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10)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大家都到啦。”李岩难得地戴着眼镜,“那出发吧。”
  “你又不近视,戴平光镜干嘛——”王率吐槽道。
  “嗯?我只是觉得戴着眼镜聊作战计划的话,会比较有氛围嘛。”
  凌存默不作声地走在队伍前列,直到王率和李岩毫无营养的对话演变到完全没必要的互怼时,才开口道:“到了。”
  众人面前的门牌上写着一个端正的“温”字。
  “叮咚——叮咚——”
  王率顺势按响了门铃。
  *
  “哇,温演……没想到你家这么大呀。”跟在温演身后,王率新奇的左看右看,“啊,院子里居然还有池塘,里面还有小鱼在游诶。”
  “饮料,零食和纸笔都准备好了。”温演示意众人在客厅坐下,“……还有什么需要的么?”
  虽说他完全不喜欢别人入侵自己的私人空间,但基本的待客之道还是要有的。
  这是应有的礼貌。
  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倒也没人真的使唤他。大家纷纷拿出了计划书和资料。
  只有凌存写着写着忽然从沙发上起身,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笔直地走向温演家的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苦瓜牛奶。
  拆盒子、插吸管、一口喝半盒,一气呵成。
  温演拿起遥控器,把客厅的空调温度调低了一些。
  王率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李岩,“我可以吐槽吗?”
  温演瞥了他一眼,接下话茬:“……吐槽什么?”
  “凌存为什么会知道你家的冰箱在哪啊?简直像是以前来过这里似的。”王率捧着脸,“但你俩的关系不是一般般吗?”
  准确地说是,凌存不知道为什么,单方面对温演很不爽?
  王率又不是傻瓜。
  虽然他本人爱好嘴贱,但比起大部分普通人,他对人与人之间的氛围还是要更加敏锐的。
  这是维系金字塔顶端关系的必修课。
  李岩闻言摸了摸下巴,“是哦。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你们看起来完全算不上朋友嘛。”
  凌存在厨房里听见客厅传来的对话,肩膀一僵。
  虽然有好几年没来温演家里了,但这儿的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样子没什么差别。
  温家父子并不像他的妈妈那样热衷于装扮家里。
  桌上的新鲜摆花也好,按照四季更迭更换的桌布也好,水晶球和可爱小动物的摆件也好……
  这些东西,统统都不会出现在温家的屋子里。
  餐厅的桌上,永远只有一层薄薄的、反射着光亮的透明隔板。
  令人熟悉的冷冰冰。
  这感触并不刺骨,他反倒因为过分的熟悉感而放松警惕了。
  ……所以一不小心,就像之前一样习惯性地打开了冰箱。
  “吱——吱——”蝉鸣声刺耳如劣弦。
  外面天气很热。夏日的尾巴始终逗留在这座小镇,不断闷蒸着行人。
  恍惚之间,凌存眼前的一切仿佛和儿时重叠。
  以前他和温演出去玩,无论是踢球,还是上山冒险,最终回到这里——温演的家的时候,都会满身大汗。
  而亮着明黄色温柔灯光的冰箱里,始终会准备着他最喜欢的饮料和棒冰。
  ……直到现在为止,即便关系都已经彻底冷淡,他都还没改掉这个习惯吗?
  凌存的目光下意识地朝背对他坐着的温演看去。快要成年的少年的背脊挺拔如小树,蓬勃的、薄薄的肌肉蛰伏在宽大的衣衫之下。
  这家伙的脑袋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搞不明白。
  “大概是因为这一片住宅房屋的布局都差不多吧。凌存家应该也住在这附近?所以才……”
  他听见温演这样说,少年已经变声的声线不同于儿时的稚嫩,隐隐地透露出低沉的底色来。
  温演就这样处变不惊地、把「他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这件事,普通地掩盖过去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恶化到现在的程度,温演却依旧把他的优先级放得很高,努力关注和照顾他的想法和情绪。
  凌存本该觉得他温驯、贴心。
  但是——
  为什么心底会源源不断地冒出无名的怒火来呢?
  凌存捏紧了饮料盒,将盒子里残余的牛奶一饮而尽。
  苦涩的味道伴随着牛奶的醇香,缓缓地在他的舌苔上蔓延开来。
  “那你脾气还真是好诶。”周濛朝着温演眨了眨眼,刻意压低了音量,“我要是被人不打一声招呼就开冰箱,肯定会生气的啦。凌存也真是的……”
  “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温演顿了顿,“我爸爸的朋友经常会来我家,他们也是这样的。冰箱里也有啤酒,有人要喝吗?以及,差不多该继续开会了。”
  *
  商讨计划的过程很顺利,温演全程保持灵魂出窍的模式,心不在焉地听面前几人为某个细节争得面红耳赤。
  ……这种事情,其实怎么样都无所谓吧。
  他没什么兴趣。
  温演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快到和梅可萱约定的时间点了。
  要怎么打断这些人会比较好?是不是该定个五分钟之后的闹钟,直接——
  “时间差不多了。”一直用笔圈圈画画的凌存忽然抬头,漫不经心地开口道,“这家伙差不多该去和女朋友约会了吧?”
  温演的目光于是落在了凌存纤长的眼睫毛上。
  ……怎么感觉他有点不高兴?
  “诶——”王率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惊呼道,“真的!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他迅速起身,开始收拾东西。
  周濛愣住了:“那个,我们还有个细节没讨论完……”
  “明天再说吧。”凌存起身,随手把平板往包里一塞,头朝门口偏了偏,“走了。”
  ……是在生气吧?忽然变得这么平静。
  为什么?
  温演看着凌存的背影,忽然意识到。
  “拜拜!”王率和李岩拖着周濛先出了门。
  温演跟在凌存身后一路走到门口,刚想开口问要不要送他出去,对方却忽然转过身。温演一时间刹车不及,撞了凌存满怀。
  淡淡的、好闻的沐浴露的气味。温热的气息,仿佛裹着火的、滚烫的胸膛。
  凌存很怕热。倏忽间,温演的脑袋里闪过了这件事。
  “……抱歉!”温演捂着因和对方撞在一起而发酸的鼻子,狼狈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这家伙——”凌存也捂住鼻子,眼角挂着一点儿生理性的泪水,隐隐泛着红,“能不能看看路?!”
  温演的头越来越低,声音也越来越小:“对不起,我只是想送送你……”
  “……”对面忽然偃旗息鼓,异常沉默。
  温演意识到不对抬起头,正好和凌存杀气毕露的琥珀色眼睛对上了。
  是的、杀气毕露。
  凌存放下了手,鼻子上红了一片。他大步朝着温演走来,猛地抬起了手。
  “小存、等——”
  然而,想象中饱含愤怒的拳头并没有落在他身上,取而代之的是——
  “哗啦啦……”垃圾袋被搓揉的声响。
  诶?
  温演睁开了眼睛。
  “垃圾,我拿走了。”凌存晃了晃手里装满了零食残骸的垃圾袋,“拜拜。”
  然后毫不留情地走掉了。
  温演站在原地,耳朵因为头部的充血而开始短暂地发热。
  “啊……”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凌存从小时候开始,就频繁表现出Alpha过于好斗善战的一面。
  良性的表现是他无往不胜的群架,劣性的表现则是他会控制不住地、下意识地以暴力征服周边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