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61)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路汀连魂魄都是酥麻的,他被唐林深搅乱了,一股陌生的感觉从下腹隐私部位顺着血液往头顶蹿,在天灵盖炸出一团斑驳迷离的云雾,惹的人遐想连篇。
  路汀好似溺了水,他沉在深海,闭着眼胡乱一捞,好像抓住了浮木,可仔细感受,要命的跟救命的都是唐林深。
  “唔……”路汀想汲取新鲜空气,下意识偏头。
  唐林深隐忍又凶猛,路汀的舌尖只往后躲了躲,他以为掌中之物要跑,强势的控制欲骤然复苏。两人双双倒入柔软的床铺中,他们贴得更近了,唐林深的左腿卡进路汀双腿之中。
  路汀突然察觉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危险,他躲不了,齿尖攒了劲,下意识咬,很快尝到了血腥味。
  又把唐林深咬出血了,路汀有些懊悔。
  唐林深跟路汀分开一点儿距离,又时不时亲啄一下,他们鼻尖相抵。唐林深不等路汀把气喘匀了,笑着说:“又咬我。”
  路汀脸颊殷红,他不敢看唐林深,“对不起哥,我、我不太会。”
  唐林深的澡白洗了,汗倒是没怎么出,就是热,贴着又滚烫。
  “没关系,”唐林深舔掉了嘴角的血迹,他想扶路汀起来,“小鹿,渴吗?我给你倒杯水喝。”
  “不要了,”路汀的眼睛躲得更厉害了,他侧躺着曲起双腿,窘迫中带了些困惑,“睡、睡吧,先睡觉。”
  唐林深不动声色的蹙起眉,他观察路汀不同寻常的反应,片刻后恍然大悟,又不敢确定,于是抚掌碰了碰路汀的耳朵,见他颤得更厉害了。
  “好,睡吧。”
  唐林深其实挺高兴的,但他什么都没说,关了床头灯,钻进被子里。唐林深没跟路汀靠太近,让他自己缓。
  缓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没动静了。唐林深以为路汀睡着了,堪堪叹出一口气,路汀突然又翻了身。
  他半张脸躲在被子里,眼睛半阖,还是不敢看唐林深,却往他身上黏。
  唐林深抬臂一揽,问:“还没睡呢?”
  “哥,我们的话还没说完。”
  唐林深愣了一愣,“什么?”
  路汀说:“你是不是想问我姨妈的事情?”
  哦,对。
  唐林深跟路汀了一通折腾,早把这事儿忘了,他也没太放在心上,“明天再说吧。”
  路汀的强迫症犯了,“灿灿让我告诉你呢,我不说完今天睡不着啦。”
  唐林深啼笑皆非,“行,那你说,我听着。”
  为什么老太太生病至今只有路雅芬一个人照顾,大女儿去哪儿了?宋意灿字里行间对妈妈的抱怨,能看得出这姑娘挺缺爱的。
  路汀都跟唐林深说了,不算复杂的家庭琐事,路汀其实全看在眼里了。
  路雅芬有个姐姐,叫路雅芳,两人就差了一岁,从小一块儿长大,非常亲密。路雅芬比姐姐先结的婚,但是遇人不淑,她跟前夫离婚的时候,路雅芳刚好怀着宋意灿。姐姐气不过妹妹被欺负了,上渣男的门讨公道,一番争执下来,早产了。所以路雅芬特别疼宋意灿,总觉得亏欠她了,不过路雅芳不以为然,她心疼路汀。
  姐妹俩把彼此的孩子当宝贝,都是一家人。
  “妈妈跟爸爸分开后没有经济来源了,我那时候小,看病康复需要很多钱。妈妈很矛盾,她既要照顾我,又要赚钱维持我后续的治疗,她很难。”路汀窝在唐林深的臂弯,说话又轻又慢,条理却清楚,“姨妈的态度很坚决,她让妈妈去工作,能赚多少是多少,家里的事情用不着操心,她会照顾我。”
  唐林深颔首,他的手指有点儿不消停,轻挠路汀的发顶,说:“真好,然后呢?”
