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22)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带他看万卷书,同他行万里路。
  唐林深盘算得深远,困意上来了,他捏了捏路汀露在被子外的右手,笑着说:“午安。”


第17章 荡漾了
  唐林深的陪护工作很到位,也细心,他晚上没回家,一直守在路汀身边,睡得不算踏实。路汀也睡得不深,一整夜半睡半醒,腿又疼了,偶尔哼唧两声,很压制,大概是怕麻烦唐林深。
  唐林深打了温水,替路汀擦干净冷汗。房间里有空调,温度适宜,路汀有些迷糊,衣服被唐林深脱光了他不知道,后半夜有点发烧了。
  “汀汀,难受吗?”唐林深不睡了,坐在床边陪着路汀,他没开灯,光都是从外面透进来的。
  路汀点头又摇头,他脸上没有血色,嘴里喊着妈妈,看上去脆弱,是一碰就会碎的玻璃珠子。
  唐林深又心疼了,他给路汀喂了退烧药,等烧开始退了,又出汗,来来回回折腾,唐林深干脆给路汀敞开衣服睡着了。
  路汀胡乱做梦,梦境光怪陆离,他在自己的秘密花园里找不到路雅芬了,于是惊恐狼狈地想逃离噩梦,可是一转眼,路汀看见了一个人影。那影子高挑,翩翩温柔,路汀觉得眼熟,开口唤着:“唐、唐医生。”
  花园的门紧锁,唐林深进不来。
  路汀急了,想去开门,小腿骤然间疼痛不止,他跑不动了。
  “唐医生……”路汀怕唐林深也不见了,急切地喊。
  “汀汀!”
  路汀的右手露到被子外面,手指又僵直了,看上去情况不好。唐林深抓住路汀的掌骨轻轻按摩,他很冷静,没有慌张。
  路雅芬花了很久才琢磨透彻的安抚套路,唐林深在短短时间内已经掌握精髓了。
  “不要走……”路汀喃喃呓语。
  唐林深把路汀的手臂放进被子里,自己的手也钻进去了,他微微俯下身体,额头贴着路汀的脸颊蹭了蹭,说:“嗯,在呢,我不走。”
  路汀也蹭,全是无意识的行为。他喜欢唐林深身上的气味,不算浓烈的消毒水混着花调香水味,意外融合,有安全感。
  “嗯。”路汀不这挣扎了,终于安稳入睡。
  天快亮了,唐林深上班的时间到了。他离开之前写了张纸条,跟呼叫铃一起放在路汀床头,一睁眼就能看到——
  【汀汀,我上班了,就在附近,你不要害怕,按铃我就来。】
  像个体贴入微的田螺先生。
  路汀中途醒了一回,看见纸条了,其实有点焦虑,想唐林深了,但他没有按铃。上班呢,他怕唐林深忙,不好意思打扰。
  窗外有两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叫,路汀笑着瞧了一会儿,又睡着了。
  等到唐林深进来查房,路汀还睡着呢。唐林深喊醒他,温柔得不像话,把后面跟着的几个实习生弄得瞠目结舌——
  这就是唐主任的家属吗?好家伙啊!
  路汀身上的管子和监护仪器都撤掉了,他觉得轻松不少,动了动脑袋对唐林深眨眼,笑得很高兴。
  唐林深一开始装模作样,端着病例看路汀的腿,看完了,架子端不下去,他让实习生先出去,跟路汀说了几句悄悄话。
  “汀汀,”唐林深音量压得很低,像要说什么非礼勿视的话,“我还要继续查房,大概一个小时后回来。”
  路汀点头,说嗯。
  “饿不饿?”唐林深又问。
  “饿。”
  唐林深想了想,说:“我让人送点东西过来给你吃吗?现在不用忌口了,想吃什么?”
  路汀摇头,他惦记着唐林深昨天买回来的蛋糕,目光往冰箱那儿看,表达很含蓄。
  唐林深看懂了,他失笑,说好。
  奶油蛋糕的保质期不长,唐林深买多了,路汀一个人吃不完整个蛋糕,但是能把人哄高兴,唐林深乐意。
  唐林深挑着蛋糕胚多的位置切了一小块,端到路汀床前,他兜里还有一盒牛奶,热水烫过,温的。
  “牛奶都要喝完,补钙。”唐林深摇起病床,事无巨细地嘱咐:“蛋糕吃不完了就剩下,不要贪嘴,知道吗?”
