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28)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温演握住凌存的手腕,带着薄茧的指尖摩挲着他火热的脉搏。他的语气终于有了起伏,隐隐透露出病态的狂热来。
  “我会保护你,免受任何人的伤害。”
  明明温演所说皆是炽热的、真挚的誓言。
  可在听见这句话的瞬间,浮现在凌存面前的,却是那只被蜈蚣吞噬殆尽、白骨森森的老鼠。
  ——自己此刻,和那只老鼠有什么分别?
  在不知不觉间,温演看似配合他的疏远不再靠近他,实际上却已经钻入他的胸腔和肋骨,朝着那颗脆弱的、正在跳动着的心缓慢爬去。
  “啊……”凌存的手臂颤抖着,他松开了揪着温演衣领的手,后退了两步,“你这家伙……”
  好恐怖。
  真的好恐怖。
  温演从来没有伤害他的身体,却在不断蚕食他的精神。
  蜈蚣也好,毒蛇也罢,分泌出的毒液都能麻痹猎物的神经,猎物的血肉随即化为温吞甜腥的汤水,被伺机而动的捕食者咽下喉咙。
  温演看着面前大口大口喘息着的凌存,只是两手背在身后,微微一笑。
  “小存,一起回家吧?”他以一种日常放学邀人同行的语气说道。
  温演的头顶,墨色的夜空被层层叠叠的乌云遮蔽,微弱的星光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细而冷彻的秋雨。
  凌存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瞪大了双眼,隐约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这个瞬间,混乱的脑海里响起的,竟然是妈妈张云间经常听的那个女主播曾经说过的话。
  「恐惧是会转移的。人之所以会恐惧一样东西,是因为它曾经有过、或者将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和痛苦。当出现更加强大的东西取代甚至摧毁这样东西的时候,恐惧的情绪就会转而投向新者。」
  「……所以,当你实在不再想恐惧A的时候,或许可以尝试去恐惧更可怕的B。唯一不会改变的事情是,人的一生都在与恐惧相伴、战斗,这是避无可避的——」
  「可悲的现实。」


第20章 失控的前兆
  *
  “嘿!听说了吗?”
  王率叼着煎饼拎着豆浆,风风火火地冲进教室,停在了李岩的桌前。
  “那个恋童癖昨天晚上好像被抓起来了!”
  李岩原本睡意蒙眬,被他一闹,瞬间清醒了三分,“哈?”
  “昨天晚上,山脚底下的别墅区——恋童癖就是在那里被抓住了。听说被抓的时候他正在袭击居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王率耸耸肩,随意地坐在了温演的位置上。
  “说起来……”他环顾四周,“凌存怎么还没来?他从来不迟到的啊。”
  周濛闻言,放下了手中的笔,轻声说道:“偶尔睡过头也很正常吧?”
  “说的也是~”
  但是直到黄昏放学,无论凌存还是温演,都没见着影。
  周濛离开教室前,深深看了一眼凌存空荡荡的桌椅,在王率的催促声中,锁上了教室的门。
  “……说起来,”王率把从便利店里买来的冰棍掰开,递了一半给周濛,“上次的作战会议,不是在温演家开的吗?我记得,他家好像离这次抓到恋童癖的地方还挺近的,是同一块别墅区。”
  李岩笑了笑:“说不定他昨天正巧和那人擦肩而过呢。”
  “真有可能噢。”王率一挑眉,“不过他是个Beta,看起来又那么阴沉,一点都不可爱,恋童癖应该不会对他出手吧。就这点来说,他还挺幸运的。”
  周濛抿着嘴唇,心不在焉地盯着马路对岸的红绿灯。秋天冰棍融化的速度并不快,但因为他迟迟没有食用,融化的奶油滴落在地面上,留下了一连串黏腻的痕迹。
  “周濛,你今天怎么了,感觉一直心不在焉诶?冰棍化了噢。”
  周濛连忙从口袋里抽出纸来擦拭,“我只是走神了。”
  就在这时,周濛的手机收信铃声响起,是蒋茉莉发来的信息。
  【温演怎么了吗?今天小梅心情很糟糕,他们好像吵架了……】
  周濛立刻意识到蒋茉莉说的“小梅”,指的是隔壁学校那位非常有名的高岭之花——梅可萱。
  ……吵架?
