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5)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看来以后不仅是晚饭,连早饭都要一起逃掉、在外面解决了。
  温演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难得地,坐在他旁边一列的李岩忽然向他搭话道:“温演,你的手受伤了吗?”
  ——李岩是班级里的体育委员,因为出色的运动神经和温和大方的性格而被大部分同学喜欢爱戴着。同时,他也是班级里和凌存关系最好的人之一。
  “没什么,只是做菜不小心切到手了。”温演微微抿起嘴唇,“没事的。”
  “哦……”李岩拖长了尾音,像是还想说些什么,就被一阵有些刺耳的开门声打断了。
  温演抬头,正好和单肩背包踏入教室的凌存对视了个正着。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在早晨碎金色的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亮晶晶的色彩。
  凌存在短暂的愣怔后,蹙起了眉,深深地看了温演一眼,就大步流星地朝着座位走去了。
  被讨厌了吗?为什么?凌存应该不记得昨天的事情才对。毕竟是丧失理智的易感期……
  温演用手撑着面颊,漫不经心地想到。
  周濛见凌存退烧来学校了,连忙殷勤地把尚且温热的早饭递到了他的桌子上。
  奇怪的是,周濛的手上也缠着绷带。
  那一小片的苍白,在阳光充分的照射下显得分外刺眼。
  “你……”李岩再次开口。
  “哗——!”
  门又被猛地打开了,空气里飞舞着细碎的金色尘粒,教导主任的手搭在门上,戴着黑框眼镜的脸冷得能结冰。
  “几点了,怎么还不早读!你们班怎么回事,吵成这样?课代表呢?!”
  班级瞬间从煮沸的粥变成了冷置的水。
  “……算了,”李岩耸了耸肩,压低了声线,“你午休的时候有空吗?”
  他想说什么?
  温演歪了歪头。
  比起李岩想说的东西,他更在意周濛手上的伤口。他不是和王率去KTV了吗?为什么手会受伤?
  温演的心里倏忽地油然而生出一阵不妙的预感。
  这种异样的感觉,在看见凌存拆开早餐包装咬了一口的瞬间,达到了巅峰。
  ——凌存是个警惕心很强的人,几乎不习惯、也不会吃任何人递给他的东西。
  但他吃了。
  吃了周濛给他带的早饭。
  ……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是什么?


第4章 厌恶与恐惧
  *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温演在温和的下课铃里起身,朝着和李岩约定好的天台走去。
  他沿着楼梯走上天台,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忽然被人拉着手腕拖进了阴影处。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温演昂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凌存近在咫尺的脸,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距离太近了。
  近得他连凌存呼吸的微小声音都能听得轻清清楚楚。
  对方卷翘的、微微颤动的睫毛在下眼睑上投射下一小片阴影。
  凌存皱着眉,肌肉线条好看的手臂撑在温演的脸侧,锐利的视线在他身上来回扫动,最后停留在温演藏在衣领下的创可贴上。
  他的手指动了动,朝着温演的脖子靠近了些,再忽然停滞下来。
  几秒钟后,他一下子扯开温演的衣领,将那个被创可贴覆盖的伤口彻底暴露在空气中。
  “……李岩呢?”温演出声,面对凌存的时候他总是会不合时宜地颤抖,他下意识抬起裹着绷带的手,按住了凌存的手腕,“他叫我、中午到这里来。”
  “是我叫你出来的。”
  凌存站直身体,松开揪着温演领子的手,朝后退了一步,拉开和温演之间的距离。
  阳光穿过两人之间的间隙,落在身在阴影中的温演的鞋面上。
  “为什么?”
  “你昨天去过我家吧。”
  “……”
  温演沉默着,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凌存的表情实在说不上好看,像是正在隐忍什么似的皱着眉。
  按照他对凌存的了解,凌存是个自尊心强过一切的人。
  被他看见了易感期彻底失控、如同野兽一般的模样,凌存肯定心有不甘,恨不得把他就地消灭,以消灭自己不堪的一面暴露的风险。
  要实话实说吗?
  ……不过,既然凌存这么来问了,就说明他其实并不觉得昨天去他家送卷子的人是周濛吧?
  真敏锐啊,小存。
  “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很恶心的事情。”凌存冷不丁地开口,“笑得好难看。”
  “没什么。”温演淡淡地回答,“昨天是我去的。东西放在门口后我就走了,只是稍微和阿姨打了一下招呼,怎么了吗?”
  凌存像是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微微睁大了眼睛,“……哦。”
  他蹙着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只是把手里拿着的盒装牛奶丢到了温演怀里。
  然后拉开天台的门,潇洒地离开了。
  温演松了口气。
  直到凌存离开之后,他才开始正常地呼吸。脑袋和胸腔里因为缺氧而变得闷闷的,泛着微小的、肿胀的疼痛。
  他顺着墙根盘腿坐下来,把吸管插进盒装牛奶的饮管孔,猛吸了一口。
  今天的天气很晴朗,宝蓝色的天空里飘浮着几片絮状的白云。
  ……居然是苦瓜味的,凌存的口味真是一如既往地奇怪。
  温演抬起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脖颈。
  方才凌存揪他衣领的时候,手背不小心蹭到了他脖颈上的皮肤。
  虽然仅仅一瞬,但那阵迅速消逝的触感依旧长久地停留在了他身上,隐隐泛着些微火辣辣的燎感。
  *
  温演回到教室之后,李岩朝他招了招手:“哟。”
  “你没和我说是凌存找我。”
  温演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整齐,眼睛都懒得抬一下,没理会李岩递过来的薯片。
  “我不是故意瞒你的——只是如果我明说,你大概根本就不会去吧?毕竟这种事情应该挺尴尬的。”
  李岩压低了声音,“你昨天去送东西的时候,是不是正好碰上凌存的易感期了?其实今天早上你一来,我就闻到了一点点Alpha信息素的味道……我的鼻子姑且还算是挺灵的。”
  “他没欺负你吧?”
  这个时候和他说这样的话,是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呢?
  “什么都没发生。”温演平淡地说,“我昨天把资料放下就走了,没有停留。刚刚凌存也没有找我茬。”
  “我知道了。”李岩笑得眉眼弯弯,“没事了。就是有人可能要倒霉了……”
  温演理东西的手一顿,“谁?”
  “周濛啊。虽然他的行为说不上说谎,但也完全没说实话啊。”
  “……什么意思?”
  “他昨天和王率去唱歌了,然后把送东西的任务委派给了你,对吧?但却在凌存误以为是他送了资料的时候没有否认,大概是想占点人情吧。”
  黑色原子笔在李岩的指间转动着,划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满圆。
  “凌存可太讨厌别人对他说谎了,周濛这样彻底踩雷了。”
  温演闻言,默默想:那可真遗憾,我刚刚就对他说谎了。不过,他看起来可不像是因此变得生气的模样啊。
  *
  【周濛:中午一起吃饭吗?】
  凌存盯着手机上的消息,漫不经心地想,周濛真是个蠢货。
  冒充别人都不会觉得心虚吗?
  易感期的Alpha的确会彻底失去理智,甚至完全缺失易感期期间的记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是随便听信人言的傻子。
  他就算再笨、再蠢,也不至于在醒来以后看见完全崭新的、一看就知道被人整理过的房间,还觉得什么都没发生。
  肯定有谁来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