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76)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温雾屿替扶曜回答了:“走。”
  他朝扶曜招招手,唤道:“阿曜,回家了。”
  回程气氛沉默且诡异,谁也不说一句话,到地方下了车,路汀比谁都急切,他甚至顾不上穿没穿鞋这件事,赶紧往后院跑去。
  唐林深在后面追:“小鹿,做什么?”
  路汀头也不回,“温老板送我的花,我的天竺葵。”
  五分钟后,唐林深连人带花抱回了放,关上门,先把路汀弄进浴室洗了个澡。这澡洗了半道,热水器坏了,出来的全是冷水。
  路汀怕冷,哆哆嗦嗦,说不想洗了,他挂在唐林深的身上:“哥,我们先说话吧。”
  “憋着你了?”
  “没有,”路汀歪着脑袋伏在唐林深肩头,双腿夹在他腰上,被带着走出了浴室,“我怕等会儿又说不了了。”
  三而竭,说的就是路汀这样的。
  房间靠南边有个小阳台,出去就能看见溪流,纱窗门紧闭着防蚊,门边有一张沙发,唐林深把路汀放在沙发上面坐好。
  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可现在抬头能看见月光。
  唐林深捧起路汀的脚踝,脚底都红了,“疼吗?”
  “不疼,”路汀的眉目盛满了笑意,“哥,你也坐。”
  沙发是担任沙发,再挤不下一个人了,唐林深故意问:“我坐哪儿?”
  路汀往一旁侧了侧,拍拍空出来的位置:“坐这儿吧。”
  “当我纸片人呢,”唐林深哭笑不得:“你干脆坐我身上得了。”
  路汀眨眨眼,觉得也行,就说好。
  好不了。
  如今唐林深碰不得路汀,一碰就着。正事还没说呢,这回不能再稀里糊涂的过去了。
  唐林深半靠着坐在沙发扶手上,也挺软的,他摸摸路汀的头,问道:“小鹿,你想跟我说什么?”
  “哥,”路汀不算从容,他揉着右掌,一开口又紧张上了,且缓且慢地说:“我这几天心情不好,很焦灼,所以手总疼。”
  唐林深蹙眉,把路汀的手裹了来,“怎么不告诉我?”
  “不敢。”
  唐林深问:“为什么不敢?”
  “怕你问我为什么?”
  唐林深顿了顿,问:“那是因为什么?”
  路汀带着哭腔,声音有些抖:“怕把你弄丢了。”
  唐林深登时万箭穿心地疼。
  “小鹿,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问:“是给我你的安全感还不够吗?”
  路汀抬眼看他,眼眶微红,说不出话。
  唐林深抚摸路汀的眼角:“是我的错。”
  “不对,这是我的问题,”路汀抬掌,轻轻贴住唐林深的手背,“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因为我的病,所以产生不了正确的共情能力,我一直在……在自我怀疑。”
  唐林深之所以循序渐进,就是怕太直白了会吓着路汀,没想到进度慢了,也会产生反效果。
  他亲吻路汀的唇,是以安慰,也是藉慰。
  这个吻很短暂,分开了,路汀咂摸着嘴回味片刻。
  “哥,小杨是不是喜欢你?”
  “是,”这种事情唐林深不会对路汀有所隐瞒,“我在今晚之前确实不知道这事儿,现在说清楚了。”
  路汀在意的不是唐林深知不知道,他问:“她有我喜欢你吗?”
  唐林深骤然间神魂动荡,“你说什么?”
  路汀目光真挚动人,他又说了一遍,说给唐林深听。
  “哥,她有我喜欢你吗?”


