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28)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面对疾风骤雨,唐林深只能八风不动,“亏不了本的,你放心。”
  亏本这两个字摆出来,还是戳了路雅芬的心肝,她想想就是肉疼。
  “本来挺好的,花店也开起来了,每天都有进账,汀汀的状态也好。现在出了这么一遭破事,花店是开不下去了,我还得把店面转让出去,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要。没人要就要闲置了,全是房租费。唉,汀汀出院以后去哪儿啊,也不能一直闷在家里。”
  其实唐林深比路雅芬还舍不得花潮,关张是肯定不行的,先拖一段时间,把人养起来之后再计划后续的事情。
  唐林深不动声色地把这事儿拦下了,“雅芬姐,这个不急,我来想办法。”
  路雅芬被唐林深唬得一愣一愣,“啊?什么办法?什么想办法?”
  唐林深轻咳,“没什么,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糟心事总是得一件一件解决的,我们先把汀汀的腿养好了再说。”


第22章 叫我哥
  船到桥头自然直,唐林深喜欢这句话,路汀也喜欢。
  等唐林深回到病房,路汀捧着小王子看,他手不方便,书页翻不过去,页角皱了,看上去有点不高兴。
  “汀汀,看到哪里了?”
  唐林深像一阵寒冬腊月里的暖风,卷进去了,吹散了路汀的苦愁。
  路汀放下书,不翻了,他偏头看窗外,缓缓说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的时候,总是喜欢日落的。”
  这是书里的原话,路汀理解了,也感同身受。
  唐林深走到床边,伸手碰了碰路汀的头发,不小心碰到了耳尖,“想出去吗?我带你去看日落。”
  路汀惝恍的目光骤然亮了,他看唐林深,看了很长时间,很兴奋,“真的吗?”
  唐林深笑着回:“真的,我不骗你。”
  “好!”
  通常时候,尤其像路汀这样的患者,是不被允许半道往医院外跑的,但如今他由主治医生随身携带,可不是一般的时候了。
  唐林深双标得十分义正言辞。
  他们从偏门溜走,也没让护士长逮着。
  路汀问:“唐医生,护士长会骂我们吗?”
  “放心,她不会骂你,”唐林深笑着说:“她骂我。”
  路汀低头咯咯地笑。他以前没这样玩儿过,觉得刺激。久违的新鲜空气带着凉风,润得路汀脸颊熟红。
  唐林深的车取回来了,这几天停在医院没动过位置,车顶铺满了落叶,在秋风瑟瑟的傍晚,显得尤其苍凉。
  路汀盯着落叶出神,等唐林深调整好车内座椅的位置,喊了他两声,没得到回应。
  “怎么了?”唐林深走过去,半蹲在路汀身前问。
  路汀恍然时伸出手,他在空中虚虚一抓,却碰不到什么东西,于是指尖颤了颤,说话带上了鼻音,“树叶。”
  “喜欢?”
  路汀点头,说喜欢。
  唐林深挑挑拣拣,在落叶堆的最底下找到一片还算干净的叶子。
  这是片枫叶,颜色和形状很完整。
  路汀如获珍宝,他将枫叶捧在掌心,看了又看。有念头冒出来,他也想做点什么送给唐林深。
  唐林深驾车前往市区后山,位置朝西,政府专门开发出来的日落景点,双休日人多,其他时候基本没这么闲的游客前去陶冶情操。
  其实唐林深想跟路汀沟通,稍微深入的沟通,他专门选了这个安静的地方,入夜后满目皆是星空,有美景,也会有美梦,能舒缓路汀的情绪,好近水楼台。
  路汀不知道唐林深的心眼,他好几天没出门了,乍一入凡尘,满心雀跃,于是欣赏着飞驰而过的山景,忘了身边开车的人。
  唐林深有些许心酸。
  车到山顶,时间晚了,太阳下去的差不多了,只剩一点儿细碎的余晖,撒在路汀发丝上,微风皆是柔情。
  唐林深看他入了神,突然说不出话。
  “唐医生,”路汀觉得遗憾,“看不到日落了。”
  唐林深说嗯,抬手碰了碰路汀的头发,连余晖也不见了,是挺遗憾的。
  “下回早点过来。”
  路汀说好,于是又满怀期盼。
  唐林深心满意足,他指尖一转,勾着路汀的头发,“汀汀,你还觉得苦闷吗?”
