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76)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Alpha少女像是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自然构成了一种隐秘的冒犯,甚至从不远处扯来一张椅子,并拢双腿,乖乖地坐在梅可萱旁边,探头去看书上的内容。
  像是被小虫子啮咬一般的不适感,缓缓升腾了起来。
  梅可萱蹙起眉头。
  Alpha少女则是完全无视她的表情,一字一顿地朗读着书上记载的内容。
  “……少年A的父亲对母亲持有过度的占有欲的控制欲,这构成了母亲逃离行为(离婚)的基础逻辑。因而,少年A的潜意识里,认为父亲的爱,以及和父亲相似类型的爱,都是失败的,会被心爱之人拒绝的。他因此习惯性地排斥用这种方式建立亲密关系。”
  “现实中,在遭受重大占有行为的失败后,人遭受的创伤会很容易转化成两种比较极端的行为模型:强行控制和过度放松……”
  Alpha少女昂起头,对着梅可萱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真的吗?强行控制我还能理解……毕竟人都不想自己最爱的人离开吧。可为什么会过度放松呢?那不是亲手把最喜欢的人往别人怀里推么?会那样做的,只有傻瓜吧!”
  她凑近了些,偏浅的瞳色在日光下泛出亮晶晶的光泽。
  “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把那个试图逃离我的爱人牢牢捆住。就算她会因此讨厌我,我也不会就那样轻而易举地放手。”
  说这句话的时候,Alpha少女似乎意有所指。
  梅可萱的目光落在她的胸牌上——
  傅春来。
  她从不会刻意去记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人的名字。实际上,高中三年,她甚至没记全班级里所有人的名字。
  傅春来是高二下学期才转学来的。梅可萱无意间听班级里的人讨论八卦的时候说起过她,她家里好像是权贵阶层。是爸爸犯了事,才被暂时下放到这个并不繁华的地区来。
  「那种善弄权术的人,只要暂时避避风头,总能顺利回到原来的权力圈的。只是下放而已——没什么大不了。既然没被革职,就一定还有挽回的余地。」
  ……似乎是谁笑着这样说。不知该说是调侃还是嘲笑的笑声爆发开来,打扰到了当时正心不在焉地盯着课本,思念长久未见的恋人的梅可萱。
  空气里弥散开淡淡的、玫瑰花的气味。
  那大概是傅春来的信息素——这些惹人讨厌的Alpha,总会有意无意地用信息素宣告自身的存在,像随地撒尿的狗一样无赖。
  “是吗。”梅可萱起身,合上书,径直朝着走廊里走去,“那你绝对是我讨厌的类型。”
  她离开教学楼,朝着小花园走去。
  教室里沉闷的氛围让她不适,傅春来说出的像是蕴含着某些暗示和欲望的话语,也让她浑身不舒坦。
  她想起温演珍爱的那位宝石同学。那人大概同她一样,被人注视和用眼神侵犯的瞬间,都会萌生出难以抑制的烦躁感和恨意。所以温演有时无意识的行为,才会招致他的不满。
  就这样正出神,梅可萱踉跄一下,险些摔倒。
  稳住身形之后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是被一只身体刚开始腐烂的小鸟绊了一下。
  大概是最近天气渐暖,它因为逐渐蒸腾起的炎热一时晕厥,从枝头跌落,就再也无法醒来。无数蚂蚁在它的尸身上爬来爬去,密密麻麻,漆黑一片,像是乱码。
  一阵风拂来,吹乱了梅可萱的发丝。她抬起手,整理鬓边的头发。
  一只紫褐色的蝴蝶落了下来,直直地扑在死去的小鸟被血染红的胸口。然后扇动着翅膀,触须一点一点,在风中微微颤动。
  曾经的某个午后,蒋茉莉在暖洋洋的阳光下,趴在梅可萱的桌子上,昂着头,眼睫毛被金色的光线照得亮晶晶的。
