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时光说(41)

作者:蜜糖年代 时间:2023-06-04 09:44 标签:甜宠 年上 养成 治愈 一见钟情 暧昧

  太漂亮了。
  路汀把书签递过去了,“哥,送给你。”
  他这段日子挑着固定的时间点回避唐林深,就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里了。还不能让唐林深看出来,实际上保密工作做得四处漏风。
  但这些都不重要。
  唐林深早就知道,也做好了准备,但这一刻真的来了,他心潮波动还是有点大的。
  唐林深想接,又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接,于是双掌合拢,看上去相当虔诚,“小鹿,你花了多长时间做的?”
  “两个星期,”路汀期待唐林深的反应,抬头看了一眼,快速收回来,“我、我一只手不方便,做得慢,还有很多细节没处理好。”
  “很好看。”唐林深说。
  路汀怔了怔,眉眼一弯,笑得很糯,说嗯。
  “我很喜欢,”唐林深仔细摆在书页里,合上书,揣着一起带走了,“收下了,谢谢。”
  路汀说不客气,他这几天熬得神经紧绷,终于能飘飘然地歇一会儿,倒头就睡。
  唐林深久不发朋友圈,如今收到心念之人的礼物,突然想嘚瑟了。他拍了照,发出去了,配文:世间独一份。
  然后转头一想,唐林深又觉得自己的行为幼稚且高调,不太成熟,刚要删,跳出一条动态显示——
  张映水:点赞。
  第二日清早查完房后,路汀就能出院了,唐林深上下跑了好几趟办理出院手续,等他最后一趟回来,看见路汀坐在床边,捏着手机,怔愣出神。
  他一动不动,只有从窗户吹进来的风撩动发丝,才衬出了一点生机。
  唐林深心尖骤然一疼,开口轻唤:“小鹿。”
  第一声没反应,又唤了一声。路汀终于听见了,耳朵动了动,缓缓回头,嗯了声,“哥。”
  “怎么了?”唐林深走进病房,把手里的一袋子药和出院小结都放进包里,他和缓地问:“看着不开心。”
  路汀有心事,不对唐林深隐瞒,锁上手机屏幕,满眼失落:“妈妈不来了。”
  唐林深叹气,说嗯。
  “外婆早上身体不舒服,她走不开。”
  唐林深伸手揉揉路汀的头发,笑着安慰他:“这是客观因素,不能避免。”
  “我知道,”路汀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既不显得矫情,又不那么任性,想来想去,开口说道:“我、就是想妈妈了,好久没见了。”
  唐林深若有所思,说什么好像都徒增伤感,不实际。
  路汀自己倒是想开了,他耸了耸鼻尖,那颗小痣也跟着晃了晃,挺乐观的,“哥,走吧。”
  “好。”
  唐林深把路汀推到走廊,仙人掌装袋挂在把手上,八音盒是路汀自己护在怀里了。
  “小鹿,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唐林深不走了,把路汀安置在护士台后面。
  路汀问:“啊?怎么了?”
  “有东西落在病房了,我去拿,马上回来。”
  路汀没想太多,说了声好。
  骨科住院部里外都很安静,伤筋动骨的人闹不出太大动静,只有病人在出院的时候会热闹一点。
  喜气洋洋且前拥后簇。
  路汀安静坐在角落,没人注意到他,好像显得孤独。他瞧了片刻,看那家人是真的高兴,给护士分水果,还要送主治医生礼品。
  很巧,这家病人的主治医生是唐林深,他刚拿了东西从病房出来,被人围堵在门口。寒暄片刻,又被塞满了牛奶和各种营养品,一脸无奈。
  最后那家人兴高采烈的出院了,唐林深把收到的东西往护士台一放,拒不收礼。
  路汀摇着八音盒,笑眯眯地说:“哥,你人缘真好。”
