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81)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路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路雅芬不让他跟唐林深见面了。路汀很想他哥,他们在谈恋爱,却遥望不可及。
  第三天下午,还不到晚饭时间,路汀给唐林深打了电话,没人接,他心神不宁地走出了自己的房间,跟路雅芬说话。
  “妈妈。”
  路雅芬正在整理茶几上摆着的向日葵,枯了好几朵,已经不好看了,她听见路汀叫她,回头问:“怎么了?”
  路汀有些紧张,他第一次面对路雅芬产生了这种情绪,“我、我明天想去花店上班。”
  “不去了行吗?”
  路汀慌了:“妈妈,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喜欢这份工作。”
  路雅芬收拾干净枯败的花,扔进垃圾桶,她想了想,又说:“汀汀,妈妈现在有时间了,我们再去找家合适的店面,还开花店。换个地方开花店,你看行吗?”
  路汀徒然一惊,“换什么地方?”
  “离华朝医院远一些的地方。”
  大概下一句,路雅芬就会让路汀从唐林深家里搬出来。
  “不行!”路汀脱口而出。
  路雅芬似乎早意料到路汀的回答,她波澜不惊,回了句哦。
  “妈妈,我……”
  路汀还想说什么,他手机震了震,是唐林深的消息,接二连三,很多条内容。
  路汀不敢打开,他小心翼翼地看了路雅芬一眼。
  路雅芬问:“唐医生的信息?”
  “是、是的。”
  “看看吧。”
  路汀打开了,眼眶滚烫——
  -刚才在做手术,今天能准点下班。
  -吃饭了吗?
  -我很想你。
  -今晚皓月千里,我想来看看你,带着玫瑰好不好?
  -小鹿,我爱你。
  路汀在似蜜的海浪里魂不守舍。指尖颤抖,慢慢打出一个字——好。
  “汀汀,”路雅芬叫醒了他,“唐医生说什么了?”
  “哥说他晚上想过来。”路汀忐忑不安的问:“妈妈,你让他来吗?”
  路雅芬真舍不得路汀陷在这种愁眉不展的情绪里,她妥协了,也想跟唐林深聊聊。
  “我不让他来他也来了。”
  路汀低头,闷声闷气地说:“我答应他了。”
  “也好,”路雅芬说:“晚上坐下来好好吃顿饭,还没谢谢人家呢。”
  “嗯。”
  “先出去买点菜,”路雅芬招招手,“汀汀来,一起去吧。”
  路汀听话,说好。
  路雅芬在门口穿好了鞋,突然想到什么,抬头对路汀说:“汀汀,我忘拿手机了,在灶台边上,你帮我拿一下。”
  “哦,好的妈妈。”
  路汀跑进厨房,灶台边上的手机还亮着光,路雅芬没有锁屏。路汀拿起手机,无意间看了一眼。
  内容其实挺震撼的。
  路雅芬这几天一直在了解关于同性恋这方面的相关内容,信息量挺大的,她大脑饱和一时接收不进去,于是直白提问——
  -同性恋是不是病?
  -不是。
  路雅芬在这个答案里浅松了一口气。
  晚餐很丰盛,家里很久没有那么充足的烟火气了,路汀摆好了果盘,他听着油烟机的声音觉得安心。
  唐林深七点整准时登门到访,他西装革挺,穿得很正式,单手捧玫瑰,一共九十九朵,另一只手拎着精美的纸袋,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唐林深没敲门,打电话让路汀开门。
  路汀来不及挂电话,小跑出去。他甚至没看清唐林深的脸,直接扑在他身上了。
  “哥!”
  “嗯。”唐林深将人接了满怀,偏头亲亲路汀的耳垂,轻声说道:“久等了。”
  路汀目光所及皆是玫瑰的艳丽,“我知道你会来。”
  唐林深送出玫瑰,他太想把路汀带回家藏着了,“小鹿,你的玫瑰花。”
  路汀满心欢喜地接受了爱意。
  “每朵花都是我挑出来的。”唐林深问:“喜欢吗?”
