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74)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唐林深正赏着月,觉得月亮像路汀,可乌云来了,遮住了月光。他听见这话,心一凛,这才回味过来其中的弯弯绕绕,再把路汀连日来的不同寻常的反应串起来,前因后果一目了然。
  糟了!
  唐林深拔腿往外冲,懊悔得无地自容。他原本只当路汀不能适应本地的人情,尽量在这方面进行疏导,却没想到中间还有这么一层纠葛他在独自消化。
  然而连路汀都感觉出来了,唐林深难得一回觉得自己是根棒槌。
  但这事儿也确实不能全怪唐林深,他在漳洲岛忙本职工作,上班跟大爷大妈打交到,下班回民宿陪路汀,真正认识的本地人就两个。严谨地说,恐怕杨老头的脸在唐林深脑子里都比小杨深刻。
  怎么莫名其妙会出现这种走向?
  唐林深甚至吃不准路汀这个闷葫芦想了一出什么恩怨纠缠,把自己弄难过了。
  到头来戳得还是唐林深的心。
  小杨见唐林深跑了,吓了一跳,在他身后追,“唐医生,等等!”
  唐林深有教养,他虽然态度冷,但不至于没礼貌。他停下了,有些话跟小杨说。
  “小杨,你觉得我让你安心,也许是患者和病人之间的交流,作为医生,很高兴病人家属对我专业水平的认可。”唐林深说:“仅此而已了。”
  小杨要解释:“不是的,我……”
  唐林深表情很淡,情绪起伏也不大,“至于其他方面的安心,我有,也是给我爱人的,你不要误会。”
  “什么?”小杨惊呆了,“你、你有家庭了?”
  唐林深笑了笑,说是。
  他笑起来很好看,总能把人迷住。小杨呆了呆,她一边为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单恋赶到悲哀,另一边又想起唐林深同事说的‘我们主任没对象’这话。
  小杨惨兮兮一笑,“唐医生,你是不是找借口搪塞我?”
  “……”
  唐林深无法回答是与不是,他自己都心虚。
  然而心虚过后,心境却前所未有的清明了——也是啊!
  在这之前他总是瞻前顾后,担心路汀不经人事,被自己裹挟着进入另一种世界没有退路,又怕他被深入过后接受不了各种变化从此远离,所以想引导他慢慢开窍。
  可照此情况下去,得等到什么时候?
  没嘴吗?直接问啊。
  唐林深茅塞顿开,自己把自己从牛角尖里请了出来。
  “我没搪塞你,”唐林深不可抑制地笑,“我谢谢你。”
  “啊?什么?”小杨整个人都傻了:“不是,唐医生我……”
  唐林深归心似箭,没想跟小杨多解释。
  小杨举棋不定,想追又不敢追。这个时候,扶曜正好出来了,他语调不高不低,唐林深正好能听见。
  “唐医生,我这边好了,你去车里等我吧,我马上过来。”
  “好。”
  唐林深走了,扶曜单独跟小杨说了句话:“小杨,唐医生来这里工作,也是客人,他始终要走的,有人等着他。”
  小杨的单恋无疾而终,她哑口无言,也有点不甘心。
  扶曜沉默地看着她,心里想了很多,他猜测唐林深没有透露自己的性取向,也的确自身隐私没必要向外人透露。
  “杨叔以后有什么问题你找我,我替你找唐医生,不过非亲非故的,总是麻烦别人也不好,知道吧?”扶曜拍拍她的肩:“进去照顾你爸吧。”
  “……哦。”
  唐林深在车里等了五分钟,扶曜出来了,就他一人。
  处理得挺好。
  破车不好启动,拐个弯差点熄火。
  唐林深说:“扶书记车技不行啊。”
  “……”扶曜眉角一抽,“是么?”
  唐林深憋过了闷气,心情似乎不错:“最后两晚了,你们能消停点吗?”