第60章 我爱你
  这冲击力太大了,唐林深虽不是个在情路上身经百战的人,但毕竟年龄在这儿,人情世故经历得多,不会有特别震撼的感受了。
  当下除外,他被路汀震荡得回不了魂。
  路汀低头,缓缓伏在唐林深腿上,撒娇似的叫他,“哥。”
  “嗯。”唐林深在开口时声音暗哑,很有质感,路汀喜欢。
  “你不能这么说,”唐林深抚摸路汀的头发,又软又顺,“小鹿,没有人能比得上你。”
  “我那天跟你去诊所,看见你忙,”路汀有些哽咽,委屈又无所适从,“哥,我觉得自己好像跟你……不是站在同一个台阶上的。你特别、特别遥不可及。”
  路汀很紧张,唐林深顺他头发的手停了,停在路汀的后颈,轻轻捏了捏,他说:“我们都是吃五谷杂粮过日子的普通人,没有这么多区别。”
  “有的,”路汀说:“我从小就是生活在这种区别里的。我的家人对我很好,社会怜悯我。可是哥,怜悯不等同于接纳,我花了很大力气才能走第一步,可也仅仅只是第一步。”
  路汀说着话,眼泪流下来,顺着眼角滴在唐林深的腿上,渗透血肉。
  “小鹿……”
  “直到我遇见了你。”路汀哭得凶了,发颤的身体怎么也止不住:“我舍不得放开你。”
  所以唐林深之前不敢轻举妄动,他也怕路汀跑了。
  彼此都对自己不自信,于是两厢对抗下,竟成了这种局面。
  路汀的症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也跟唐林深说了实话。
  “那天外婆出院,我跟妈妈回家,”路汀的哭腔还没收回去,依旧楚楚可怜,“她说我不可能永远跟你在一起的,你会成家。到时候,我对你来说就、就只是个普通朋友了。”
  普通朋友,永远无法亲密无间。
  唐林深听闻此言,沉默良久。
  安静得让路汀觉得害怕:“哥?”
  “小鹿,”唐林深温和地问:“你想听听我的陈情吗?”
  路汀稍怔:“什么?”
  “我的性格其实挺闷的,对人冷漠,没多少人愿意跟我相处。相处了也觉得我乏善可陈,没什么情趣。”
  路汀笑了笑,说:“乱说,我觉得你特别好。”
  “嗯,因为我只对你好。我之前那一段感情、我跟他谈恋爱,随泼逐流地想尝试所谓感情上的波动,但一无所获,甚至觉得自己单独过一辈子也挺好的。”唐林深护着路汀的后颈摩挲到他的耳垂,不轻不重地捏,“小鹿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想把这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我也遇到了你。”
  路汀将要溺死在深海里,被唐林深捞了出来,他摄取新鲜空气,有了豁然开朗的心境。
  “哥,”路汀坐直了,脸上还有泪痕,他跟唐林深对视,不再回避目光,“你会跟别人谈恋爱吗?我、我只要一想到你跟别人好,我就特别、特别难过。”
  唐林深亲吻路汀的眉眼,缓缓向下。“以后不会了。”
  “那你能跟我谈恋爱吗?”
  唐林深的吻怔住了,停在路汀的鼻尖上。
  路汀微微抬高下巴,他回吻唐林深,主动伸出舌尖,“就跟俏俏姐和张老板那样,好像也不太一样。这种该叫什么?哥,是男朋友吗?”
  唐林深有极大的克制力才能显得八风不动,但他依旧热泪盈眶,酸涩又甜腻。
  “小鹿,”唐林深说:“这些话原本应该我对你说。”
  “没关系,我明白的。”
  唐林深笑了笑,问:“什么时候明白的?”
  “那天除夕夜,你吻我的时候,”路汀抬眸,继续吻他:“我知道接吻是因为喜欢,不是安抚——哥,我特别喜欢跟你接吻。”
  他们口齿相缠,发出黏湿的声响。
  “以前怎么不说。”
  路汀猫似的笑:“不敢说。”
  唐林深难得局促:“我也不敢,只能小心翼翼,怕你疏远我。”
  不过现在敢了,什么都敢做。
  沙发坐着太累了,唐林深架着路汀的腿弯起身往床上走,他将人轻放在床铺上,俯下 身又吻。
  “小鹿,”唐林深简单又直白,有些衷肠也没必要诉说了,“我们谈恋爱好不好?”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