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8)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路雅芬哑口无言,表情有些复杂。
  路汀抬眼往门口看,终于看见了唐林深。
  这回两人对视的时间有些久了,路汀就是反应有点慢,容易受惊,还容易耳朵红。
  唐林深见路汀又把眼睛落到别处了,知道他明白过来了,笑着打招呼:“你好。”
  路汀的耳朵更红了,红到了脖颈。
  路雅芬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转了一圈,突然觉得这次机会不错,她想加强路汀独立社交的技能,于是找借口回避。
  “汀汀,屋里怎么了?什么东西碎了?”
  路汀又在掌心画圈,有些紧张,但程度还好,“我把花瓶打碎了。”
  “没事儿,我去收拾。”
  路雅芬说完就跑,路汀在她身后喊妈妈,她全当没听见。
  唐林深一直看着路汀,他神态自若,挂在唇角的笑意温润谦和,却暗中使着劲儿,面不改色地把这破门拉上了。
  哐击一声重响。
  路汀肩膀一颤,猛地抬头看,只看见唐林深如沐春风的脸。
  “还冷吗?”唐林深问。
  路汀局促地摇头,幅度不大,“不冷…”
  唐林深又说:“这几天降温了,多穿衣服。”
  路汀的呼吸逐渐紧促,花还捏在手上呢,他就伸出手指不自觉地又开始在掌心画圈,同时抬起眼,小心看了眼挂在墙上的空调。
  还开着呢。
  唐林深早观察到了路汀的小动作,不算正常,有些像刻板行为。
  “空调开着也得穿衣服,”唐林深说:“外面凉。”
  “哦……”路汀舔湿了下唇,跟着耳朵一起红了,他很紧张,想看唐林深又不敢,接着说:“好。”
  唐林深想了想,说道:“胸针很漂亮,谢谢你。”
  “不、不客气。”
  路汀的指尖红着,很明显,唐林深看见了,又问:“手指弄伤了?”
  路汀的声儿越来越小了,“还、还好。”
  “嗯,要当心。”唐林深眼看路汀的食指转得越来越快,担心把他吓晕过去,丝滑转移话题,“我来买花儿,有推荐的吗?”
  路汀手指一顿,轻声询问:“要买多少?”
  “一朵,”唐林深微微一笑,“不耽误时间。”
  一朵花可不好挑,路汀左右看看,如今店里剩下的花多多少少有些瑕疵,蔫儿得很了,不好意思送,新鲜的明天才能有。
  “没有了…”路汀回。
  唐林深不甚在意,他抬指点了点路汀手上花,“这朵花很漂亮,是什么品种的?”
  路汀垂眸,那花瓣蹭了他的鼻尖,“郁金香。”
  红色郁金香。
  “能给我吗?”唐林深从口袋里拿出硬币,摆在掌心,缓缓送到路汀眼下,“我带钱了。”
  路汀的眼睛亮了,灼灼欢喜掩盖不了,到处都透露着真诚。
  “好,”路汀把郁金香递给唐林深,又想起路雅芬每次迎来送往时的说辞,有模有样地学,“生活愉快。”
  唐林深收了郁金香,他不可抑制地笑,也笑得真诚,“嗯,你也生活愉快。”
  路汀又不好意思了,他小心抬起眼睛瞄唐林深。可是唐林深一直盯着他看,又把人惊了回去。
  太像小动物了。
  唐林深说:“小鹿。”
  他声音压得很低很低,路汀没听清,“啊,什么?”
