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5)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花店往深走有房间,门打开,有光透出来,很亮,照得路汀的脸更白了。唐林深心情不好,偏这男人还再继续大言不惭。
  “兄弟,我们敞开天窗做生意,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这家店想赖账,就是缺德啊,迟早倒闭!”
  唐林深没搭话,他的眼睛往外侧了侧,明晃晃盯着面包车的车厢。
  男人心虚,动了动身体,试图挡住车厢的门。
  宋意灿出来,听见他的话,破口大骂:“你放屁!”
  唐林深瞄了那姑娘一眼,心想她性格挺不错,艺高人胆大的,是真不怕啊。
  “我刚来的时候看见了,你这车厢里有一捧花,黄色的,叶子和根茎都压烂了。我看着是向日葵吧?”
  唐林深质问的声音不大,但压迫感足。
  男人听见这话,脸色青红一阵。宋意灿混社会的经验不足,立刻想冲上车查看。
  被唐林深挡回去了。
  “其实没几块钱的东西,你也说了,敞开天窗做生意,诚信为本。”唐林深条理清晰,“哥们儿,你也不过是个送货的,我们犯不着跟你算这笔钱,直接联系老板,帐一查,你这饭碗还保得住吗?”
  男人梗着脖子,“老板是我儿子!”
  唐林深轻蔑一笑,“那不就得了。”
  反正宋意灿到最后也没听明白是怎么回事,送货的男人骂骂咧咧地走了,花店没有损失,是唐林深解的围。
  可宋意灿并不认识唐林深,她若有所思地转身看眼虚掩的房门,不确定路汀认不认识。
  雨下大了,宋意灿拉着玻璃门的把手,小心翼翼地看唐林深,“叔叔,您进来坐会儿吗?”
  唐林深想把这称呼掰回来,问:“你多大?”
  “十七。”
  唐林深:“……”
  行。
  唐林深的心思没在宋意灿身上,他眼睛朝着花店里游,看见房门的缝隙往外推开了一些,光透得更大了,有人影在门边晃动。
  唐林深不可抑制地一笑,“我不坐了,我买花,你们营业了吗?”
  “哦哦,”宋意灿懵了吧唧地点头,“营业了,刚开门,您请进!”
  路汀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唐林深也不好意思问,他不懂花,随便挑了一朵,转头问宋意灿这是什么花?宋意灿也不知道,哒哒地往小房间跑,隔着门缝跟路汀说话。
  路汀的声音很小,受惊的幼兽还没缓过神来。
  唐林深却听清楚了,路汀说这朵花叫白芙蓉。
  花儿总归是有美好寓意的,唐林深拿了花,没放回去,只孤零零的一朵捏在手上,也不打算再多挑一些装成花束,显得形单影只。不过唐林深本来就想看一眼人,如今时间上不允许,他上班快迟到了。
  宋意灿不好意思就着一朵花收钱,直接说送。唐林深没答应,捏了一张整钞出来,说是讨个今日营业的彩头。
  倒是让宋意灿犯难了,一朵花儿而已,收多少钱合适呢。
  唐林深看她的样子,不动声色地笑了笑,“你要么去问问?”
  “啊?”宋意灿没反应过来,“问谁?”
  唐林深抬起手指,笑着往后屋的门点了点。
  宋意灿一拍脑门,“哦对!叔叔你等等!”
  “……”唐林深依旧没习惯这声称呼,他婉转提醒,“我姓唐。”
  宋意灿的大脑一根筋,没明白什么意思,“唐叔叔?”
  唐林深无言以对,他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行了,问去吧。”
  宋意灿一路小跑,轻手轻脚地敲门。门缝又拉开了一些,路汀的声音平稳不少。
  “怎么了?”路汀问。
  宋意灿回头看了唐林深一眼,觉得他奇怪,有点儿捉摸不透。她压着声音问:“汀汀,你认识他吗?”