  路汀:“……”
  唐林深等不到路汀的回应,抬起头:“嗯?怎么了?”
  路汀抿着唇笑:“妈妈也不肯让我多吃这些的。”
  唐林深听着这话觉得不对,他哭笑不得地问:“汀汀,你觉得我像你的妈妈?”
  “不像,”路汀说:“唐医生,你跟我一样啊。”
  唐林深没明白,“什么?”
  路汀一丝不苟地回答:“男的。”
  唐林深:“……”
  像爸?
  唐林深有时候觉得路汀好像心里有数,但数到哪儿了又不好确定,引导不好容易往别的方向一骑绝尘。
  要谨慎。
  路汀没唐林深想的那么多,他就想吃蛋糕,可唐林深还看着呢,他不好意思下嘴,脸红了,于是戳开纸盒吸牛奶。
  唐林深知进退,他不给路汀压力,笑着走到床头,把勺子递过去,“汀汀,自己吃?手能动了吗?”
  “能。”路汀接过勺子,邀功似的捏了捏五指,有些小得意。
  “好,想吃就吃吧,”唐林深说:“吃完今天就没有了,知道吗?”
  路汀说知道。他挑了点奶油抿在口齿间,眼睛一弯,享受又舒坦。
  看来是真的喜欢啊,唐林深想。
  “唐医生,”路汀不好意思让唐林深这么看着,他羞涩地笑,“你、你去工作吧,我、我没关系的。”
  “嗯。”
  唐林深把一切安排妥当了,水、解闷的玩意儿都放在路汀伸手可及的地方,不用他身体动,躺着就行。
  可路汀却开始心不在焉了,他很想路雅芬,还有外婆,有些担心妈妈那边的情况。路汀欲言又止地看了看唐林深,目光始终回避,最后把话咽了下去。
  唐林深也没问,路汀很聪明,他眼明心静似的,就是反应慢。唐林深要给路汀一点组织语言的时间。
  于是,唐林深掐着时间点回来,说一个小时就是一个小时。他对自己言行举止的把控都在路汀强烈秩序感安排的范围之内。
  从未逾矩。
  唐林深进病房的时候,少儿频道正在播放海绵宝宝,每天同一时间点,可路汀却不看,他盯着手机愣神。
  唐林深叹气,他走进了,脚步声故意踩得重,路汀还是没有回神。
  “汀汀。”唐林深不轻不重地说。
  路汀抬起眼睛了,一贯柔和,又有些懵懂,他没有回避目光,于是直接落在唐林深眼里,温润地碰撞出悸动,不偏不倚。
  路汀:“?”
  他不太懂,心跳怎么又变快了。
  唐林深拿起遥控器,问:“汀汀,还看吗?”
  “不看了。”
  唐林深把电视关了。
  “在想什么?”唐林深问。
  路汀垂眸,低头看手里,屏幕亮了又暗,很安静,“唐医生,妈妈还没有给我发消息。”
  这回唐林深也不好继续糊弄路汀了,他说:“汀汀,你外婆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妈妈可能暂时顾不上你了。”
  “我知道,”路汀眼眶酸涩,他说:“妈妈把我交给你了。”
  唐林深沉默,正欲开口,路汀又说了。
  “唐医生,”路汀很纠结的样子,他又想知道,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你能知道我、我外婆被送去哪儿了吗?”
  “我去问一问,应该能知道,”唐林深站在窗户边,没挡住太阳,“汀汀,外婆家住在哪里?”
  路汀说了一个地址。
  唐林深记在心里,打了个电话,他有经验,办事很利索。
  一般脑梗或者中风,救护车都是送往就近的医院,再根据情况转院。老太太的住址附近正好有一家这方面的权威医院,八九不离十在那儿了。唐林深有认识的人。
  路汀在一旁听着,偷偷地看。逆着光,他看不清唐林深的脸,只有轮廓,但藏在心里的模样却意外深刻,顺着血液全都汇入脑海里了。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