  「……有的时候,蝴蝶会停留在死去的动物身边,小梅,你知道为什么吗?」
  「蝴蝶居然也食腐啊……」
  「蝴蝶成虫是蜜食性的生物,但偶尔也会吸取动物尸体内的液体,来补充花蜜里高度缺乏的无机盐和蛋白质。」
  「仔细想想,有些恶心呐。」
  「……我倒是觉得,那样的场景稍微有点残忍又凌厉的美感。这样美丽的东西,代表的却是掠夺、腐烂和死亡。感觉很适合画成花,或者艺术品的灵感来源之类的?」
  蒋茉莉捧着脸,嘴角的酒窝因为那个浅浅的笑容而显现。
  蒋茉莉抚摸着她的面颊,忍不住轻柔地吻上恋人柔软的嘴唇。
  「是吗?只要你开心就好。」
  *
  “这样的季节,蝴蝶都变得多起来了啊。”
  李岩看向凌存家养在阳台上的植物,和植物周围纷飞的白色蝴蝶,感慨道。
  ——今天是周日,他是来找凌存拿凌存特意写给王率的笔记的。恰巧竞赛组的老师和成员也都聚集在凌存家,继续探讨整理可能出现的题型。
  “蝴蝶很漂亮……但我讨厌夏天。”前来开门的周濛把拖鞋放在李岩面前,“进来坐会吧,我猜你今天应该不会直接去找王率。外面那么热,还是别去晒太阳比较好。就算不晒到中暑,浑身都是黏黏的汗液也会很不舒服。”
  “好。”这不是李岩第一次来凌存家,以前考前突击的时候,他们四个人经常聚在这里或是家庭餐厅,“今天只有你和凌存吗?”
  “你为什么会那么觉得?”虽然是疑问句,周濛的语调却变得活泼了一些,听上去心情不错,“竞赛队伍的其他人也在……还有老师喊来的外援。我们之前都见过,那位姓霍的律师先生。他当年就是因为竞赛国奖,才能加分保送去TOP1高校的。”
  ……只是正儿八经的学习会而已。
  和他预估的没什么差别。
  李岩想。
  周濛已经没机会了……和凌存。凌存的目光完全没落在他身上,过去没有,现在也不会有。
  高中毕业以后,这两个人就会像是短暂相交的两条直线,走向截然不同的分歧。
  而高中毕业前的这段时间,是周濛和凌存最后能够一起相处的日子了。
  说起来……那位姓霍的大律师先生,是不是也和周濛一样,对凌存怀抱着一些特别的心思呢?
  先前那枚名为“炽日”的、昂贵的胸针,似乎并不适合成为朋友间或是前后辈间的礼物,而像是送给恋人的……某种真挚又坚硬的誓言。
  李岩是个对别人的情绪很敏锐的人。
  和王率不一样,他经常能够通过一些细枝末节观察出人心情和遭遇的微妙变化。
  邻座的女生忽然换了穿衣风格,从糖果到森女,他立刻意识到她暗恋的人或许是前座的文艺少年;经常聊天的朋友给他发来可爱的小兔子表情包,风格和之前的完全不同,他便立刻意识到这位渣男朋友又换了新对象……
  之前修学旅行时,当他发现凌存居然肯把外套借给温演的时候,就立刻意识到,温演对于凌存而言,是不同的。而后续半夜拜访时的见闻,更加让他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凌存所怀抱的那种感情,即便称不上「喜欢」,也绝不是毫无波动。
  进入房间后,李岩笑着和大家打招呼:“下午好!”
  霍劲羽的目光从凌存身上缓缓移开,落在了他的身上:“你好。”
  “霍律师今天休息吗?”
  “对,正好没什么事,看见张老师发信息问我能不能来帮帮忙,我就过来了。”
  霍劲羽露出了和煦的笑容。
  “……现在的孩子真不容易啊,连竞赛的难度都比我们那个时候难上一些了。里面有些题目,我连思路都没有呢。”
  凌存冷不丁地开口道:“但是,你还是全部都做出来了啊。”
  “不用谦虚啦霍律师!”李岩盘腿坐下,“你可是咱们这块儿的名人呀!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那样传说级的level……”
  凌存把桌子上的黄皮笔记本递给了李岩:“喏,给你。记得跟王率说,叫他多复习生物遗传那块儿我给他圈的知识点,他上次做的小测卷子错成筛子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