  “那时候灿灿刚出生,挺闹人的,我也闹,一般人吃不消。那半年姨妈几乎没睡过觉,”说起来都是揪心的事儿,其实路汀不愿意回想,会哭,“我、我上特殊学校之前,每个星期要去做三次康复治疗,医院的路很远,妈妈上班赶不上,是姨妈抱我去的,风雨无阻。”
  唐林深安安静静地听,心却揪着疼。他想,我怎么没早点找到他呢,过得这么苦,长得又这么好。
  生活如果这样一路平顺也就罢了,偏偏幺蛾子多。
  路汀说:“后来我姨丈出了车祸。”
  唐林深绕着路汀发丝的指尖一顿,他问:“严重吗?”
  路汀鼻腔含着苦闷的湿气,有点哽咽了。
  姨丈是开货车的,他看路雅芳辛苦,心疼自己的老婆,想每个月多赚点钱分担家庭开支,所以接了很多私活。其中有一单是长途货运,老板为了省钱抢时间,硬生生把正常时间压榨了一半,导致司机疲劳驾驶,出了车祸。
  比车毁人亡好不到哪儿去的结果,姨丈成了植物人。于是这家人生活的重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生存面前,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路雅芳要全身心照顾自己的丈夫,生活没有了,孩子更是顾不上,路雅芬二话不说全部带走养着。一份工资养着五六口人,即便有老太太接济,也捉襟见肘,很快就被掏空了。
  “我那会儿已经有点记事了,”路汀说:“有时候晚上害怕的睡不着,在床边没有找到妈妈,偷偷出门看,看见她抱着灿灿哄,白了好多头发。”
  唐林深无言以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哥,我那时候就觉得钱、钱很重要,”路汀越说越委屈,“什么精神富足,氛围和睦,在钱上面根本不足一提。我、我不能赚钱,我得好好替妈妈和姨妈省钱啊。”
  “看出来了,”唐林深笑了笑,他想调解压抑的气氛,说:“你跟灿灿两人,一个赛一个财迷。”
  路汀问:“不好吗?”
  唐林深捏着他脖颈摩挲,“好,我挺喜欢的。”
  路雅芳舍不得放手,拖了五年,欠了高额外债,却始终拼不过不公平的命运,姨丈还是没了。
  人走了,钱要还。路雅芳消沉不过半年,再次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光靠路雅芬一个人拼命工作,几两碎银,到死也瞑不了目。
  路汀又说:“姨妈想工作了,可是这里工作机会太少,适合她的工作工资又低,她就出去了。我不知道她做什么工作,反正很辛苦,十多年了,她过年都不回来的。”
  唐林深问:“钱还清了吗?”
  “还清了,去年都还清了,唔,可能还有一些吧,我不太了解,总之妈妈轻松很多了。”路汀抱着唐林深,抱出了一身汗,太黏了,他扯开了衣领,“哥,我姨妈特别了不起,她给了妈妈一笔钱,让妈妈开店,说是以后有个保障——生活是在好起来的。”
  “嗯。”
  唐林深明白宋意灿为什么是这个态度了。家里人忙于生计,她从小到大获得的关注不多。事到如今,不是要质问宋意灿为什么不理解母亲的苦难,而是没人教她怎么去理解,这种事情外人插不了手,谁不想要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
  她和路汀两个人,一个精神获取匮乏,一个身体健康不足,谈不上谁不谁更坎坷。
  可就像路汀说的,生活在好起来,哪怕半途又出了幺蛾子,唐林深的出现就是能灭幺蛾子的转折。
  唐林深说:“小鹿,其实你们现在的生活不算难,至少比起以前,妈妈也应付得过来,你别担心。”
  路汀稍怔,抬起头看唐林深:“为什么?”
  眼前美景无限啊。
  “因为你很好,你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了,替妈妈分忧解难不是吗。”唐林深亲吻路汀,从眼角一路向下,在鼻尖稍停留片刻,说:“再者,家人齐心,妈妈和姨妈愿意为彼此付出,她们能平衡其中利害关系,调整心态和情绪,这点比钱财累计重要。”
  说得在理,如果心不齐,这对亲姐妹早在十几年前就分道扬镳了。
  唇齿再度相缠,路汀心里仅存的一点担忧被唐林深吹散了,他被点拨,豁然开朗,于是抬手挂住唐林深的脖颈,把自己贴得更近。他主动回应唐林深:“嗯,哥说的对。”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