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88)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此乃谎言。
  那颗在忘情时刻被扯下来的纽扣,其实并非掉在厕所的某个角落,而是被他藏进了自己袖子的夹缝里。
  哪怕是自欺欺人也好,他只是想独占属于凌存的第二颗扣子而已。
  毕竟,这是离心脏最近的、意味着「真心」的扣子嘛。
  “不用了,反正这件本来也旧了。”凌存白了他一眼,把温演外套的拉链拉到了最上面。外套很长,盖过他的臀部,也正好能够挡住他被浸湿到有些黏腻的部分,不至于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自己的狼狈。
  ……真是疯了。
  一时上头竟然——
  想到这里,凌存的脸都要绿了。
  请原谅一个把自尊和脸面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少年那晚来的羞耻心。
  越想越气,凌存转过身,忽然走到温演旁边,抬起腿,踹了一脚他的小腿。
  温演毫无防备,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但也知道成因,只是无辜地眨着那双黑漆漆的眼睛,盯着凌存,缓缓挤出一句:“对不起小存,我做得太过火了……”
  他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凌存又想起他大腿内侧那几个火辣辣的青紫吻痕,和腰腹处被面前这人的怪力给掐出的指痕。
  此刻那些斑驳的痕迹彰显存在感般泛起隐约的痛感,凌存的脸顿时又黑了几分。
  “闭嘴吧你!”
  “小存,你要去哪里?”
  “我东西都放楼上了……你不许跟过来!”
  “可是……”
  “都说了不许跟着我——喂,别用那种被抛弃了的狗一样的表情看着我!我是不会心软的。”凌存快步跑上自动扶梯,转过身朝温演嫌弃地摆了摆手,“你赶紧回家吧。”
  “哦——”温演故意拉长音调,做出垂头丧气的样子来,直到凌存的背影消失在二楼的平台交界处,才把那副神情收起。
  然后,神色平静地迈开长腿,回到了柳真的店里。
  “回来啦?”柳真端着宝石转过身,“看起来心情不错嘛,今天玩得很开心?”
  “嗯。”温演把手揣进口袋,指尖触碰到一条软软的手帕——一次性用品,刚才给凌存擦眼泪和涎液时用的,忘记扔掉了。
  想到这里,他忽然笑了一下。
  柳真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的继子,只是耸耸肩,朝着正在理牌子的王玫喊道:“小王,过来帮我一下……”
  *
  凌存回到家的时候,张云间刚巧下班回来,身上带着淡淡的香水味——是她平时经常用的桂花香。
  就是味道有些浓……她傍晚的时候补喷过了么?
  凌存把装着项链的粉色礼盒放在桌子上,有些别扭地说:“妈,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张云间表现得很惊喜,眼睛亮晶晶的。她并不急着拆开看礼物,而是说:“小存送我的,我什么都喜欢。”
  “我给你戴上吧?”
  “明天戴。”张云间笑眯眯地,“生日当天戴才有仪式感嘛。”
  凌存看着今日格外容光焕发的妈妈,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浅浅的、温和的笑容。


第56章 松林旅馆(1)
  凌存有些不开心。
  买下项链的第二天,他发现妈妈张云间戴上了一对他从来没见过的耳环。
  在凌峰去世之后,张云间就不再购买耳环、项链这样的装饰品了。并不是生活拮据,而更像是失去了展示美丽的对象,连带着饰品本身的光辉也被削弱了。挚爱已经不在,她再大张旗鼓地戴起来,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了。
  但今天,张云间的耳朵上,戴着两颗亮晶晶的珍珠。
  “妈……”
  凌存撩起张云间的头发,替她戴上自己选购的蝴蝶珍珠项链,眼神落在那对陌生的耳环上,欲言又止。
  “怎么啦?”
  张云间的语气很欢快——她似乎很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
  凌存看着她眼角难以用粉底掩盖的细纹,心里一颤。沉默片刻后,他才缓缓开口道:“没什么。只是想说……”
  “生日快乐。”
  “哎哟,对我这样的中年人来说,生日可不是什么好词——又老了一岁。”
  虽然抱怨着,张云间的语气却很轻快。
  “不会的。”凌存说,“你不老。”像是想要掩盖什么似的,他的语速加快了些:“还是很漂亮……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张云间笑着摸了摸儿子的脑袋。
  凌存吃着自己精心准备了许久的晚餐,却觉得食难下咽。并非食物的味道糟糕透顶——他的厨艺其实远超同龄人的水准,而是因为别的理由。
  他忽然意识到: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张云间要带他的后爸来和他见面了。
  *
  时光飞逝,学生们填完志愿后,很快到了毕业典礼。
  飘飞的绿色树叶下,少男少女们即将展开全新的征途,奔向五湖四海。
  王率临走前凑到温演旁边,笑着问他:“你去哪里?”
  “本市A大,擦线进的……专业要调剂,不过无所谓。”温演回答道。
  “我靠!你和凌存一个学校诶!”
  “嗯。”
  “好羡慕啊……A大出来很好找工作。”王率挠了挠脑袋,“我先走啦,有人在等我赴约。”
  “……赴约?”
  “对啊。毕业典礼,是第二适合表白的时机。”王率朝着温演比了个“耶”的手势,语气揶揄。
  “那第一适合的是什么时候?”
  “开学典礼。”王率狡黠地笑着,“一见钟情什么的,不是本身就足够浪漫了吗?很多人在氛围的渲染下,会心甘情愿被这样的噱头骗的啦。”
  “……”
  “我走啦,再见!”
  这大概是温演最后一次看见王率的背影。
  温演并不急着走。
  他的目光落向窗外。通向操场的小径上,凌存被人团团围住,不得不狼狈地往教学楼里逃。
  ……果不其然。
  大家都在争夺凌存的第二颗扣子,只是他强硬地按着胸口,直到逃脱,都没让任何一个人得逞。
  过了一会儿,凌存匆匆进入教室,白净的脸上沁出一层薄汗,鼻尖也因为剧烈的运动而有些发红。
  “喂!”
  他的手拍在温演的桌子上,发出重重的响声。
  “怎么啦,小存?”
  “明天我去找你。”言简意赅的话语。
  “我爸明天休假。”
  “我家明天也有人。”
  “……”
  温演翻出手机里储存的一张照片,举到凌存的面前:“这家温泉旅馆,是我爸公司最近的合作对象。考察期结束后,我爸非常满意,说风景很好,服务质量也不错。”
  凌存抱臂,手指一下一下击打着臂弯。
  空荡荡的教室里,只能听见时钟发出的滴答响声。
  温演并不急,索性把手机塞进了凌存的手里:“……普通的酒店和情侣hotel已经腻了吧。”
  目前的进度是27/100。
  距离100次满还有很久很久。
  他有信心在那之前,重新获得凌存的信任。
  凌存轻咳一声,不知是嗓子里发痒,还是在掩饰因为温演直白的话语而感到的尴尬。
  “……哦。”他的视线落在温演白净的衬衫上,“我不会做攻略的。这种事就交给你了,要让我玩得尽兴。明白吗?”
  他刻意加重了“尽兴”二字,语气有些黏糊糊的,像是挑衅。
  但在温演耳朵里,这绝对算不得挑衅就是了。
  温演对他露出温和的笑容。凌存看着他的脸,有一种强烈的、想要揍他一顿的冲动。
  ……虽然现在的笑容算不上真心,但总比不笑要好上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两人之间因为意外发展了身体关系的缘故,这家伙和他相处的时候明显放松了很多,不再像过去那么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