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67)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张映水不喜欢这类型的野蛮运动,但他能剖析唐林深的心理活动,“哟,孔雀开屏在这儿瞎显摆呢。”
  “啊?什么显摆?”路汀没听懂:“哥很厉害啊。”
  “你别理他,”徐俏俏把张映水推开,拎了一杯奶茶出来,“汀汀,喝奶茶啊,我特意给你带的。”
  路汀刚补完牙,还疼着呢,又想起唐林深的捉摸不透的眼神,他心肝颤了颤,没敢接:“不、不了,不喝了,谢谢俏俏姐。”
  徐俏俏懵了,她问:“怎么了?”
  路汀的脸又红了。
  张映水秒懂:“老唐管着你吧。”
  徐俏俏反应浮夸,她大惊失色:“老唐连这个都管?”
  这俩一唱一和,路汀根本插不进去嘴。
  “不是……”
  唐林深从路汀身后过来,满身是汗,额角轻微红肿,“你二位在嚼我什么舌根?”
  徐俏俏来不及把奶茶藏起来,她说不敢。
  路汀光盯着唐林深的额角看了,他抬指碰了碰,“哥,疼吗?”
  唐林深攥着路汀的手指摩挲,笑着说不疼,下午就能退。
  徐俏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唐林深余光一睨,皮笑肉不笑地取过她手里的奶茶:“这是给我的?”
  徐俏俏说不是。
  爱是不是,唐林深直接喝了,他不痒路汀的眼。
  徐俏俏叹为观止:“老唐,你这算是朋克健身吗?”
  唐林深拿她的话回敬了:“健身和全糖抵消,约等于没喝。这不是你说的吗?”
  徐俏俏:“……”
  这人记仇,太可怕了。
  唐林深这次吃饭主要把上回欠的那顿补上。张映水说不用这么着急。唐林深如是说明原因,他过几天要出一趟远门。
  带上路汀一起走。


第53章 新旅程
  唐林深的单位有个点对点帮扶政策,专门去交通不便的海岛或者贫困乡镇进行义诊,为期大概半个月左右。今年医院给唐林深安排去了一个叫漳洲岛的地方,在江南的最东边。
  唐林深五年前去过一回,漳洲岛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这个月份过去刚好能避暑了。
  什么都好的地方也有个小毛病——海岛山高路远水域广,信号太差了。
  见不着面,估计连电话也不好沟通。
  唐林深特别清楚自己对路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想念,所以他刚收到工作安排的文件,就开始琢磨着把路汀也带着一起走了。
  陪他走万里路,也不只能就放在心里想,该付诸实际行动。
  唐林深跟路汀说了自己的想法,路汀是同意的,他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只听唐林深的描述,他逐渐产生了期待。
  但路雅芬那儿就不好说了,这事儿不能糊弄,得好好跟路雅芬解释。唐林深郑重其事地准备了说辞,却被路汀打断了。
  “哥,我想自己跟妈妈说。”
  路汀比唐林深还要认真,他想迈出这一步,想让路雅芬放心,就不能什么都依靠别人。
  唐林深蹭了蹭路汀的脸颊,并不会拘束他,“好。”
  这事儿就唐林深不操心了,他把路汀送回了家,路雅芬正好回来,三个人在单元门口碰了个正着。
  路雅芬挺奇怪的,问他们怎么回来了?
  路汀拉着路雅芬的手往楼上走,他近段时间外放许多了,跟路雅芬撒娇:“妈妈,我有个事情跟你说。”
  气氛铺垫得挺神秘的,倒是把路雅芬吓坏了,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她看向唐林深,试图从唐林深的神态中找出端倪。
  但没用,这二位配合得很默契。
  唐林深没跟着一起上去,他在楼下等,招着蚊子喂了几口血,挺痒的。唐林深不担心路雅芬的反应,直觉她不会拒绝路汀难得的要求,于是开始罗列起了清单——出趟远门,需要带的东西很多。
  罗列到最后,唐林深重点把驱蚊产品单拎出来,路汀柔嫩皮薄,比自己还招蚊子惦记。
  得去趟商场。
  唐林深体贴入微,刚关上手机,听见楼道有动静,抬头,看见路汀跑下来。
  “哥!”
