈妈看住了,别让她再跑了,钱是赚不够的,你俩好好生活。”
  宋意灿只能点头,她哭得说不出话了。
  老太太像交代了自己的后事,把该说的都说了,她精疲力尽,转瞬间,又变回了不自知的病人。
  看见坐在她周围的人哭,她却笑,笑着要吃饭,要大家陪她吃饭。
  于是一家人只能装得若无其事,一顿却咽得五味杂陈。


第51章 想你了
  唐林深没吃完这顿饭,时间一到他就回医院了,路汀想送他,唐林深说不用,好像挺难舍难分的。
  倒是路雅芬很直接,她也没多想,“没事儿唐医生,你让汀汀送你吧。”
  “好。”唐林深点头答应了,跟路汀一前一后出了包厢。
  饭店大堂往来人多,唐林深即便有再多想法,他的言行依旧规矩,又疼惜路汀,“小鹿,你瘦了很多。”
  路汀困倦,说嗯。他不太想让唐林深走。
  唐林深往前贴进半步,他张弛有度地抬起双臂,虚虚柔柔地将路汀搂进怀里,“好好吃饭。”
  “吃不下,”路汀自从老太太住院后就没什么胃口了,都是愁的,他想了想,又问:“哥,你晚上要值班吗?”
  “不值班,没什么事的话应该能准时下班。”
  路汀说哦,“我…妈妈让我一起回家了。”
  “嗯,”唐林深克制地问:“你以后还来吗?我那儿…冰箱都装满了。”
  “我不知道,我……”路汀有点想哭,这种分离的难过跟刚才的焦虑完全不一样,“我想去的。”
  唐林深抱得有些紧了,他试探,“那我跟妈妈说,好不好?”
  路汀看他,眼睫带着湿润的水气,“你怎么问?”
  唐林深笑得略微苦涩,他还没想好,“我想想。”
  “嗯,没事的。”路汀眨眨眼,“我跟妈妈住几天,我、我也想她的。”
  唐林深摸摸他的头,“乖。”
  路雅芳出来上洗手间,刚好看到这一幕,她她似乎想到什么,神色变得怪异,好像看出了些东西,于是忧心忡忡地返回包厢。
  “姐你怎么回来了?”路雅芬正在给老太太夹菜,随口问了一句:“这么快上完厕所了?”
  路雅芳没搭理,反问她:“汀汀和唐医生关系那么好呢?”
  “啊,挺好的。”路雅芬感慨:“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唐医生真的太好了,你说除了至亲家人,谁能无条件对一个跟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人好。积德都没这种做法。”
  无条件?不见得。
  路雅芳心想坏了,她又问:“唐医生结婚了吗?”
  “没啊,他还没对象呢,人家单身。”路雅芬说:“你要给他介绍吗?”
  路雅芳这几年摸爬滚打,其中有段时间在夜场卖酒,她见识过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各种排列组合都有。她懂,所以会下意识带入。
  太像了,但是又没有灯红酒绿里的那种直白。
  路雅芳欲言又止,她不确定,就说不了什么,只能婉转提醒,“小妹,你自己注意点儿。”
  注意什么?路雅芬莫名其妙。
  午饭过后,路雅芬先送路汀回了自己家,安排妥当后又去了老太太那儿。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