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69)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有几次,温演正巧在那儿遇见了妈妈刘娟。刘娟只是用暧昧的眼神看着他,说他终于开窍长大了,要做个好男人啊。
  ……所以说,大人们完全不懂孩子恋爱的艰辛啊。
  *
  临近除夕的一天晚上,正吃着晚饭,温良忽然抬头,对温演说:“今年过年,我们不和你妈一起了。”
  温演戳鸡腿的手一顿,有些呆地看向温良:“……你们又星球大战了?”
  “才没有嘞,不是吵架。是她要和柳真去北方旅行,说是要去滑雪玩冰雕,我就给他们安排好了。”温良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就剩我们两个孤家寡人咯。”
  温演:……别带我,OK?
  “儿子,你没啥感觉吗?这是过年耶!第一次就我们俩过年,我还有点不习惯呢。之前我和你妈再怎么忙,过年还是会聚在一起的。”
  温演叹了口气,回答道:“妈妈和柳哥刚订婚,正在蜜月期呢,出去旅行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而且,他们是合法夫妻,不和我们一起过年也很正常。”
  他知道温良不是酸新婚夫妇你侬我侬,只是空巢中年人感到孤独而已。
  “柳哥?你什么时候和那小年轻这么熟了。你不会想丢下你老子我,去给别人当儿子吧——”温良笑着开玩笑,“那我可就真的变成孤家寡人了。”
  “柳哥人挺好的。”温演淡淡地说,“我都叫他哥了,大概是不会变成他儿子的。”
  “最近怎么嘴这么贫,心情不好啊?”温良拿来一个玻璃杯,往里头倒了点红酒,再往温演面前一放,“喝点酒吧,心情马上就会好起来的。”
  “也不算不好吧。”温演这样说着,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只是没那么顺利。”
  “感情上的?要不要爸爸替你出谋划策?”
  “……不用了。”
  “嗐,你这孩子,从小到大就不怎么亲近我。谈恋爱了也不肯和我说,让我觉得我这个爹当得好失败哟。”
  也不是没亲近过……只是亲近以后失败了,他就再没尝试过靠近了。
  总有人说,父母是孩子在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温演觉得这话说得挺贴切的。
  有些事情不适合和爸妈讲,讲了也得不到答案,只能自己努力去寻找。
  “我吃饱了。”温演把筷子放下,朝着楼上走去,“先睡了。垃圾塞袋子里,我明天下楼的时候顺手丢了。”
  *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晨,温演是被冷空气给冻醒的。
  他昨夜睡前开窗通风,忘记把窗户关严实,留了条小缝。
  他挣扎着起身,努力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去关窗的时候,却发现外面银装素裹,雪花飞舞。
  下雪了。
  “儿子,快下来收拾东西,马上来客人了!”温良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温演急急忙忙把睡衣换下,穿上驼色的风衣套装和加绒西装裤,就匆匆往下去。
  楼梯下到一半,他就看清了来人的身影。
  张云间裹着红白相间的围巾,头发上还沾着雪片。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肉食,正愁没地方落脚。
  “张阿姨,你放在那儿就好,我来收拾。”温演连忙下楼,从张云间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塑料袋,“您怎么来了?”
  “我今天去买大年晚上要做的菜,正好在超市里碰上你爸了。听他说你们今年过年只有两个人,想着我家也只有两个人,我们这么多年的老邻居了,一起过年倒也热闹些,就过来了。”
  ……意思是,晚上凌存也回来吗?
  温演的眼睛亮了些。
  但是,阿姨可能还没来得及和凌存说。按照凌存的性格,说出去的话、做出的承诺,一定会百分百兑现。
  既然说了不想见他,可能真的不会来。
  温演往门外看了一眼,道:“我爸呢?”
  “他说要去买两箱烟花,晚上放着玩,但是附近的销售点都没有了,所以打算去远一点的地方看看。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
  张云间换上了温演给她拿来的拖鞋,拎着大包小包的菜进了厨房。
  毕竟是客人,温演不好意思大过年的还让客人忙活,赶紧跟在张云间的身后进了厨房,帮忙清洗蔬菜和择菜。
  “好久没好好看看你,我们小演都长得这么高了。”张云间眉眼弯弯,不施粉黛的脸素净又白皙。她的语气很温柔,和温演记忆里并无二样。
  温演憋不出讨好长辈的话,只能尴尬又单调地“嗯”了一声。
  “阿姨知道,你一直是个温柔的好孩子。我们家凌存从小到大都没少给你添麻烦,辛苦你了。”
  “……没有。”温演垂眸回答,“和凌存一起玩挺开心的。”
  “他上初中之后,我就不怎么看见你们往来了。还以为是进入青春期,你们俩感情淡了。但我是长辈,也不好说什么。最近偶尔听他提起你,才知道你们的感情没有消失。”
  张云间缓缓叙事着些许小事,像是温演的童年时代里她常常做的那样。
  凌存带着一帮孩子疯玩,张云间只会去买上七八个冰淇淋,给每个小朋友分一个,然后向大家询问今天发生的事。
  温演其实还挺喜欢和她聊天的。
  “阿姨。”
  “怎么啦?”
  “今天晚上,凌存会来吗?”
  最终,他还是鬼使神差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第46章 你暗恋的人是谁啊
  “我还没和他说这件事呢。”张云间停下了洗菜的手,迟疑道。
  温演眨了眨眼。
  直觉告诉他,凌存大概也许可能……会找个理由直接翘掉这次会面。
  *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温演正张罗着摆放碗筷。就在这时,门铃忽然响了起来。
  温良正好在客厅,便走上前去,打开了门。
  “叔叔,新年好。”凌存的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他将手里提着的新年礼盒往玄关处的地板上轻轻一放,“今天打扰了。”
  温演就站在离他五米不到的地方,抱着橙汁,表情呆呆的。
  ……虽然小存说了想要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暂时不想和他往来,但竟然还是来了?
  还真是意外。
  张云间脱下围裙,看见门口的凌存,便笑眯眯地朝凌存招了招手,问道:“和叔叔打招呼了吗?”
  “打了,打了。”温良笑着说,“小存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小演,去阳台给小存拿双拖鞋过来!”
  “哦,好!”
  温演拿了自己闲置的鞋——凌存个子只比他矮了几厘米,鞋码应该差不多。
  事实也是,他把鞋摆在凌存面前的时候,对方顺顺利利地穿上了。但眼神并没有停留在他身上,温演的头顶飘过一声轻轻的“谢了”。
  他再抬头的时候,凌存已经径直走进厨房,探头问道:“妈,有没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小存帮妈妈把煮高汤的火熄了,再装进火锅的锅里!”
  “我来吧!”温良也挤进了厨房,“小孩子弄这些万一烫到手了就不好了!你们俩皮肤白,留了烫伤的疤多难看呀。小演,带小存上去玩一会儿,我和你张阿姨把饭菜准备好了就叫你们!”
  温演一个人站在玄关,一时间竟然觉得自己身边有些冷清。
  “哦,好。”
  凌存并未表现出任何异常,普通地走出厨房,普通地跟着温演上楼,普通地走进了温演的房间,然后——
  并不普通地坐在温演的椅子上,两手撑着椅子的边缘,表情略显纠结。
  温演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莫名心虚地开口:“小、小存……”
  凌存忽然朝他比了一个“叉”的手势,然后掏出手机,啪嗒啪嗒地打起了字。
  【FROM 凌存:我不要和你说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