  “小心。”唐林深展开双臂,将路汀接了满怀。
  “哥。”路汀又叫了一声,满身是汗。
  “嗯,”唐林深笑着问:“怎么样了?”
  路汀气喘得有些急了,他说:“妈妈答应了,他让我跟你好好玩。”
  唐林深摸摸路汀的头发,说好。
  在他们出发的前一天,唐林深还是接到了路雅芬的电话。最近大家都忙,一直没空见上一面,路雅芬那边挺安静的,也谨慎,她问:“唐医生,没打扰你吧?”
  唐林深说:“没有,刚下班,现在午休。”
  路雅芬说了句哦,没后话了。
  唐林深等了一会儿,没等出所以然,主动问:“雅芬姐,有事?”
  路雅芬也不好意思把话藏着,她说:“汀汀那天跟我说你要带他出去,我看他挺高兴的,就没扰他性质——唐医生,你们去哪儿啊?”
  “漳洲岛。”
  路雅芬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唐林深又说:“南方的一个小岛,位置挺偏远的,但地方不错,没有城市里那么喧闹,鸟语花香的环境,就当疗休养了——雅芬姐,我们这次先斩后奏确实不对,不过我挺想带他去外面看看的。”
  “你别这么说,”路雅芬被唐林深的客气弄得相当惶恐,“哎哟,我没别的意思——行,我知道了,那你们好好玩儿啊。”
  “也不是纯玩儿,我有工作,”唐林深说:“小地方节奏慢,不会特别忙。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路雅芬自然是放心的。
  把一切安排妥当后,唐林深带队如期出发,医疗团队一共五人,主要还有些设备,挺贵重的,大家都当成宝贝护着。
  路汀也是个宝贝,他去唐林深办公室的次数多了,这些人彼此都眼熟,还好,不拘谨,也没有人多嘴问。
  漳洲岛路途遥远,海陆空交通工具全都用上了。最后轮渡上岛,浪有点大,路汀从来没遭遇过这种架势,半道晕船了。他吐得天昏地暗,走不动路,只能让唐林深背着。
  船靠岸后,团队里一位实习医生相当有眼力见儿,“唐主任,你把包给我吧,我替你拿着。”
  “不用,”唐医生说:“不碍事。”
  那人又问:“我们往哪儿走啊?有人来接吗?”
  唐林深跟乡政府负责人对接的时间是明天才到,原本计划在本岛住一天,但天气预报说马上有十级大风,所有客船会停航,为了不耽误事,只能选择提早一天。
  “没有,”唐林深说:“我刚才给村支书打了电话,没人接。没关系,你们跟我走吧,我知道地方。”
  路汀伏在唐林深背上,被咸湿的海风一吹,吹散了不少浊气,他动了动,小声地在唐林深耳边说:“哥,你放我下来吧,我能走了。”
  “还得翻半座山呢,”唐林深拖着路汀的身体向上抬了抬,“小鹿,抱紧了,别动。”
  路汀咯咯一笑,说哦。
  他抬眼看向周遭,一望无际的海连着延绵的高山,绿得青翠、蓝得分明,无端地让人产生一股空旷又放纵的心绪。
  “哥,这里好漂亮。”
  唐林深笑着说:“翻过山还有更漂亮的。”
  “嗯?”
  “农舍可以抓鸡,河边还能钓鱼。”
  路汀又笑。
  天色阴暗,风大了,雨也要来。实习生转头去护着设备,又对唐林深说:“主任,这些设备得先安置好,淋湿就坏了。我们要去乡诊所吗?”
  唐林深原本想把路汀先带到住的地方,如今看来,情况不允许了。
  他正要点头,突然有道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音调很温厚,且稳重。
  “唐医生。”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