  “喜欢,”路汀闻着花香,抬眸问:“哥,花是从哪儿买的?”
  “花潮。俏俏亲自装起来的,我付了一笔不小的人工费,”唐林深笑了笑:“不过这单业绩算你的。”
  路汀更高兴了。
  旧小区的楼道口太狭窄了,挤不下两个人,转个身都困难。路汀还挂在唐林深身上,他西装一角蹭上了墙角的灰,但依旧纹丝不动。
  路汀问:“哥,你吃饭了吗?”
  “没有,”唐林深笑得十分委婉,“太紧张了,吃不下东西。”
  路汀眨眨眼,他不太懂,“哥,你紧张什么?”
  唐林深想了想,说:“我想把你带回家,妈妈不同意怎么办?”
  路汀没有想得特别复杂,尤其在‘妈妈为什么会不同意’的这个关键点上。他牵着唐林深的手往屋里走,轻声柔和地说:“不会的,我们好好跟妈妈说,她特别好。”
  路雅芬在厨房,她关了油烟机,把外面二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路雅芬无言以对,她端着最后一盘菜出来,与唐林深面对面坦然相视。
  谁比谁从容呢。
  反正路雅芬有一大半的淡定是装出来的,她心里还是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
  唐林深先打了招呼:“雅芬姐。”
  “欸,唐……”路雅芬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了,“坐吧——我们是先吃饭还是先聊?”
  唐林深被噎住了,他虽然抱着赴死的决心,真到这种时候,心里还是慌。
  越在乎就约会患得患失。
  路汀全然状况外,他饿得不行,盯着桌上的小鸡炖蘑菇,天真无邪地打破了那二位的僵局,“先吃饭吧,妈妈,我好饿。”
  路雅芬看出来了,她儿子似乎是向着唐林深的。
  “……行,先去洗个手,吃饭了,”路雅芬微不可闻地叹声气,转头对路汀说:“汀汀,把花搬你自己房间去,一个客厅迈不开腿,转个身都能磕到墙的,占地方。”
  “不占,”路汀挨着唐林深赏花,“多好看啊。”
  路雅芬嘴角一抽,欲说还休,她表情相当复杂。
  唐林深见势不对,手掌拖在路汀后腰上推了他一下,“乖,晚上再看。”
  “哦。”
  见此场景,路雅芬表情更加复杂了。
  唐林深相当得体,他对路雅芬点头,将自己另一手的纸袋子放在茶几上。
  路雅芬觉得气氛尴尬,于是随口问了一句:“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唐林深笑着说:“我的房产证。”
  路雅芬:“……”
  这不像拜访,倒真是上门提亲了。


第64章 坦白局
  路雅芬没敢问唐林深他拿房产证过来干什么。她一顿饭吃得战战兢兢,差点消化不良。
  唐林深牵挂的心思悬而未决,他也不太好受。
  好在路汀是无忧无虑的快乐,这让两个人欣慰不少。
  路雅芬这几天腰不好,她站了一晚上做饭,这会儿愈发直不起来。路汀很乖,主动收拾碗筷,今晚他洗碗。
  “哥,你先坐一会儿,”路汀往厨房去,又怕唐林深离开,“等、等我洗好了,我、我们再说话。”
  唐林深站起身,也跟着要过去:“我来吧。”
  路雅芬拉住他了,“他自己能行,你别太惯着他了。”
  此话一说出口,回过味来就有点奇怪了。
  路雅芬假装无事发生,捂着腰倒水,她还是称呼唐医生,说:“家里没茶叶,开水刚烧的,小心烫。”
  唐林深的目光往厨房荡了一会儿,收回来,接了水,道了声谢谢,他拉家常似的问:“雅芬姐,腰不舒服吗?”
  “腰椎间盘突出,老毛病了,”路雅芬说:“累了就犯。”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