  “不好说,”扶曜皮笑肉不笑,“我给你们俩换个房间吧,不过剩下的都是双床房了,二位能睡习惯吗?”
  “不用了,谢谢。”
  扶曜赢了一局,挺开心的,破车也给他面子,顺利开上了山路。
  其实唐林深还是想不明白小杨对自己莫名其妙地单恋算怎么回事,他跟扶曜聊上了,但还是拐弯抹角。
  “扶书记挺深得民心啊。”
  扶曜说:“有话直接问。”
  唐林深不耻下问:“我不太记得我跟小杨有什么接触了,她是怎么回事?”
  扶曜想了想,其实他也不太确定,“五年前你第一次来这里,乡诊所里的护士也是小杨,她那会儿刚上班,杨叔也还没生病,就是摔断了腿,是你给治好的,所以接触多一些吧,她挺崇拜你的——你记得这件吗?”
  唐林深说:“……不记得。”
  “你们这种人啊……”扶曜好像很感慨,并且意有所指,他无言以对:“这几年有不少人给她说煤,她谁也看不上,感情心思在你这儿了。杨叔为这事天天找我,生怕他女儿一辈子单身。”
  唐林深不太明白:“找你干什么?”
  “村里跟大城市不一样,大到生死攸关,小到鸡毛蒜皮,大家总想找个主心骨发发牢骚,”扶曜笑了笑,“不才,我就是这根主心骨。”
  唐林深摇头,不想聊了,“这事儿过了吧?”
  “过了。”
  “多谢,”唐林深催促:“麻烦车能开快点儿吗?”
  “快不了,这里也有监控。”
  唐林深看了眼腕表,喟叹:“归心似箭啊。”
  然而箭归了,窝里的小鹿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温雾屿有车有司机,一路咔咔嚓嚓把路汀带到古石桥上。
  靠山近水的地方,酷暑的夜晚也透着一丝凉意,路汀却享受这股清透的空气,能消平内心的空虚和急躁。
  他在前面跑,跑在桥头,天太暗了,看不清东西,回头说:“温老板,你小心路。”
  “没点儿眼力见,”温雾屿招手:“过来扶我。”
  “哦。”
  温雾屿在石桥边藏了两根竹竿,钓鱼用的,还有鱼饵,一应俱全。温雾屿不靠谱,带着路汀也不靠谱了,两人悬腿在到石桥边上,假模假式地开始垂钓。
  路汀看见水里的鱼悠哉哉地游晃,就是不吃鱼饵,他心平静了很多,偏头看温雾屿。
  温雾屿目视前方,等着路汀开口。
  “温老板,”路汀温吞开口:“她是不是喜欢我哥?”
  温雾屿故意装糊涂:“谁?”
  “护士,”路汀说:“小杨。”
  “我不知道呀,”温雾屿笑了笑:“应该吧。”
  小杨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很端正,她今年二十八岁,说不上跟唐林深配不配的,可是在路汀看来,他们职业相同,是可以有共同语言的。
  好像谁都比自己更适合唐林深。
  温雾屿却说:“汀汀,你哥不会在意她的,你哥只喜欢你。”
  “啊?”
  “瞎子都能看出来的事儿,”温雾屿说:“一目了然嘛!”
  路汀心惊肉跳:“为什么?”
  温雾屿哭笑不得:“你问我为什么?乖崽,这事儿你不该比我更清楚吗?”
  路汀垂头丧气,不由自主地扣起了竹竿:“我不知道,我不敢想。”
  “你不敢想,但是你敢做。”温雾屿赞叹:“厉害。”
  路汀结巴了:“做做做……做什么啊?”
  温雾屿手臂一扬,把鱼饵甩掉了,“你俩接吻呢,我看见了。”
  “你不是看不见吗?!”
  温雾屿张口就来,胡说八道:“偶尔回光返照。”
  路汀被带坑里了。
  温雾屿继续往下问:“你跟唐医生到底什么关系,朋友吗?别跟我开玩笑了。”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