  唐林深哭笑不得,“抬举我呢?”
  路汀羞羞涩涩地眨眼,说没。他心中的惆怅与期盼搅成一滩浑水,有感而发,忍不住问:“哥,是不是所有病人出院都是高兴又热闹的?”
  “也不是,”唐林深知道路汀现在的心情,他没有选择刻意回避话题,闲聊似的讲,“也有落寞和孤身一人的。”
  路汀:“啊?”
  唐林深说:“我之前有个病人,车祸进来的,两条腿都断了。按理说,这种程度的伤,家人都是寸步不离地守着病人,可是他没有。他一个家人都没有,只有个护工,还是手术麻醉过后自己找的。”
  路汀一愣,他情绪反应慢,共情不了,就是觉得匪夷所思,“他……他没有家人吗?”
  “有,”唐林深想了想,又说:“但是他的家里人不友善,可能还想从他身上挖点儿器官。”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路汀被路雅芬照顾得太好,除了在懵懂无知的童年时代,他不懂这种亲情,“为什么?”
  唐林深摇头:“我不知道。”
  路汀咬着唇,又问:“那后来呢,他怎么样了?”
  “转走了,转到其他科室的住院部去了——他身体别的位置也受了伤,好像在头上,比双腿严重。”
  除了复诊,唐林深不太会关注转科病人的后续情况,除非特殊的状态,他会印象深刻。但医生这个职业,各类惨绝人寰的事情见多了,对于人和事地印象也会逐渐归于平淡。
  可路汀是头一次听见这种事情,心绪自然有些难平。他有感想,奈何表达能力匮乏,到最后也只能说一声“哦”。
  “小鹿,”唐林深微微说道:“人这一生,际遇高低不平,不能被它影响心情。只有好好活着了,才会碰到高兴的事,才能遇见让你心花怒放的人。”
  心花怒放,好热烈的表达。
  路汀听懂了,也听进去了——唐林深是开导,也是引导,就为了这么一点小事情,唐林深费尽心思,他既没触及路汀的敏感点,也没有熬一锅鸡皮疙瘩的鸡汤。
  非常水到渠成。
  路汀逐渐生出惭愧,“哥,我知道了,我会记住的。”
  “没让你记住这些,”唐林深失笑,习惯性地揉搓路汀的后脑勺,宠得很,“我是让你不高兴了就要把事情说出来,说给我听。”
  路汀想表达亲昵,于是抓住了唐林深的手指,摇着晃了两下,笑着说好。
  唐林深吃不消路汀这样的撒娇,能撬动人的心智,轻而易举地让大道理灰飞烟灭了。
  “小鹿,”唐林深轻咳两声,说:“妈妈刚刚给我打电话了。”
  话题跳跃太快,路汀没反应过来:“啊,什么?怎么了?”
  “外婆吃了药,身体好一点儿了。她先观察一下,没什么大问题,晚上来家里看你,”唐林深笑了笑,说:“我们一起吃晚饭。”
  路汀惊喜:“真的吗?”
  “真的,”唐林深勾着路汀的手指,说:“妈妈也在记挂你。”
  “嗯,”路汀笑着眨眼,面色润了很多,“那、那我们先回去吧,回家。”
  家——
  唐林深之前把家当成歇脚睡觉的地方,没什么太大意义,着实冷清。现在不同了,这个字从路汀的口中说出来,好像慢慢有了五颜六色的朝气。
  真不错啊。
  作者有话说:
  断了双腿的倒霉蛋在这儿→CP1266912
  作者扑通下跪求收藏


第33章 烟火气
  唐林深家的冰箱基本等于摆设,里面常年只有两个鸡蛋,路雅芬今晚光临吃饭,不先去超市逛一圈,那吃的就是西北风。
  唐林深难得有不好意思坦白的事情,于是方向盘一打,没跟路汀说,直接去了商场。
  这里停车方便,上下车也方便。
  路汀不明所以,他问:“哥,你家住这儿?”
  唐林深说:“不住这儿。”
  “那怎么在这里停车啦?”
  唐林深探身替路汀解开安全带,那呼吸绕着脖颈抚了一道,他心下一抖,脱口而出:“买菜。”
  “哦,”路汀弯着眼睛笑:“好呀。”

上一篇:低劣真心

下一篇:魔鬼的温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