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11)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并不会到让人受伤的程度,凌存是受过正常价值观教育的孩子,做事留有分寸。
  但真的还挺疼的。
  温演作为凌存曾经最好的朋友之一,对此深有体会。他并不记恨对方,因为这是被基因操控的不可控行为,并非凌存的本心。
  他刚刚……明明在生气,却忍住没有动手啊。
  而且为什么拿走垃圾袋之后忽然就泄气了?
  ——凌存在一些微妙的地方,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温演确切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并因此产生了困惑。
  *
  “人都是会改变的啊,这很正常。”梅可萱挖了一口提拉米苏,“又不是机器,或者什么石头青铜器之类的摆件……会改变才是常态哦。反而像你这样一成不变的人,才是少数啊。”
  人来人往的咖啡厅里嘈杂,但并不惹人心烦。这种混沌的感觉让人萌生温暖的睡意。
  “而且,就你的描述来看,他也不是完全不在乎你的想法吧。”
  大小姐笑得眯起眼睛,看起来像是一只诡计得逞的狐狸。
  “……怎么说呢,我觉得,搞不好那位宝石同学还挺在意你的呢。”
  温演蹙起了眉:“‘宝石同学’?那是什么称呼……”
  “代号而已!别在意~因为你不愿意告诉我那个被你心心念念惦记了好久的人是谁嘛,这样叫他比较好称呼啊。”
  梅可萱摆了摆手,“你之前和我说,你们小的时候玩得很好,但是性别分化之后自然而然分道扬镳了,对吗?”
  “是。”
  “实际情况其实不止如此吧?肯定还有别的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但你没告诉我,对不对?”
  梅可萱看着坐在对面沉默的高大少年,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
  Alpha是现代人类社会的宠儿——这是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但在真实的世界里,Alpha的身份仅仅能够为拥有此性别者提供一个「被优先选择的机会」,而非「绝对的、无条件的簇拥」。
  实际上,占据全人类人口90%的Beta,才是社会的中流砥柱。
  举世闻名的优秀者中,Beta的身影并不匮乏。只是不论数量还是精英率都少于Alpha而已。
  ……也就是说,即便那位宝石同学再怎么跋扈、自我中心主义和唯血统论,都不至于仅仅因为分化的结果,就彻彻底底地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闹掰。
  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甚至到了不得不选择斩断这段关系的程度。
  ……可这种超级隐私的细节,她要怎么猜啊?
  她对温演都仅仅是一知半解,更别说那位连真名都不知道的宝石同学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你们之间的问题,只能由你们自己解决哦。”
  暖色的灯光下,梅可萱漂亮的眼睛闪闪发亮,像是被好好保存在保险柜里的珍稀宝石。
  “说实话,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偶尔发呆的样子很可怕……像个让人看不透想法的外星人?很冷淡、仿佛永远都置身事外,在镜头的另一边看我似的。”
  温演轻声说:“这样的话,他也说过。”
  “看来,我和宝石同学的电波还挺合的哦?”梅可萱伸了伸手,示意服务员再加一份火焰冰淇淋,“那就稍微有点把握了。”
  “如果因为对方的改变而感到焦虑的话,不妨试试看换个视角?”
  梅可萱拿下自己头上夹着的发卡,摆在她和温演中间的空盘子里。
  “原来的你,只是看着宝石就满足了,所思所想也仅是在场外记录下美诞生的那一刻就已足够。既然那样的心情已不复存在,不如转换思路,选择入场,如何?”
  梅可萱的眼睛里似乎蕴含着某种魔力,如炽日般彻底照射出温演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
  “——成为打磨宝石的那个人吧。”
  那些隐秘的、从未示人的、掩藏在黑暗角落里的……只是压抑而非凭空消失的欲望。
  “在场外进行的保护未必次次有效。而由你亲手打磨的宝石,总会称心如意,不是么?”
  于此刻,就这样赤裸裸地——
  显露在苍白的餐盘上。


第8章 坠入怀中
  文化节在大家满满的期待中,很快到来了。
  温演所在班级办的咖啡店生意红火,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周濛的提议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此刻,凌存正穿着燕尾服端坐在教室的一角,弹奏着优美的乐章。
  俊秀的少年表情肃穆,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不断翻飞着。
  特意架起的暖黄色灯光照射在他挺拔的背脊上,使得他深色的头发边缘都泛出浅浅的咖色。
  “真帅啊——会乐器真好。”王率搭着李岩的肩膀,顺手把托盘拦到了身后,“我刚刚还听到旁边那桌的女生在讨论,说等演奏结束就去问凌存要联系方式诶。好羡慕,我也想被可爱的小姐姐要联系方式……”
  “凌存不会给的。”李岩顺手把刚做好的巧克力巴菲塞进王率的手里,“喏,13桌,去吧少年。”
  “真讨厌啊,自己去。”
  “厨房里太忙了,”李岩抬眸,“要不你来做?”
  ——很难想象,整个班级里会做甜品的人竟然只有区区五个,而五人中做得最好的凌存还被周濛安排去表演了。剩下四个人在厨房里忙疯了,恨不得变成陀螺。
  “那还是算了,我只会做黑暗料理,客人吃了会死的吧。”王率摆了摆手,任命地端起巧克力巴菲朝着客座走去,挂起了帅气又可爱的营业笑容,“您好,您点的巧克力巴菲……”
  温演把沉重的箱装牛奶搬到了后厨。
  “啊,温演!”周濛出声叫住了他,手上娴熟的打发动作一点儿都没紊乱,“能拜托你去学校的仓库多搬几张桌椅过来吗?马上到用餐高峰期了,桌椅不够,但我实在抽不出空了……”
  难得地,他说话的语气里并没有带上往日那种黏腻的揶揄感,而只是脆生生的、普通的请求。
  温演抬头,认真地端详着周濛的脸。
  毫无疑问,此刻认真工作的、面容姣好的Omega,在任何人眼睛里都是好看的。
  ……这个人总是表现得游刃有余,居然也会露出现在这样略显狼狈的神情啊。
  “好。”他于是答应了下来。
  *
  临近十二点的时候,温演停下了手头的搬运工作,脱下围裙朝着仓库走去。
  今天是个适合做奶油蛋糕的好天气。
  走出教室的时候,温演抬起头,入眼尽是湛蓝的天空,连一丝白色的浮云都看不见。飞鸟惊掠枝头,落下几片泛黄的树叶。
  秋高气爽。
  仓库在体育场附近。体育场周围小道上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面既有穿着西装的上班族,也有带着孩子出门游玩的家长。
  排球部和篮球部的同学穿着队服,鱼一般灵活地穿梭在人潮里,朝着宽阔的操场跑去。
  所有人看起来都元气满满,热情高涨。
  温演并不算是那种很容易被环境氛围影响的人,他大部分时间都像迟钝的木头。小时候,甚至还被凌存捏着耳朵教训「你这家伙好歹看看周围的氛围吧」这样的话。
  但此刻,他看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人们,脚步竟然变得轻快了些许。
  ……偶尔参加这种活动,好像也挺不错的?
  这样想着,温演把钥匙插进锁眼里,拉开了仓库的门。
  仓库的门必须一直开着。一旦关上,老旧的门锁就会自动扣上,把人关在里面。
  ……以前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足球部的人夜训,结果稀里糊涂地把自己关在了仓库里过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晨才被例行检查的体育老师发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