  路汀摇头,想着不对,又下意识点头。
  应该是见过的,就在前不久。
  即便路汀无法与人正常对视,但唐林深目光中所专递的善意和温暖太真诚了,能让人心安的。
  宋意灿是个急性子,认不认识对她来说没多大关系,她看唐林深还等着,当着本人的面聊这些显得不礼貌,于是脑袋往门缝里塞,说的都是些悄悄话了。
  唐林深好整以暇地等着,觉得这画面有趣,可惜看不见路汀的样子,突然心生了挂念。这滋味莫名其妙,等唐林深反应过来,都觉得自己过于轻浮了。
  宋意灿跟路汀说完了话,心情愉快地再度返场,她把一百整钞还给唐林深。
  唐林深料到这结果,刚要推辞两句,宋意灿摇头,说:“不用这么多,店里没零钱,找不开的。”
  唐林深一愣,顺口问:“那多少?”
  宋意灿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一块钱,硬币,你有吗?”
  唐林深盯着她的手指看一眼,目光不由自主地又往那后屋瞟,“他说的?”
  “是啊,老板定的规矩嘛!”宋意灿狡黠一笑,把整钞还了回去。
  唐林深忍俊不禁,“老板还说什么?”
  “老板说只收硬币,其他不要。这回没有就算啦,下回光临再补上嘛!”
  唐林深不太确定这套路是不是路汀不想收钱的借口,他手往口袋里摸,突然笑了笑,“我有。”
  宋意灿:“啊?”
  唐林深今早本打算坐公交车上班,出门前随手抓了几个硬币,如今在口袋里叮当作响,想着是挺巧的,成全了这段说辞。
  唐林深挑了一枚崭新的硬币,在灯光下反着光,把它递给宋意灿。
  宋意灿双手捧着硬币,无比虔诚,抬眼却见唐林深已经推门准备离开了。
  “唐叔叔,”宋意灿扬声说道:“欢迎下次光临啊!”
  唐林深微微侧头,笑着说好。
  路汀自始至终没有再露面了,这让唐林深觉得遗憾。
  外面的雨又下大了一些,没有要停的样子,唐林深考虑该怎么回单位去,他不怕淋湿了自己,倒是担心把花儿弄坏了。
  唐林深想把白芙蓉掩进风衣里,动作十分小心翼翼,也来不及多思量什么,留给他考勤时间确实不充裕了,于是抬脚要走,后腰的衣服被人拉住了。
  小心地拽了拽。
  唐林深回头,他看见了路汀,心跳突然快了,八风不动的节奏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一点儿。
  唐林深稳了稳神,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路汀,他们没有进行自我介绍,并不知道彼此姓名。
  还处于陌生人阶段,于是唐林深干脆省了称呼,他温润有礼地问:“怎么了?”
  路汀低着头,视线依旧不在唐林深的身上停留,像点水的蜻蜓,挑起涟漪,又慌忙离开。
  唐林深只能看见路汀头顶的发旋,微风一阵,吹得发丝轻摇。
  连雨声也撩人。
  唐林深暗自叹气,他见路汀下颚绷得紧,双唇抿得殷红,知道他又紧张了。这前因后果无法串联,唐林深不能催促,只能安安静静地等他回答。
  “我……”
  路汀好像无法完整地说出一句话,总是磕磕绊绊的。
  唐林深看着他的模样,若有所思,他抬眼,又看见宋意灿在花店里满脸焦急,带着一种使不上力的挫败感,恨不得替路汀把话说了。
  唐林深不甚在意,他收回目光,继续把注意力放在路汀身上。
  “没关系,”唐林深太温柔了,像哄小孩儿似的,“我不着急的,你慢慢说。”
  路汀鼓足勇气抬头,他目光清澈,含着些无措,与唐林深的眼睛旖旎轻触,像无垠夜色中的流星,点亮夜空,却转瞬即逝。
  又暗下来了。
  路汀很单纯,他没带别的意思,唐林深却想回味了,可是他追不上路汀逃离的步伐。
  唐林深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小声提醒,“我上班要迟到了。”
  路汀惊了惊,手里捏着东西,掌心一用力,摩挲出了声响。
  唐林深仔细看了看,好像是把雨伞,粉色的,上面带有兔子图案。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