  “没什么,”唐林深温和地提醒他,“收钱吧,我算是今天最后一单生意。做完可以回家了。”
  “哦…”
  路汀慢慢抬起手,小心翼翼地取着唐林深掌心的硬币。还是紧张,没拿起来,路汀的指尖挠着唐林深的痒,也亏得唐林深定力深。
  两人都出了一身汗。
  路汀的社交时间到达极限了,他开始窘迫,有些喘不上气,转身就跑,嘴里喊着妈妈。
  路雅芬出来了,安抚路汀,眼神示意唐林深,表示抱歉。
  唐林深理解,也离开了。
  其实今天进展不错,对双方的进展都不错。就是最后一段发生了什么,唐林深有点回忆不起来了,自己的魂还在身后追着呢。
  掌心的余热和瘙痒还在,瑟瑟秋风暂且吹不散,唐林深合掌摩挲,闻了闻花香,回味便是无穷的。
  于是他又忍不住回头看,依旧站在路边的老地方。
  唐林深看见路汀蹲在花店角落,挪开玫瑰花,把硬币丢进自己的储蓄罐,眼角眉梢全是满足。
  真好,唐林深想。
  “真好。”路汀看着玻璃罐喃喃自语,笑逐颜开。
  路雅芬蹲在路汀身边,问:“汀汀,等以后玻璃罐存满了钱,你打算买什么?”
  “不知道,”路汀说:“再存下一个。”
  “哇哦,发财了。”
  “发财了!”
  路雅芬看着路汀现在的模样,恍惚以为他就是个正常人,从来没有生过病,她问道:“汀汀,今天高兴吗?”
  路汀点头,说高兴。
  路雅芬顺着汀汀的后脑勺,赞许:“嗯,哄得真不错。”
  作者有话说:
  汀汀:存满了娶媳妇!


第7章 拥抱吧
  唐林深不知道自己是路汀单独做成功的第一单生意,即便数额不大,也让路汀雀跃很久。
  唐林深特地买了花瓶,灌上水,把花插在里面,朝着太阳地方向摆在办公桌上。他不懂养花,但万物生息,总归逃不过阳光和水分。
  一朵郁金香,一朵白芙蓉,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它们搭在一起,花团锦簇且欣欣向荣。
  跟人一样。
  路过的护士看见了,总会夸一句,“主任,这花儿真漂亮。”
  唐林深笑着回应:“谢谢。”
  护士姐姐们喜欢跟唐林深说话,人没架子,和蔼可亲,“主任,你的胸针也好看,是干花做的吗?哪儿买的呀,链接能分享嘛!”
  “私人订制,没有链接,”唐林深笑得神秘莫测,“这世上独一份的,就我有。”
  深秋刮起了春风,护士姐姐们身经百战,只看一眼便恍然大悟——唐主任是不是脱单了?!
  张映水三天两头打电话让唐林深出去喝酒,唐林深统统婉拒,借口十分敷衍——没空。
  确实没空。
  华朝医院近段时间医疗资源紧缺,医生不是医生,恨不得二十四小时不用吃饭睡觉。唐林深连轴上了三天班,好不容易有半天假,刚出医院大门,那走路的脚都是虚浮的。
  困得慌。
  唐林深的车没取回来,他还得坐地铁回家。有近的路他不走,非得绕远路,唐林深乐此不疲,脱了白大褂就往南门去。
  心里记挂上了花店,好几天没见过了,想着花,也想着人。
  唐林深不紧不慢地走在林荫道上,琢磨着一些事情。他这两天得空的时候翻阅了一些书籍,对照路汀的肢体表现和状态查了查相关专业知识。
  得到两个结论——
  要么是内向性格塑造的后天心理行为,对陌生人抵触,简称社恐,要么是先天疾病造成的行为缺陷。其实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唐林深怀疑是自闭症。
  资料查到这儿,唐林深就停了。不管是不是,这些都属于路汀的隐私,再深究下去就不是正人君子的礼貌了
  今后的日子,如果彼此有缘分深入交流,不管是身体或者心理的秘密,不该由唐林深探究,而是顺其自然的一马平川,这是起码的尊重。
  唐林深收拾干净心绪,抬起头,人已经站在路边,马路对面就是花潮,花店门口围了好些人。
  “怎么回事?”唐林深喃喃自语,怕又出事情,疾步过了马路。
  花潮做促销活动,在店门口摆了张木桌,木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小花束,五块钱一捧。又在木桌旁立了块牌子——
  带束花走吧,我想和你抱一抱。
  路雅芬在,宋意灿也在,路汀躲在两人身后,他时不时探头,有些犹疑,也有焦虑。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