  路汀一愣,问什么?
  “我看你……”唐林深斟酌措辞,“好像不开心。”
  “没有不开心,”路汀垂目,嘴角往上扯了扯,显得心不在焉,“我心疼妈妈。”
  唐林深卷着发丝的手指停了,他思忖片刻,又观察路汀的面色,最终开口询问道:“汀汀,我……我有个事情一直想问你,可能有些唐突。”
  “什、什么?”
  唐林深说:“你的爸爸呢?”
  路汀的身体抖了一下。
  他对‘爸爸’这个词有反应,心理层面的,但反应不算剧烈,似乎很克制,克制中又带了一点儿恐惧。
  唐林深知道自己不能再往下问了。
  “没事儿,”唐林深笑了笑,心生愧意,又觉得难过,他脱了外套搭在路汀身上,“汀汀,起风了,冷吗?我们回去。”
  路汀摇头,抬手摸衣服,碰到了唐林深的手,没收回来,就这样叠着。
  “我不冷,唐医生,我不冷,”路汀说:“再待会儿吧,这里好看。”
  唐林深听着路汀给自己的称呼,心下千回百转,于脑中生根发芽的全是不成体统的想法。
  他欲念炙热,于是烧得心绪魂不守舍。
  唐林深中了邪,他弯腰与路汀对视,路汀想躲开,被他捉了回来。
  “汀汀。”
  “啊、啊?”
  “叫哥吧,”唐林深声音很沉,听着有些哑,“叫我哥。”
  路汀眨眨眼,眼眶被不知名情绪拱得烫,他很听话,张开嘴,想了想,即试探也小心:“唐、唐哥?”
  唐林深摇头,说不好听,疏远了。
  路汀把下唇咬得殷红,他双目紧闭,肩膀绷得笔直,很紧张,开口的话却是柔情蜜意,软得很。
  “哥——”
  “嗯,”这回唐林深满意了,“真好听。”
  “哥。”路汀又叫了一声。
  他也喜欢这个称呼,细细碎碎的飘散在晚风里了。
  路汀不懂浪漫这个词的意思,此时此刻却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唐林深温柔且耐心地回应,说嗯。
  夜起寒风,尤其在山顶,温度十分跳跃,路汀裹着唐林深的外套,想抖,又不敢抖,怕唐林深让自己回去了,他还想在看会儿夜景。
  路汀去的地方很少,即便在自己的城市,想赏景,也困难重重,路雅芬总是有很多顾虑,也抽不出时间陪同。
  遗憾与困难并行。
  唐林深顺着他的心意,默不作声地看了眼表,他能多给路汀半个小时的时间。
  就在这时,迎面又是一股强劲的风,措不及防,把路汀的眼泪都吹出来了。他鼻子痒,打了个喷嚏。
  唐林深等不下去了,他严于律己,偶尔也严于律人,对路汀的底线十分多变,于是推动轮椅要走。
  路汀没坐稳,他东倒西歪地晃,差点磕了脑袋,被唐林深眼疾手快地挡了回去。
  “小心。”
  “哥——”路汀总是小声又软糯地喊唐林深,他把唐林深高高捧起,哄得人心猿意马,属于隐性拿捏了。
  “怎么了?”唐林深不动声色地安稳自身情绪,他笑着问:“叫我有事儿呢?”
  “再待会儿吧,我、我不想回去。”
  唐林深不想让路汀失落,轻声地哄他:“汀汀,还能再来的,我带你来。”
  路汀却执着了:“哥,下次来,那光景又是不一样的啦。”
  唐林深:“……”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不论好与坏的光景,哪怕差之分毫,都是不一样的。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