  避开王率和李岩的视线范围,周濛回复道:【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我问了小梅,可小梅正在气头上,什么话都不肯说。之前文化节的时候,我看你和温演的关系好像挺好的,所以想问问看你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qwq】
  【……抱歉,我也不知道。今天温演没有来上课。如果他明天来了的话,我会替你问问看他的:)】
  【好的,谢谢你!】
  “聊什么呢?男朋友?”
  王率有些八卦地凑了过来,周濛迅速按下了熄屏键,佯装平静:“不,什么都没有。只是垃圾短信而已。你离我远点……你抑制贴没贴好,烟草味漏出来了。”
  “啊,抱歉。”王率从口袋里掏出一片抑制贴,撕开,熟练地补在自己的腺体上,“对了!”
  “怎么了?”
  “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王率看向身后的两人,“你们知道凌存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吗?”
  李岩摸了摸下巴:“他易感期都直接请假的,平时打Alpha信息素抑制剂也很勤快,我还真不知道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呢。”
  “对吧?我也完全没有印象。”
  周濛回想道:“但是,之前文化节,我们班不是因为有Omega被诱导而一片混乱吗?那个时候,我记得凌存应该也被影响了。”不然,也不会一个人躲到天台上去。
  说来也奇怪,他在天台听凌存和温演对话的时候,明明都被信息素潮压得喘不过气来了,竟然对凌存的信息素气味还是完全没印象。
  ……怎么回事?
  敏锐如周濛,隐隐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的味道。
  “对哦——”王率拖长了语调,“奇怪了,当时明明是我给他打的抑制剂,为什么会对他的信息素味道完全没有印象……李岩,你呢?”
  “我也没有。”
  “真遗憾,我和我追的妹妹又少了一个话题。”王率耸了耸肩,没有深究,“她从去年联赛开始就对凌存感兴趣了呢。”
  李岩瞥了王率一眼,语气轻飘飘的:“攻势太紧的男人可是会讨人嫌的。”
  “切~你才是最烦人的。”
  周濛顺势点了点头:“这个世界上,穷追不舍还能显得可爱的生物,只有小狗吧。”
  *
  “……要不要养只狗?”
  凌存收拾行李的动作一顿,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向风尘仆仆归来、满脸笑容的妈妈。
  “是呀,我们家平时实在是有点冷清了。我和你霍阿姨这次去旅行住的是民宿,老板家有一只超级可爱的边牧犬,很聪明,也很乖,还能听得懂我们的话呢。”
  凌存点了点头,“可以。但领养回来了就要对它负责,不能随随便便抛弃小狗。”
  张云间揉了揉自家儿子的头,很无奈:“真是的……你这孩子怎么说话越来越像大人了呀?我当然知道养了小狗就要对它负责。只是遛狗的责任要交给你咯,毕竟我经常要加班嘛。”
  “哦。”凌存把张云间的裙子叠整齐,整整齐齐地放进了柜子里,“我知道了。”
  “怎么感觉……我出门一趟,你变得更安静了?发生什么了吗?”
  凌存的背脊不着痕迹地僵了一下。
  他抬起头,迎着张云间探究的目光,露出了一个平日里常常表现出的、眉尾低垂而嘴角收敛的略带傲慢意味的表情,仿佛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如是说道:
  “是你的错觉,我只是前几天训练过头了,很疲劳。毕竟,再过几天就是地方赛决赛了。”
  几经挑选之后,被张云间带回家的小狗是一只金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