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13)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此刻悬起的心安然下坠,他的手臂上才开始迟钝地泛起火辣辣的疼痛。
  “……我不疼。”
  温演扶住凌存的手臂,朝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木讷的俊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完全在状况外。
  “谁问你疼不疼了。”凌存又习惯性地蹙起眉头,“那铁丝不知道有没有生锈……生锈了的话就糟糕了,会得破伤风的啊。”
  他的视线从温演敞开的衣领处和苍白的小臂上扫过。
  先前易感期时他咬下的印子,已经褪成了浅粉色,几近消失。
  温演的脖颈处很平滑,因为Beta没有腺体。
  ——也因此,无法标记。
  “总之,我等会儿带你去打破伤风针,你别乱跑。”高傲的将军大人如是发出号令。
  明明是关心的话语,却说出了约架的气势。该说,不愧是小存么……?
  温演温顺地点了点头,任由凌存捏起他的手腕细细查看。
  “出血了,先消下毒。”凌存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酒精棉,对着他的伤口毫不留情地搓揉了起来。
  “嘶——”
  “忍一下。”凌存低垂着眼眸,脸部的线条流畅又漂亮,“这样比较有效。”
  他处理伤口的动作非常娴熟,像是经常这么做。温演以前悄悄去看凌存的排球比赛的时候,也曾经看到过他这样给队友处理赛场上受的伤。
  “……好。”
  “你那是什么表情,好恶心。”凌存快速收拾完伤口,一抬头,忽然看见温演脸上堪称慈祥的奇怪笑容,一下子炸毛了,“你不要以为我在关心你啊!你是因为我受伤的,所以我才对你负责,仅此而已!”
  ——别扭的、永远不是直言的关心。
  温演点点头,应和了一声。
  凌存起身,再次攀上了跳箱。这一次,他站得稳稳当当,爬出窗口的动作也利落无比。
  他站在窗口的边缘,朝下看了一眼,发丝的边缘被暖洋洋的日光浸染。
  “待在这里别动,等我回来。”
  *
  「待在这里别动,等我回来。」
  这并不是温演第一次听到凌存这样对他说。
  事实上,在二人漫长的童年过往中,这样的单方面嘱咐经常出现。
  温演小时候身体算不上很好,又瘦弱,在孩子的集群里总是被忽略的那一个。
  有一次,孩子们在城市的一角嬉戏打闹。巷子里充斥着食物腐烂的臭味和流浪猫狗屎尿的臊气,也堆积着许多废弃的家电。
  孩童的城堡往往不够富丽堂皇,但足够有趣和值得挖掘。
  ……温演挖掘着挖掘着,就掉进了缺失井盖的下水道里。
  原来困在井里的青蛙看见的天空,是这个样子的——
  小小的、一块并不规则的圆,圆蓝的天的边缘是青黑色的淤泥和青苔。几个孩子的头探在圆里,懵懵地盯着他看。
  「温演掉下去了!怎么办……」
  小腿处隐隐泛起尖锐的疼痛,温演抚摸着肿胀出血的皮肉,笨拙地意识到自己受伤了——可能是扭伤,也可能是骨折。
  「诶——是他自己不小心吧。整天低着头跟在后面,会掉到洞里也不是我们的错啊。」
  ……明明是你自己说被看很烦躁,所以他才低头不看的啊。
  「去叫凌存来吧?只有他才有办法了……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啊。」
  凌存。
  温演再次抬起头,围在洞口的孩子全都不见了。只剩下头发乱蓬蓬的凌存趴在边缘,尝试性地朝他伸了伸手。
  「不行,这太深了。」稚嫩的声音里浸满了苦恼,「我去找警察来,你们在这里陪他!都闭嘴不许说话,不然我会揍不听话的人!」
  一如既往的高傲、野蛮。
  ……但并不让人讨厌。
  温演昂着头,脖子开始发酸。他注视着凌存在灰蒙蒙的光芒下依旧亮晶晶的琥珀色瞳孔,听到对方如是说道——
  「待在这里别动,等我回来。」
  *
  人待在漆黑的地方无所事事,就会很容易想起过去的事情。
  温演才出神了一会儿,仓库的大门就被人一脚踹开了。
  凌存的手里转着钥匙,潇洒地朝着他挥了挥手,“走了。”
  温演撑着垫子起身,快步跟上凌存的背影。
  “回班级?”
  凌存的脚步一顿,眼神冷冷的,“怎么想都是打针更重要吧?”
  “……哦,哦。”
  学校附近就有医院,打针的过程很顺利。只是凌存全程都偏着头,躲着不去看针头,胳膊上的肌肉以旁人难以察觉的小幅度在颤抖。
  温演想,小存还是那么怕打针啊……明明都已经成年了。
  “注意伤口不要沾水。”医生建议道,“你应该有在健身吧?最近也不要练了,等伤口好了再继续。虽然伤口不大,但也要小心感染。”
  温演点了点头:“好。谢谢医生。”
  凌存单手撑着脸坐在他身旁,闻言瞥了他的手臂一眼,手指搭在鼻梁上一下一下点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
  “你们可算回来了……”李岩鬼一样从厨房里爬出来,几乎奄奄一息,“我快累虚脱了……”
  “抱歉,”温演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我受了点伤,去处理一了下。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王率的目光落在了他的手臂上,“好长的伤口啊。痛不痛?要不要早退啊?受伤了的话,就别勉强自己帮忙工作了啊,毕竟只是经营活动而已,还是身体比较重要。”
  “没事,不影响工作。”温演把袖子放了下来,“有什么我能做的事情吗?……不用沾水的。”
  “去学校的水果店买两箱草莓回来!”周濛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匆匆把几张纸币塞往温演的手中,“拜托了!”
  凌存顺势把钱截胡了,淡淡地说:“我去吧。正好买水顺路。”
  周濛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去看凌存的眼睛,在确认里面并没有自己不想看到的情绪之后,迟疑地“嗯”了一声。
  王率左看看,右看看,察觉到气氛微妙的变化,索性笑嘻嘻地从凌存手里拿走了纸币。
  “我去吧我去吧,正好在厨房里待得快闷死了……透气的机会谁都别和我抢啊!”
  走之前,他还顺带拍了拍凌存的肩,“好兄弟你都缺席两三小时了,赶紧上工吧,姑娘们都等着呢!”
  就在周濛和李岩目送他走出班级门口之后,王率又冷不丁杀了个回马枪,扒住门框,把大家都吓到了,“对了,我忘记问了,你们想喝什么?”
  李岩终于忍不住吐槽:“你是鬼吗……我要可乐。”
  不得不说,周濛做的突击计划真的非常有效。他统计了周边住户的年龄层,推出了许多实惠的套餐,既用招牌美食留住了想要尝鲜的年轻人,又能给路过的上班族提供合适的午餐和下午茶。
  生意兴隆。
  温演环视四周,意外地,有不少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在这里短暂停留,购买套餐之后扬长而去。
  “你将来去做经纪人或者分析师之类的,应该能挣很多钱吧。”王率看着记账本惊叹道。
  “没有啦……都是大家的想法的功劳。”周濛羞涩地笑了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就在两人闲聊之际,一个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高大男人微微欠身,柔声询问道:“你好,请问凌存是你们班的学生吗?”
  “是的,您找他有什么事呢?”
  王率和周濛对视了一眼,各自从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好奇的情绪。
  “我算是他的……”男人笑了笑,温和如风,“邻家哥哥?”
  温演认识他。倒不如说,在儿时的凌存一遍又一遍的碎碎念下,他对霍劲羽几乎说得上是非常熟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